Ghost in this house (97line)

 

緩緩睜開眼,朦朧的意識在昏暗的房內更加難以聚集。四肢像是綁上鉛球般沈重,氣息像是剛跑完馬拉松似的氣喘吁吁,全身更像是浸泡在水中一樣被汗水弄得濕漉漉的。

模糊間,志效感覺有隻手輕撫上自己的面頰,冰涼的觸感起了安撫的作用,平息她方才侷促不安的內心。

「志效啊。」一聲輕柔的叫喚從身旁傳來,拂過志效的雙耳。

慌張的握住那隻附有魔力的手,志效集中精神朝著聲源望去。對方的身影逐漸清晰,尤其是那雙她總看不膩深邃眼眸以及具有渲染力的溫暖笑容。

「該起床了,志效。」

起床?志效環顧四周,自己確實是身處在她們主臥房的雙人床上,這個發現使她著實的鬆了口氣,但方才的場景與事故依舊歷歷在目,她只能緊緊握著對方的手指不放。

「南……」

「怎麼啦?」

「沒事。」看著名井南的笑容,志效也不禁露出淺笑,聲音卻止不住地顫抖:「只是做了個惡夢。」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名井南的笑容有些哀傷:「想跟我說說嗎?」

志效搖搖頭:「只是夢而已,過一會兒就忘了。」

名井南只是望著志效。良久,她傾下身輕吻著志效的唇低喃道:「起床吃早餐吧。」

呆愣的看著名井南離去的背影,志效舔了下剛被偷襲的嘴唇,隨後慌忙下床:「我、我來幫忙。」 

在廚房隨意準備幾樣小菜,配著熱騰騰的白飯及泡菜,兩人坐在飯廳的餐桌上開始享用。

「妳好久沒有跟娜璉和定妍聯絡了,她們上次開的玩笑真的沒有傷到我,妳不要再生她們的氣了。」

「好。」

「再過幾天是子瑜的生日,可以送她一輛腳踏車。」

「好。」

「最近賣場在特價,不要看到了就跑去買一大堆,妳膝蓋不好,不能提太重。」 

「……嗯。」

「彩瑛說想去普羅旺斯,雖然她一個人沒問題,但妳可以跟她一起多出去看看。」 

「等等,停。」志效放下手中的碗筷,皺著眉嚴肅的看著名井南:「妳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話?」

名井南咬著筷子,眼神與語氣有些無辜:「妳嫌我吵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志效嘆了口氣:「我從來沒有覺得妳吵。」

「我知道。」名井南臉上又漾起方才悲傷的笑容。

語畢,名井南將餐桌上的空碗筷收拾好拿進廚房,志效趕忙回過神跟了上去:「我來洗吧。」 

名井南將碗筷放進水槽後,轉身在門邊制止住志效的前進:「放著吧。」 

不等志效回話,名井南牽著她走向客廳。

志效任由名井南牽著引領著,兩人側躺在寬闊的長型沙發上,形成了志效背對著名井南,而名井南從她後方抱住自己的姿勢。

「吃完飯就躺著休息嗎?不出去走走?」志效輕撫著放在自己腰側的冰涼玉手悄聲問。

「外面下雨呢。」 

志效有些疑惑。下雨了嗎?

突然一聲劇烈的雷聲響徹天際,志效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了一跳,猛地轉回身縮向名井南的懷中。 

