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要打可以但不可以打我的臉(誤

 

 

平井桃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偶像。

就像她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穿得光鮮亮麗,永遠笑容可掬、充滿活力的模樣,散播歡樂散播愛,平井桃想成為那樣的人。

於是她開始勤練舞藝、苦練歌技,辛勤多年,每年的國內電視台徵選卻總是落榜。只是她不願放棄,十七歲那年終於在一次街頭舞蹈表演後被一名韓國星探發掘,如願向著演藝圈踏進一步。

只是現實並非一直都如此順遂。

『妳的型沒什麼記憶點。』成為練習生的五年後某一天經紀公司決策人員這麼告訴她:『舞蹈是真的有實力,但是現在會跳舞的人多的是。』

『要有國名度,首先得先從演戲開始,妳長得挺上相的,等等讓助理拿給妳XX電視台現在正在上檔的連續劇的劇本,看看有沒有小角色適合妳。』

一場會議開下來,平井桃只能似懂非懂的點著頭,無法插話。她只抓到兩個重點:演戲才有國名度,只會跳舞是不夠的。

懵懵懂懂的,平井桃在代理經紀人的帶領下來到片場。當時的她並沒有專屬的經紀人,公司只吩咐跟她同公司,也同樣拍攝這部戲的藝人的經紀人順便照顧她。

官方網站的資料上從來沒寫到,平井桃出道演出的第一個角色其實是某個咖啡廳的員工,替男女主角端上咖啡後就沒有戲分了,更別說連一句台詞都沒有。而這一幕戲在播出時也全被剪光,所以平井桃也不怪公司沒在她的經歷欄中加上這一段。

新人的戲分被刪減是很常見的,公司方面也告訴平井桃不需要太在意,但任由事情發生而不去解決並非平井桃的座右銘,於是為了能夠拿出好表現,她開始主動報名了演藝課程。

那也是平井桃和林娜璉相遇的契機。

憑藉著努力,平井桃終於拿到了某齣當紅連續劇的一角。雖然是個只出現兩集的反派角色,角色的處事作風也有些違背她本身的道德觀,但這畢竟只是演戲,只要有上鏡機會她都很願意去嘗試。

當時的林娜璉已經十分有名氣了,得過無數個演藝獎項,據平井桃所知,課堂上的每一個新人都很景仰她,包括平井桃自己。所以當得知自己要和知名的林娜璉演出同一齣偶像劇讓她興奮不已。

但畢竟戲裡兩人並沒有對手戲,導致拍片時完全碰不上面,不過她們最後還是在殺青酒會上相識。

『林前輩!我、我是平井桃!』

『啊,妳是那個演小三的新人。』林娜璉拿著酒杯朝她慵懶一笑:『願意演反派的新人不多見,加油啊。』

平井桃沒忘記自己當時笑容大的嘴角都有些痠疼。

偶像劇播出後觀眾對於平井桃所飾演的角色評價很兩極。一派人認為她的角色不討喜,演技不突出,像是個花瓶的存在;另一派人認為她的長相很可愛,適合演這類型需要靠容貌博取觀眾目光的角色。

綜觀以上的評論,經紀公司只告訴平井桃,演技再加強就行了。

於是當初來韓國發展想成為偶像的平井桃,第二份工作又是當個連續劇中跑龍套的小角色,但儘管她離自己本來的夢想越來越遠,卻也因為結識了林娜璉而再次重拾自信與快樂。

有時候緣分很神奇,原本林娜璉只是平井桃在螢幕前景仰的對象,在偶然合作過一、兩次後,她們的關係成了能隨意交談噓寒問暖的片場同事。

『我認為妳很有潛力。』又一次的酒會上林娜璉再次和平井桃搭話,並主動碰觸她的肩膀:『我看好妳。』

那顆一直等待著被認可的心不受控的狂跳不已。

命運的齒輪仍在轉著。與原東家合約到期的時候林娜璉主動跳出來邀請已經有些知名度的平井桃來自己的經紀公司,並擁有了第一位私人助理,只是並不是現任的金多賢。

名義上是為了感謝而頻頻送禮,實際上平井桃只希望製造更多能和林娜璉碰面的機會。

也因為這些見面的機會,平井桃似乎更加認識了林娜璉的本性。

活潑開朗、認真上進,在平井桃眼中林娜璉近乎完美。

直到有一天。

公司尾牙準備進入尾聲時,喝得有些茫的平井桃在進廁所時發現站在洗手台前的林娜璉,神情十分恍惚。

『妳怎麼在這?大家都在--』她之後的話語都被林娜璉突如其來的深吻給阻斷。

平井桃不敢說,那晚的吻是她的初吻,那晚也是她的初夜,而林娜璉也是她的初戀。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但酒精一直都是衝動的好朋友。平井桃知道那一夜不該發生,但嚐過甜頭的她卻忘不掉,而林娜璉對她的態度更加讓她感到困惑。

