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碎步的踏在木製長廊上,娜璉盡可能以不造成騷擾為優先原則快步趕著路。彎過個轉角,雙腳穿著的白布襪打滑使她被迫彎下腰撐著地穩住步伐,等到站穩住腳步,她抬起頭來,不意外地看見佇立在正前方不遠處的名井南,對方正雙手抱胸的對著她輕挑眉。娜璉趕忙直起身,再次踏著細碎的步伐小跑到名井南身前。

「妳遲到了。」壓下笑意,名井南表情佯裝嚴肅的輕聲指責,小巧的嘴巴也不高興似的微微嘟起。

「對不起。」微微欠身,娜璉真誠的致歉,儘管她知道名井南不是真的在生氣。

「這次是為什麼?」

「準備晚膳所以耽擱了。」

本以為會聽到打盹睡過頭之類的可愛答案,在得知真相後,名井南的嘴角垂下來。

「晚膳?我不是吩咐過她們別指派妳進膳房嗎?」名井南無奈的呼了口氣,原本愉悅的心情現在一掃而空,她朝娜璉伸出一隻手輕聲道:「這次是哪受傷了?讓我看看。」

維持欠身的姿勢,咬著下唇的娜璉此時的表情有些無辜,她緩緩伸出左手輕搭在名井南舉在半空的手掌上:「只是小小的割傷。」

名井南沒多說什麼,將娜璉的左手翻轉著檢查,又抓過她的右手細細查看,再確認真的只有食指處有一道已結痂的傷口才微微點頭。之後,她將娜璉的食指緩緩含入口中。

娜璉猛地抬起頭,瞪大雙眼注視著名井南正認真吸允自己手指的臉龐。靈巧的小舌纏繞上纖細的手指,溫熱濕潤的觸感伴隨著從傷口傳來的酥麻感,使得娜璉全身僵硬,臉頰的溫度不斷攀升。

「小、小姐!」

名井南看了娜璉一眼,隨後懲罰性的輕咬對方的指結。被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嚇到,娜璉反射性的想縮回手,手腕卻牢牢地被握住。

將手指抽離口中,名井南對著娜璉淺淺一笑,隨後鬆開手,越過娜璉舉步離去。

娜璉先是一愣,馬上回過身跟上名井南的腳步。

忐忑的走了幾步,娜璉才怯怯的出聲發問:「您,生氣了嗎?」

「沒有。」名井南頭也不回,語調平靜的回應。

娜璉在內心嘆了口氣,臉上卻無意識的露出寵溺的笑容。她家小姐又開始鬧脾氣了。

「您不要生氣,是我自願要進膳房幫忙的。」抿抿唇止住笑意,娜璉話語停頓幾秒才接著說:「身為您的貼身侍女,理當要全權負責您的膳食。」

名井南突然停下腳步,跟在她身後的娜璉也趕緊煞車,兩人的身軀才沒有撞上。

「所以,我以後的三餐,都會是由妳負責的?」名井南回過頭,面無表情地發問。

「大致上,是的。」

「是嗎?」名井南的臉上終於又再次展露出笑容,她轉回頭繼續邁開步伐向前走著:「真讓我期待呢。」

名井南的肯定使娜璉欣喜的握起拳跳起腳,之後她像是想起什麼趕忙起步跟上:「您如果吃不習慣,請一定要告知。」

名井南輕笑出聲,她向後伸出手牽住娜璉的小指,柔聲道:「只要是妳做的,我都喜歡。」

低頭望著被牽著的手,娜璉靜靜的跟著名井南的步伐,胸口的暖意讓她的心臟跳耀的有些急促。

被名井家買來後成為名井南的貼身侍女已有三年之久,而這三年卻是娜璉有記憶以來最快樂的時光。

娜璉從小就以孤兒的身分到處流離失所,隨著前任買主遷移到本島,私以為後半身都得在辱罵及毒打中做苦工直到死去,沒想到幸福來得十分突然。

娜璉記得剛來到名井家時,因為語言的關係,府裡的侍女都喜歡欺負她,而每到這時,名井南都會跳出來護著自己。一開始服侍名井南時對方年齡還小,總有說不完的話,拉著她一講就是好幾個時辰。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名井南今年正直豆蔻年華,逐漸發育的身體使她的身高已快追趕上娜璉,思想方面也成熟許多,縱使偶爾還是會對著她露出孩子氣的一面。