「怎麼了?妳不是不怕雷聲嗎?」名井南一下一下的輕拍著志效的背部發問。

「想起那個可怕的惡夢了。」志效窩在名井南的頸窩小聲回答。

過了許久,名井南沒有回話。要不是背部的安撫動作沒有停止,志效還會以為她是睡著了。

「……志效啊。」

「什麼事?」

「妳還記得之前跟我提過的那個男同事嗎?對妳有好感的那位。」

志效抬起頭對上名井南的雙眸疑惑道:「怎麼突然提起他?」

「他應該是個好人呢。」

「什麼意思啊,妳是說他對我有好感所以是好人嗎?」志效佯裝不滿的輕咬著名井南的鎖骨以示懲罰。

「我不是這個意思。」名井南的聲音變得更加輕柔:「只是妳也許,能給他機會試試。」

志效趕忙從名井南的頸窩退後一些距離,不可置信的看著她:「妳是在吃醋嗎?是在吃醋所以說這些話對吧?妳知道妳吃醋的時候很不討人喜歡嗎?」

「志效……」

「我們看電影吧。」

「志效。」

「不要叫我,我現在不想聽妳說話,覺得妳好吵好煩。」

志效想坐起身,名井南卻牢牢地將她抱緊在懷中。這是朴志效第一次反抗不贏名井南。

「放開我!」

「沒時間了,志效。」

「放開我!我不想聽妳說這些陰陽怪氣的話!」

「我真的好愛妳。」

「名井南!」志效用最大的力氣怒吼出聲,她也只有在真的忍無可忍時才會直呼名井南的全名。

只是名井南卻沒有停下來。

「妳要記得按時吃飯。電梯壞了就去紗夏家住一晚,爬樓梯對膝蓋不好。知道妳工作忙需要加班熬夜,但不要累壞身體。假日多出去走走,別把自己悶在家裡。」

「閉嘴……」志效雙手緊抓著名井南背部的襯衫衣料哭喊著:「至少、至少讓我看著妳的臉啊……」

感受禁錮自己身軀的雙臂緩緩鬆開,志效趕忙從名井南的懷中鑽出。她雙手輕捧著對方的臉頰,兩人此時都已淚流滿面。

互相注視著一段時間,名井南突然幽幽的開口:「時候到了。」

志效慌忙地湊向名井南的唇緊緊將它吻住,但觸感已不像稍早前那般真實,甚至還有一絲絲刺痛感。

「我不要……我不要跟妳分開……」

「對不起。」

「妳騙我……妳說過會照顧我一輩子的……妳騙人……」

「對不起。」

「我不要聽妳說對不起……」志效全身已止不住的渾身顫抖著:「是我該說對不起……」

「志效啊。」名井南撐起上半身,俯視著躺在身下的志效,眼神透著無限的溫柔:「要記得我說的那些話,找一個真正能保護妳的人。」

「我……」志效想反抗,卻知道還是該說些什麼讓名井南放下心,於是她只好悶悶的回話:「我盡量。」

有時候某些情況,是即使再不願意,也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接受。

「我愛妳,南。」志效緊緊盯著名井南,儘管淚水模糊了視線,她還是努力睜大眼將對方的容貌印在腦海裡。

「我也愛妳,志效。」

志效看著名井南俯下身準備親吻自己,強睜著的眼皮不受控制的闔上。感受到對方柔軟的雙唇輕貼向自己的,同一時間,一陣劇烈的刺痛從胸口處傳遞至全身,疼得使她再次睜開雙眼。

志效發現自己回歸到惡夢中的場景,四周有不斷呼嘯而過的車輛,也有不停忙碌著的醫療人員及警察。

「她恢復意識了!」志效看著一名拿著電擊器的醫生對著她正經的詢問著:「小姐!妳聽得到我說話嗎?」

接著,志效的意識再次被黑暗所籠罩。

又是這個惡夢。她想著。卻已清楚知道這並不是夢。


兩年後 

「南啊,我又來看妳了。」

志效蹲在墓碑前微笑著,將手裡的一朵茉莉花輕放在碑前的花瓶中,與其他朵還算新鮮的一同作伴。

「多賢說我來的次數太頻繁,會嗎?妳會嫌我煩嗎?」

「我知道她不是這個意思,她們也是希望我放下妳再找個人,我知道的。」

「妳的感覺果然沒錯喔,我同事真的是個好人,即使我跟他說我心裡那個位置已經有不可取代的人了,他還是說會等我呢,是不是很傻?」

「可是怎麼辦呢?我心裡已經有妳了,佔了很大很大的位置喔,別人都沒有辦法走進來呢。」

「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用靠別人照顧我的。」

「妳在那邊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我去找妳的時候發現妳又瘦了的話,絕對會生氣喔。」

「對了,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但我還是要跟妳道歉,我沒有覺得妳很吵很煩喔,從來都沒有。我那只是氣話,妳知道的,對吧?」

「妳這麼聰明,一定知道的。」望著墓碑上相片中笑得燦爛的愛人,志效溫柔的輕嘆著。

又再望著相片發呆出神了片刻,志效隨後打起精神緩緩站起身。

「彩瑛後天要帶我去巴黎旅行呢,到時候會拍很多照片回來跟妳分享的。」

「那麼,我走嘍,回國就會馬上來看妳的,不要太想我喔。」

不捨得舉步離去,志效在半途中想起方才自己的話語,敲敲自己的腦袋無奈的笑出聲。

怎麼辦呢,才剛離開,又開始忍不住思念著妳了。

 

(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