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又是吃這些東西?雜菜跟燒肉吃到都膩了,就不能換點菜色嗎?』

『醫院實習快結束了,我可能沒多餘的時間抽空去學做菜,就將就多少吃一點吧。』

『唉,好想吃漢堡排啊。』

『嗯。對了,我記得演唱會是下禮拜吧?排練還順利嗎?』

『難得妳會記得時間,怎麼?妳會來嗎?』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又是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知道了,妳忙,不勉強妳。』

『娜璉別這樣...我知道上次突然爽約是我的問題,醫院的突發狀況本來就很多,但去觀看妳的演出對我從來就不是勉強。』

『到底是醫院讓妳這麼忙的,還是妳自己將自己逼成這樣的,我想我們都很清楚答案。』

『這件事我們已經爭論過很多次了...』

『是啊,因為妳有妳的解釋,我有我的想法。有時候我甚至感覺妳愛病患比愛我還多。』

『妳在說什麼--』『時候不早了,我還得去會場排練,今天不會回來吃晚餐,再見。』

夢中的回憶以關門聲作為結尾,林娜璉悠悠轉醒,一滴淚液無聲的從她的眼角滑落。

數不清是第幾次夢到這段過去,本以為已經麻木的心卻還是止不住的生疼。

林娜璉抬眼瞄向床頭櫃上的時鐘,還不到早上七點,因為接近冬天的緣故窗外的天色還有些陰暗。

林娜璉側過身望向躺在身旁縮著身子熟睡的名井南,一股辛酸感瞬間湧入心頭,使得她克制不住得動身朝著對方挨近,並伸手將那縮成球的身軀摟進懷中。

睡在不熟悉的床上已經很不安穩了,名井南被這樣一驚動瞬間轉醒,有些慌張的撐起身子想坐起身。

「嘿,抱歉吵醒妳了。」林娜璉用著嘶啞的嗓音柔聲安撫道,唇溫柔的印在名井南冰涼的前額上:「還早,再睡一會吧。」

昨晚、正確來說應該是今天凌晨在樓層長廊發生的事仍歷歷在目,接吻過後的尷尬不可避免,只是一旦確定名井南已對自己動心後,哪怕只有一點點,林娜璉也絕對不會讓她有熄滅的可能。

於是,她厚臉皮的拉住才剛朝她揮手道晚安的名井南的手腕悄聲哀求。

『別走。』

林娜璉害怕名井南再次逃跑、再次鬧失蹤,所以她大膽的向名井南提出一同就寢的詢問,沒意外的是換來一陣漫長的遲疑。

『什麼都不會發生的。』這句話脫口而出後,林娜璉沒有漏看名井南逐漸泛紅的雙頰。

最後兩人選擇在林娜璉的公寓度過今夜。雖然名井南沒有明說,但林娜璉隱約感覺出對方仍然不是很信任自己。

而從她缺乏安全感的睡姿就足以證實林娜璉的推論是正確的。

「嗯...」放鬆身子重新躺回床上,名井南一邊揉著眼角一邊含糊地問道:「現在幾點了?」

「還不到七點,妳昨天說今天是值夜班,那還可以再睡一會。」

「可是,我得回家去整理一些東西...」儘管還仍很睏倦,名井南又再次掙扎的想起身,卻又再次被拉回被窩中。

「睡不到三小時,晚上還要值班,妳這樣身體會吃不消的。」林娜璉的聲音依然溫和,但隱隱中卻透露著一絲絲堅決。

回到溫暖懷抱的名井南也確實不想走了,只是卻又好強的小聲回了一句:「以前常常這樣的,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林娜璉沒有馬上回應,手臂更加收緊的將名井南穩穩的扣在懷中,良久才開口:「我知道,所以以後不會再讓妳這樣了。」

或許是才剛睡醒讓名井南的腦袋還沒有意識到兩人的姿勢有多曖昧,但再聽見林娜璉那樣帶有一絲霸道意味的關切話語後,名井南只感覺自己的心像不是自己的一樣不受控制的亂撞。她不敢抬起頭望進林娜璉深似湖水的眼眸,只能盡量將臉更加埋進被窩裡。

「別把自己悶壞了。」林娜璉好笑的拍拍名井南的頭頂,並將被子往下扯了點好讓她的頭能探出來。

「娜璉沒有工作要忙嗎?」依舊不敢看向林娜璉,名井南只能鴕鳥心態的回抱住對方並將頭轉而埋在對方的頸窩處含糊道。

「今天沒有喔。」

「那,我們再多睡一會吧。」

「好的,南南。」


「來,番茄醬。」

「哇!謝謝!」名井南興奮的接過林娜璉遞過來的番茄醬罐,開心的將醬料擠在自己的蛋包飯上:「沒想到妳家居然會有番茄醬,以前去在韓國的同事家都沒有人家裡會有這個,他們都說泡菜就足夠搭配一切料理。」

