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梗來源: elevator companions(wenjoy)

 

金多賢今天的心情異常的好。

平時厭倦早起的她反常的在鬧鈴響起的第一刻就立刻跳下床,哼著歌的走進浴室去梳洗;心血來潮的為自己開火煎了顆蛋、烤了吐司,而不是像往常一樣吃著冷冷的麥片;難得的特意梳妝打扮,平常的她是絕對不會花時間在這種事情上的。

外出時的天氣舒適合宜,金多賢踏著輕快的步伐愉悅的走著,路上碰見鄰居還不忘熱情的打聲招呼。

今日的好心情全原自於昨日談成功的大案子,為了這次的簽約金多賢不眠不休了好幾個星期,終於在昨天雙方握手簽字,事後老闆對她讚賞有加,決定讓她升遷加薪。

蹦蹦跳跳的走進辦公大樓的一樓大廳,金多賢雀躍的和警衛伯伯揮手道好,對方也回以一個友善的微笑。

「金小姐,今天大樓的電梯有一台在維修中,所以可能會等比較久喔。」

啊,是壞消息呢。沒關係,這不足以澆熄金多賢愉悅的好心情。

「嗯,知道了,謝謝伯伯!」

又揮著手和警衛伯伯道別,金多賢舉步朝著電梯的方向走去。遠遠的,她就看見一名女子正步入今日這棟大樓唯一在運作的電梯中,她下意識地扯著嗓子喊道:「喂,等等我!」

她清楚的瞧見了那名女子先是回眸看了她所在的方向一眼,之後轉回頭快步走進電梯裡並按下關門鈕。

「等等我!我也要搭電梯!」皺起今日以來的第一個眉頭,金多賢固執的決定手刀衝進同一部電梯裡。

而她做到了。在電梯門準備關上的前一刻,金多賢剛好將手英勇的插進門縫中觸動感應器讓門再次打開。

本來還想著對方可能是因為電梯裡還有其他人才會選擇無視自己,現在卻發現裡面除了那名女子外並無其他人。

所以她是刻意不等自己的。金多賢理解世界上就是有這種自私的人存在,只是這麼剛好的在今日電梯只有一部的情況下,在今日自己心情如此美好的情況下,讓她遇到了。

而且這種人偏偏還長的很漂亮。

心情瞬間墜落到谷底讓金多賢有些煩躁,而那名女子垂著頭站在樓層按鈕前,在電梯門再度關上後也未主動開口表示歉意更是讓她鬱悶。板著臉的金多賢湊過去想按自己的樓層,發現那名女子欲前往的二十樓比自己的二十三樓低層,突然一個壞念頭從腦海一閃而過。

不趕時間的金多賢假裝正經的按下二十三層的按鈕,眼角餘光瞄到那名女子微微抬起頭來看著她有些欲言又止。未等對方有機會做出反應,電光火石之間,金多賢迅速的將二樓到十九樓的樓層按鈕全部都按下。

女子先是瞪大著眼有些反應不過來,手指不停焦急的按著樓層鈕想讓它們消除,再發現都是徒勞無功後轉而憤怒的怒視著一臉沾沾自喜的罪魁禍首。

「是妳先開始的。」一臉得意的露出勝利的微笑,金多賢再次心情愉悅的後退一步,開始享受著和女子漫長的電梯之旅。

在電梯響了第五次『叮』聲之後,金多賢聽見女子無奈的嘆了口氣,將頭重重的敲在電梯內牆上發出一聲不小的聲響。

無人說話的密閉空間顯得有些尷尬,金多賢見女子似乎不願搭理自己,於是決定清清喉嚨起了頭。

「所以,妳是這棟大樓的新員工嗎?因為我之前都沒見過妳。」

『叮』

「二十樓我記得是一家外商公司吧?妳是什麼部門的呢?」

『叮』

「別這樣嘛,妳看我們還要在這個電梯裡待一段時間,不如跟我聊聊天?」

『叮』

在抵達第十層樓時女子終於直起頭來回話了,眼睛卻依然直視著前方不願看向金多賢。

「我只是那家公司外聘的法律顧問,並不在這裡工作。」

『叮』

女子的聲音很輕柔,電梯的樓層聲響都險些蓋過她的聲音。金多賢不自覺得朝女子挪進一點距離好讓自己可以聽清楚。

「喔,所以妳是律師?今天怎麼會來呢?」

『叮』

「有一些事情需要商討,所以和老闆約了九點開會,」女子的語氣透露著無奈:「不過現在都不重要了。」

『叮』

金多賢愣愣的看了下手錶,九點五分。

『叮』

「呃,所以妳是在趕時間?」金多賢有些尷尬的揉揉後頸,內心萌生了一絲絲罪惡感。

『叮』

「本來是的。」

『叮』

「但是我在後面呼喊的時候,妳應該要等才對啊!」儘管有些過意不去,金多賢仍持續為自己的幼稚行為辯解著。

『叮』

「我本來在妳進來時就想和妳道歉的,沒想到妳卻先...」女子伸手指著眼前的樓層鍵。

『叮』

好吧,現在的金多賢是徹底感到內疚了。

理理額前細碎的瀏海,金多賢仍倔強的反駁:「但還是妳先開始的,我們算是扯平了。」

『叮』

女子終於轉頭正眼看向金多賢,也讓她再次在內心中讚嘆起對方的絕色容貌。

金多賢本以為女子會因自己方才的話而更加不滿,沒想到對方的嘴角卻揚起淡淡的弧度,甚至還朝她伸出一隻手。

「是啊,扯平了。」女子語帶笑意的調侃道:「但妳仍然比我幼稚。」

『叮』

女子的手指有些冰涼,掌心卻很柔軟,讓金多賢無意識到自己握著對方手的時間有些異樣的漫長。

『叮』

「嘿,」眼見再下一層就要分別,金多賢有些焦急的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叮』

漫長的旅程總有到盡頭的時候。電梯門再度開啟,女子一邊邁開步伐走出電梯,一邊回頭朝著金多賢輕笑著。

「我的會議預計十二點結束,也許妳能用一頓午餐或是一杯咖啡換取到我的名字。」

「十、十二點,沒問題!」金多賢趕忙追出電梯對著女子的背影喊道:「那就十二點在轉角的咖啡廳碰面了!不見不散喔!」

儘管稍早的好興致被陌生女子給打壞了,好不容易搭上的電梯卻也因同一名女子害的她再次錯過並且必須徒步爬樓梯上去,即使如此,金多賢此時卻克制不住的笑得跟個傻子一樣。

就連和老闆開會時腦中也不斷想起女子離去前的身影以及嗓音。

『不見不散,小幼稚鬼。』

今天絕對是金多賢認為最美好的一天。

 

(完)

 

這陣子的心情真的很差,非常差,差到我本來是想打悲文的,結果邊打邊哭到覺得自己這樣不行,於是就選擇先打這篇

其實一直有很多短篇梗想打,礙於還有一篇連載在手(好啦其實是兩篇),我本人也沒什麼定性,等等會把想打的短篇梗放在自介裡,算是督促一下自己吧(但幾乎都虐虐的就是了)

這篇獻給這幾天很閃的鳥類CP,謝謝多賢,妳真是南吹的救世主QQ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