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usa (2na)

undefined

繪圖作者

 

名井南討厭人類。

雖然她以前也是人,但被詛咒後她變成了怪物。原本細長滑順的秀髮變成粗細長短不一的毒蛇,有靈性的雙瞳從此黯淡無光,且只要生物和她對到眼,就會喪命且軀體終生被石化。

為了活命,她被村民們趕出來。他們辱罵她、朝她扔石頭,甚至放火燒了她原本居住的房屋及她所有的家當。

存心想置她於死地。

所以名井南討厭人類,儘管他們只是想活下去,儘管她的存在確實造成威脅,她也無法克制的憎恨著這個世界。

但當摘採好果實經過山谷下的樹林處準備回洞穴時,她瞧見一名女子渾身是血的躺在草地上,奄奄一息。

就這麼放著不管吧。名井南面無表情的想著,抬起腳轉身離去。

反正人遲早會死的。一路上,她如此說服自己,卻終究還是停下腳步又折回去。

名井南憎恨人類,但天性善良的她無法見死不救。


女子終於意識清醒已經是事發後的第三天了。

女子的傷勢嚴重,好在她的藥能治癒皮肉傷,塗了一兩次那些傷就逐漸好轉,不過她還是一直塗抹到女子清醒前以防萬一。

這期間名井南除了早晚會將用頭上毒蛇的毒液取下來和著一些藥草製成的藥膏塗在對方的傷口上外,其餘的作息並無變化。

她的人生就是如此無趣且孤獨。

察覺女子有轉醒的趨勢,名井南趕忙匆忙地背過身面對洞穴的石牆。

「我...我還活著嗎?」女子虛弱的自言自語。

「妳從山頂上摔下來。」冷聲回應,名井南依舊背對著對方。

「這裡是哪裡?」女子的聲音逐漸有了生氣:「是妳救了我嗎?」

名井南點點頭:「是,這裡是我的洞穴。既然妳已經清醒,傷也好得差不多了,就趕緊找路回家去吧。」

「謝謝妳。」女子的語調突然哀傷起來:「但我是逃出來的,土匪佔領我們的村莊,我的房子被他們強佔,爸爸媽媽也...」

名井南有些同情女子的遭遇,只是她依舊板著臉用冷淡的語調繼續堅持:「這不關我的事。這裡是我的洞穴,妳不能待在這裡。」

洞穴內陷入沉靜,獨留穴口吹進來的呼嘯風聲。面向石牆的名井南起先只聽見女子發出細小的抽氣聲,隨後漸漸加大變成嚎啕大哭。

她無奈地搖搖頭,隨後負氣的站起身朝洞穴口走去:「我回來時別讓我再看到妳。」

「等等!」她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別留我一個人在這裡!」

在名井南還沒反應過來前,女子已經從背後緊緊環抱住她。

名井南掙扎的想掙脫:「放開我!」

「不要!」女子也很倔強,力氣也比她想像中的大。

「我是怪物!」名井南覺得這女子不是腦子不正常不然就是個瞎子:「妳看不見嗎?」

沒想到女子居然語調興奮的回她:「我看不見啊!妳也是嗎?」

名井南停止掙扎,並緩緩地轉身看向貼在她背上的女子。

女子閉著雙眼對著她微笑著。


女子就這麼住了下來。

女子自我介紹說自己叫湊崎紗夏,一出生雙眼就失明,所以對這世界美與醜的評價她完全沒有參與的分。

而名井南自私的希望湊崎紗夏永遠看不見。

趴臥在名井南身上,紗夏用指尖小心的輕撫著對方的五官。

名井南只是背靠牆坐著,面色柔和的望著她不發一語。頭上的蛇似乎也和主人一樣享受紗夏的撫摸,紛紛纏繞上溫暖的指節,細長的舌頭吐出嘶嘶作響。

一開始還對這些蛇有些害怕的紗夏,現在已經可以接受它們突如其來的觸碰了。她輕笑幾聲,低下頭將鼻頭湊到南的臉頰上輕蹭著。

「南南一定很漂亮。」紗夏的唇貼上名井南的嘴角低柔道:「就和妳的心一樣。」

名井南依然面不改色不發一語,雙眼卻緩緩闔上。

「真希望能看見妳。」整個人趴在名井南身上,紗夏將臉埋在對方頸窩間微笑道:「好喜歡妳。」

感受著身上人炙熱的體溫,名井南難得的主動回抱住紗夏,換來對方欣喜的驚呼以及一連串親吻的洗禮。


名井南知道自己的故事結局不會是完美的。

藉著雅典娜的指點,帕爾修斯找上她並要將她斬除殺害。

「不要!你們為什麼要殺她?!」被雅典娜困在原地的紗夏奮力的想掙脫卻徒勞無功:「求求你們...不要...」

「名井南,著名的醜陋海妖,殺掉她是為民除害。」雅典娜聲調鏗鏘有力的說著。

「你們這麼做是錯的!醜陋的是你們!禍害是你們才對!」紗夏憤怒的回覆。

名井南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被雅典娜所害。當瞧見雅典娜憤怒的準備朝紗夏施法時,她猛地跪在地上屈服。

「別傷害她。」她低著頭語調顫抖:「把我殺了吧,但請放過她。」

不讓名井南有任何反悔的機會,帕爾修斯舉起大劍奮力一揮,將名井南的頭瞬間砍下。

「南!」


「這就是希臘神話-梅杜莎的故事。」闔上書本,紗夏轉頭看向枕在她肩上有些昏昏欲睡的名井南:「怎麼樣?好聽嗎?」

「很悲傷的故事,不過為什麼妳要把我們的名字帶入進去啊?」無奈地笑著搖搖頭,名井南閉著眼悄聲道:「而且現實中,失明的人明明是我。」

「因為南南很漂亮啊,雅典娜忌妒梅杜莎的美貌,所以讓南南當梅杜莎很合理喔。」

「我才不漂亮呢。」雖然嘴上這麼說,名井南的面頰還是微微泛起害羞的紅潤:「不過梅杜莎跟我們一樣喜歡同性?」

「沒有,失明女子是我自己加進去的。」

「什麼啊...」

紗夏笑著吻上名井南嘟起的唇,柔聲道:「好了,睡覺吧,我的寶貝。」

 

(完)

 

其實這個梗很早以前就想寫了,但懶是無極限的嗯

但真正希臘神話的梅杜莎並不是這樣的喔www不要聽紗夏亂說(喂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