『妳今天穿的真好看。』原以為兩人再次見面只會剩下尷尬,沒想到林娜璉卻朝著她意味深長的勾勾嘴角。

第二次發生關係兩人都是清醒的,沒有任何藉口可言。也是在那一晚,平井桃才終於知道林娜璉其實已經名花有主了。

『我說過我昨天不會回家過夜...嗯,知道了。對了,晚上不用做飯,我會買回去。』

『...妳有交往對象了?』平井桃在林娜璉掛上通話後才低聲問道。

林娜璉點點頭,沒有否認。

『那為什麼...?』

林娜璉卻反問她:『妳不喜歡嗎?』

平井桃不清楚林娜璉指的喜歡是指什麼。她喜歡林娜璉,卻不喜歡當現實中的小三。於是她選擇默不作聲。

像是懂她的疑慮,林娜璉又再換個方式問一遍:『妳不喜歡我嗎?』

針對這個問題,平井桃點頭誠實的表示喜歡。

林娜璉只是嫵媚一笑:『那就吻我。』

之後,她們發展成了炮友關係。林娜璉會對平井桃好,買東西送給她,和她上床,那些會和情侶做的事情她都會做。

除了林娜璉從不會對平井桃說出喜歡這兩個字。

『妳的伴侶對妳不好嗎?』某一次平井桃鼓起勇氣發問。

『我不想談到她。』林娜璉冷淡的回應。

『那妳要不要乾脆和我在一起?』

這個問題的答案永遠都只會是一抹敷衍的微笑。

平井桃一直認為林娜璉是因為難過才拒絕多說,事後她才知道其實林娜璉只是心虛。

偷情是會上癮的。平井桃在飾演小三前做過功課,她詢問許多曾經劈腿過的路人都這麼告訴她。她想林娜璉應該也是如此,享受背地裡偷情的快感,沉迷在危險邊緣的那種興奮,只是平井桃自己並不是。

平井桃喜歡林娜璉,從敬畏萌芽成的愛慕之情,卻從來沒學過分享,畢竟談感情一向都是自私的那個活得更自在快活些。

況且,要她只能當個地下情人,對三方都不是長久之計。

於是,平井桃私下做了個調查,打聽到林娜璉的女友是一名剛升上主治沒多久的菜鳥醫生。

很消瘦,這是平井桃對名井南的第一印象。單單從遠處偷窺,平井桃就能想像那寬大的白袍下一定沒多少肉,臉頰也凹陷毫無生氣,穿梭在急診室內外忙碌的沒有喘息的機會。

不知怎麼的,平井桃內心深處有一絲絲心疼,她猜想,這個為了病患做牛做馬的年輕醫生,應該不知道她自己的女朋友背著她偷情吧?

抱持著想要改變現狀的心態,平井桃用了些話術和診間護理師要到名井南的手機號碼,編寫了一封直白的短訊,並附上一張自己和林娜璉親密的床照。

如果真要說演藝圈教會平井桃什麼,她會說是自信心。

平井桃相信在自己和那位小醫師之間,林娜璉會選擇自己,不然對方也不會選擇出軌的,對吧?

對吧?...


像是早料想到似的,看見林娜璉出現在自己的私人休息室並未讓平井桃感到震驚。

「妳為什麼這麼做?」林娜璉在確認室內只有她們兩人後就將房門鎖上,劈頭開門見山的質問道。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平井桃面無表情的歪著頭,好整以暇的翹著腿望著站在門邊怒視著自己的林娜璉。

「妳為什麼一定要耍這種小手段?為什麼要繼續來搗亂、破壞我們的關係?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我?!」

依然平靜的望著林娜璉,平井桃緩緩直起脖頸,語氣卻低沉許多:「放過妳?」

「我不准妳再接近名井南,也別再煩我了!算我求求妳!」

林娜璉的怒火徹底延燒到平井桃身上。

「說的好像妳一點過錯都沒有,當初到底是誰先開始這種不健康關係的!」平井桃憤怒地站起身,斗大的淚珠隨之落下:「明明是妳先來招惹我的,事發後卻把我當成罪人、當成瘟疫一樣避而遠之,把我們的關係撇得一乾二淨。現在妳又再次得到妳的幸福,很棒啊,那我呢?憑什麼就只有我孤單的揹負著第三者的罪行?!」

所有積深已久的怨念就在此時一次宣洩而出,平井桃失控的大吼。

「當所有人都認為我是壞人、是狐狸精,就只有妳沒資格這麼想!」

看著平井桃在面前嚎啕大哭,林娜璉從昨夜一直保持煩悶的心卻頓時平靜下來。

因為愧疚、因為心虛,林娜璉想把過去做錯的一切全部刪除撇清,她甚至天真的以為只要斷了和平井桃的聯繫就能從頭來過,卻獨獨忽略了平井桃其實也是這場鬧劇的受害者之一。

平井桃是真心喜歡著林娜璉,而她卻一再的視而不見。

「...對不起...」林娜璉朝著平井桃的方向緩緩踏出一步啞聲道:「傷害妳真的很對不起...」

把話說開,讓彼此放下心中的芥蒂是好的處理方式。林娜璉和平井桃在休息室中相擁而泣,釋懷著過往。

可當那些結是無法被輕易道出的,又該怎麼辦呢?

 

(待續)

 

我打從一開始構思娜璉犯的過錯就是劈腿。可能會有一些人不能接受,但我想表達的是這篇文每個人都只是平凡人,每個人都為情所苦,每個人都會犯錯。

之後會交代出娜璉之前為什麼會這麼做(沒意外的話,因為我現在腦中只有個大概而已),只是可能要過幾章了,現在我想先好好撒糖在娜米身上ww(但會加點鹽)

這章發了怕是我要頂鍋蓋好一陣子,先溜了

最後依舊感謝各位的閱讀,下章見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