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oha9kzff121tduxbio1_540.jpg

 

(序)

 

髒亂吵雜的街道,熙來攘往的人潮在眼前流動,叫賣的聲浪此起彼落。

小女孩站在原地,清澈的眼瞳直直地望向不遠處的街角,神情絲毫不受外界干擾般的平靜。

「今天是妳的生日,想要什麼禮物呢?」她的母親輕撫她的頭頂,慈善的面容漾起溫柔的微笑詢問著。

不假思索,小女孩伸出手指向前方,目光依舊緊鎖在那個讓她感興趣的物體身上:「我要她。」

順著女孩的指示望去,小女孩的母親微笑的嘴角顯得僵硬。

街角處站著一個女孩,全身上下髒兮兮的,罩在她身上的破舊麻布袋殘破不堪,長髮凌亂披散遮住她骯髒的面頰,雙手交握在身前緊張的相互搓揉著,裸露在外的四肢肌膚上顯露出數不盡大小不一的傷痕。

女孩隱約露出的雙眸寫滿震驚,不安地在小女孩及她母親的面容上來回巡視。

「哎呀,這不是名井夫人嗎?」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三人的視線中,他緩緩走到女孩身旁面向另外兩人,禮貌性的彎腰鞠躬招呼道:「是什麼風把您吹來了?」

「我要她。」不等自己母親開口,小女孩指著女孩的手依然懸在空中,目光與語氣都十分堅定。

「妳確定嗎?」名井夫人表情倒是沒有像方才那般僵硬,柔聲的再次確認:「不想再看看其他的?」

「不要,我只想要她。」

得到回應,名井夫人抬起頭對上男子的目光:「這女孩,可以賣給我嗎?」

男子摸著下巴處的鬍鬚遲疑道:「這女孩也是我從別地買來要幹活的,恐怕……

名井夫人從袖口處掏出一袋錢,遞給男子:「這些,夠嗎?」

沈甸甸的手感,男子將袋子打開細數片刻,原本為難的神色頓時被驚喜所取代,雙眼都樂得發亮起來:「夠!當然夠!她就賣給妳們了。」

名井夫人點點頭,伸手牽起小女孩的手,之後朝女孩的方向柔聲招呼道:「來,跟我們走吧。」

女孩猶豫的看向男子,對方卻依然沈浸在發財的喜悅,對她完全不理不睬。低下頭,她剛想踏出一步,從左手掌心突然傳遞而來的溫熱觸感使她驚慌地抬起頭,對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眸。

小女孩的小手緊緊牽著女孩的左手,原本平靜的面容此時露出大大的笑容:「回家吧。」

愣愣地被拖著向前走,女孩被小女孩炙熱的注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垂下眼點頭回應。

「妳叫什麼名字?」小女孩輕晃著兩人相握的手輕聲發問。

緊抿乾澀的雙唇,女孩膽怯的悄聲回覆:「我叫林娜璉。」

小女孩的笑容加大,露出稚嫩的牙齒還有些缺口:「我叫名井南,妳以後就是我的人了!請多多指教!」

像是宣示所有權,名井南更加握緊娜璉的左手,熱源源源不絕的傳導向她冰冷的身體,使她原本冰封的心碎裂出一道縫隙。

娜璉下意識的收緊手指,赤裸的腳掌走在佈滿碎石子的道路上十分艱辛,她卻感覺異常安心。

這一年,名井南十歲,林娜璉十二歲,兩人相遇了。

 

(待續)

媽呀原稿在用了快十年的mac裡,跑的超慢的...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