突然,走在前方的名井南停下腳步,讓還沈浸在回憶思潮的娜璉無預警的迎面撞上她的背,換來一聲細小的悶哼。還未來得及出聲道歉,名井南輕使力將她拉到身後,纖細的身軀擋在她身前。

「父親大人。」名井南微微低下頭,朝著正向她們走來的男子敬禮。

被護在名井南身後的娜璉聽到來者是何人,趕忙拘謹的九十度彎下身鞠躬請安。

「嗯。」停在名井南身前,名井司斜眼看向她身後的人一眼,隨後將視線轉向名井南,語調與表情都異常嚴肅:「舞練的如何?」

「剛剛才練習完畢。」名井南畢恭畢敬的回應,與方才相比顯得拘謹生疏。

「好好練,到時演出可別讓我在其他的官職面前丟臉。」移開眼,名井司淡淡的說出警告的話語,舉步越過兩人慢步離去。

「好的,父親大人,請慢走。」

直到名井司的身影消失在長廊的轉角,兩人才不約而同地同時呼了口氣。

想起方才名井南不自然的悶哼聲,娜璉慌忙地湊到她耳旁細聲詢問:「小姐,您又挨打了嗎?」

「忘記些舞步而已。」不以為意地點頭,名井南拉著娜璉再次起步向前走去:「我們快點回房更衣吧,好餓呢。」

娜璉當然知道名井南在逞強,本不想再多說什麼,只是一進臥房卸下她的舞衣查看時,背部又青又紫的一道道鞭痕十分怵目驚心。

「您、這得用熱衣襟敷蓋著才行!」

「沒事的。」敷衍的出聲安撫娜璉,名井南的注意力被放在桌上的小木盒給吸引過去。

趕忙拿了件和服披在名井南裸露的肩膀上,娜璉皺著眉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在看見名井南從木盒中取出的物品後,表情頓時顯得有些猙獰。

「是哥哥從外地寄送過來的音樂盒!」放下盒子與盒內的信紙,名井南興奮地將做得十分精緻的鐵製音樂盒舉到兩人面前出聲讚嘆著:「真的好漂亮。」

撇開眼將視線注視著空無一物的房內一處,娜璉的表情及語氣略帶失落的開口:「您很喜歡音樂盒?」

「是啊,一直聽說這東西製作十分精細,聲音也十分悅耳,我很早就想要一個了呢。」沒有注意到娜璉的表情變化,名井南開心的轉動音樂盒的發條,細小清脆的音樂從盒子的開口處不斷傳出,使她入迷的盯著把玩許久。

娜璉的心傳來陣陣的酸楚,語調悶悶的小聲開口:「聽其他侍女說,您當初本來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音樂盒。」

終於意識到娜璉的不對勁,名井南抬起頭看向身前的人,發現她眼眶有些閃爍。

「璉。」抬手勾起娜璉的下巴將她面轉向自己,名井南柔聲輕喚。

兩行清淚自眼角滑落,娜璉的語氣有些顫抖:「您當初,怎麼會將我買回呢?」

用拇指將娜璉臉頰上的淚液及淚痕輕輕抹去,名井南淺笑著輕聲回應:「因為那時一看見妳,我就想要擁有妳。」

「為什麼?」娜璉急切地反問。

「沒有為什麼。還有,別理那些侍女們的閒話。」點了下娜璉有些通紅的鼻頭,名井南正色道:「記住,只要是妳不喜歡聽的話,都不要相信。」

「連您說的話都不要相信嗎?」

娜璉的問題使名井南有些發愣:「我有說什麼妳不喜歡聽的話嗎?」

「有,就在剛才,您說您喜歡音樂盒。」娜璉表情十分真切。

名井南被她的回答堵得有些發慌,隨後無奈地失笑搖著頭,她將手中的音樂盒裝回木箱內後遞給娜璉:「吶、這給妳。」

「為什麼?您不是很喜歡嗎?」娜璉不解的歪著頭發問。

「我喜歡音樂盒,但我更喜歡妳。」握著娜璉的手,名井南將木盒輕放在她的手心上笑著說:「妳,願意替我收著它嗎?」

不同於那年在街上的初次相遇,名井南此時注視著娜璉的目光更加炙熱、更加具有侵略性,使得她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著。收緊手指,娜璉捧著裝著音樂盒的木盒子,像是捧著珍寶般動作十分小心翼翼。

「我願意。」

這一年,名井南十三歲,林娜璉十五歲。兩人初遇時埋下的種子此時正在悄悄萌芽。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