「吃蛋包飯就一定要配上番茄醬啊。」林娜璉笑著傾身靠在餐桌上:「配泡菜多奇怪啊。」

「對啊。」名井南附和完,滿足的看著自己盤中蛋包飯上滿滿的紅醬感嘆著:「我好愛番茄醬。」

林娜璉克制不住的笑出聲,隨後伸手輕撫著名井南的頭頂催促道:「快吃吧。」

乖巧的點點頭,名井南馬上拿起湯匙舀了一勺飯放入口中,美好的滋味使她不受控制的閉起眼讚嘆道:「好好吃喔。」

「妳喜歡就好,」林娜璉也開心的笑著:「之後會做更多妳喜歡吃的料理給妳吃的。」

名井南的笑容和進食的動作卻突然僵住,眼神也顯得飄忽不定,視線不敢落在坐在對面的林娜璉身上。

林娜璉第一時間就感覺到名井南情緒的變化,有些慌張的詢問道:「怎麼了?」

「沒有...」名井南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細聲道:「只是...不太確定我們兩人...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林娜璉內心鬆了口氣,卻又有些哭笑不得的笑著反問道:「昨晚我們接吻了,還睡在同一張床上到隔日中午,在浴室梳洗時我們又吻了一次,現在我還做飯給妳吃,妳說我們是什麼關係?」

「我、我...」縱然林娜璉所說的都是事實,名井南卻在聽到後仍控制不住的滿臉發燙:「我不知道...」

「好遲鈍啊~」林娜璉沒有表現得不耐煩,她站起身走到名井南身旁的空椅上坐下並握住對方空著的手微笑道:「那我就明說了,名井南,妳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願意,我願意。」放下餐具,名井南張開手臂環抱住林娜璉的肩頸雀躍道:「我想成為妳的女朋友。」

妳一直都是。林娜璉一邊親吻著名井南的面頰一邊想著。從未改變過。

有太多感觸在挑動林娜璉的心弦,現在這一刻就好似曾經的她們,在彼此忙碌下班後一起窩在餐桌前依偎著聊著瑣事,說著情話。

只是這又是多久以前的她們呢?

肩靠著肩,兩人妳一口我一口的吃著午飯,聊著彼此的興趣愛好,更加熟悉對方。

用餐到一半,名井南的電話突然響起。她好奇的拿起來看,來電者是湊崎紗夏。

疑惑的接起來,名井南還沒來得及開口,對方就劈哩啪啦的說個不停。

「昨晚為什麼突然離開?是不是又作惡夢怕吵醒我們?我不是跟妳說了不要在意打擾,就直接叫醒我們啊!還有妳現在到底在哪裡?」

「...嗨,紗夏。」等到確定湊崎紗夏已經說完話後,名井南才勉強說出一句問候的話語,配上最後一個問題的回答:「我在家啊。」

「在家?那我按這麼久的門鈴為什麼不開門?」

名井南瞬間從位子上彈起來,衝到林娜璉公寓的大門前透著貓眼往門外看,果然有看見一個模糊的人影。

「妳、妳怎麼突然跑來我家?我...我在外面買午餐,在回去的路上了,妳自己先按密碼鎖進去等我,我馬上回來。」

匆忙的掛上電話後,名井南靠在大門上側耳傾聽,在聽見開關門的聲響後才呼了口氣。

「妳朋友來找妳?」林娜璉湊到名井南身旁悄聲道,不知道是不是被剛才的氣氛影響也表現的小心翼翼的。

「對啊,抱歉,我得先回去了。」名井南滿臉歉意的說道:「沒辦法留下來幫忙整理。」

「沒關係的。」

「也很抱歉我還不能跟她說我們在一起的事,因為我的朋友她...對我有一點過度保護,不知道是不是身處異鄉想要多加照顧的關係,總之,還是先不要讓她知道的好。啊,還有,妳這件睡衣可以先借我嗎?我沒辦法穿昨天的衣服回去,她會發現的。」

「好,沒問題。」林娜璉順手拿起名井南昨晚擱在沙發椅上的皮包遞給對方並微笑道:「都聽妳的。」

「真的很對不起。」林娜璉這麼百依百順的反倒讓名井南更加感到過意不去:「我一定會找時間跟她們說的。」

「不急,真的。」林娜璉俏皮地眨眨眼:「畢竟任何人聽到是跟我這種大明星談戀愛都會需要時間去接受的。」

雖然自戀,但對緩和氣氛卻很受用,名井南果然鬆了口氣露出笑容。

送名井南離開,林娜璉靠在門上回味著稍早前的離別吻內心仍很雀躍。

只是她需要收收心,下午得去一趟經紀公司。

因為今天,平井桃也在那。

 

(待續)

 

我很少在結尾打上下一章要講的主題,因為我不喜歡被限制住,但這次卻打上了,一方面是感覺大家都覺得這顆桃很黑想快點解答,一方面是想督促自己不要忘了下一章要解答了(喂

是的下一章要剖開這顆桃了,我真的覺得她不黑的,待我娓娓道來~

這章我覺得依然很甜啊,雖然撒了點過去的鹽在裡面,但至少現在是好的,不是嗎?www

那麼,依舊感謝各位的觀看,下章見嘍~

p.s 說一下前幾天部落格有髒東西來留言,我不想刪,所以如果那條留言讓各位感到不適還要先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