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燒傷一樣。

灼熱的刺痛感遍佈全身,讓平井桃每個舉動都費盡全力,就連呼吸也很艱難。

腳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勾到,使她蹌踉的往前撲倒。

「妳怎麼還是這麼不小心,真是一點都沒變。」

好在,走在身旁的定延及時扶穩住她,讓她免於面部著地的苦難。

小聲的道了謝,隨後平井桃才開始細細咀嚼定延方才脫口而出的那句話。

「我沒有改變,是好事嗎?」

「啊?」定延皺著眉頭看著對方,有些摸不著頭緒:「是吧,我想。」

像是受到肯定般,平井桃回以微笑並點點頭。

 

是啊,她沒有變,是好事。


記不起是誰告訴平井桃的,說名井南會帶新朋友來參加定延的歸國派對。

平井桃是個好強的人,於是當天,她也帶了一位朋友來。

準確來說,是前天才認識並在一起的女朋友。

在吧檯處,平井桃牽著新女友撞見名井南,她的前女友。

名井南沒什麼變,至少在平井桃眼中她依然耀眼,依然奪目,她的笑容一樣能撫慰心靈,而她的觸碰一樣能牽動一切。

名井南主動握住平井桃的手輕聲道:「好久不見。」

還有她的聲音。平井桃抿緊唇,不讓人發現它們正在顫抖。

之後的靜默很煎熬。

平井桃望著名井南的視線轉移到站在自己身旁摟著她手臂的女性,注意到似乎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為了確認,即使似是有鯁在喉,平井桃仍然將介紹脫口而出:「這是我女友。」

名井南回應的笑容太過刺眼:「恭喜妳。」

從前那些忌妒與難過的神情消逝不見,名井南是真心的祝福她。

強烈的嘔吐感使平井桃迅速低下頭,她感覺到摟著自己手臂的力道加大了些。

意識到氣氛的不對勁,名井南笑著說了句玩得開心,隨後轉身離去。

平井桃想追上去,但她的雙腳像是扎了根似的定在原地,更別說還有個人硬扯著她的手臂不放。

「她是誰?」女人質問她。

不發一語,平井桃將自己被禁錮的手臂抽出,快步離開。

平井桃依然是倔強的,她選擇往名井南離去的反方向逃跑。

 

而那像燒傷的疼痛依然存在,所留下來的疤痕更是醜陋的不堪入目。


「這是我朋友,康瑟琪(姜澀琪)!」

會在熱鬧吵雜的舞池中央做介紹的人不多見,所以平井桃一眼就看出名井南已經有些醉意。

那名叫瑟琪的女人淡笑的朝平井桃點頭,卻在名井南偏頭看向她時立刻露齒燦笑。

暗地裡捉緊衣襬,平井桃盡可能表現的平靜自然。

儘管她的內心早已千瘡百孔。

這時音樂突然一換,動感的節奏讓整場派對的氣氛再次升到最高點。

平井桃賣力的跳著,她的女伴不知道跑去哪了,不過她也沒打算去找。站在舞池中央,好勝的她就一定要讓自己成為焦點。

突然四周傳來刺耳的尖叫聲打斷她的興致。

平井桃望向眾人視線的焦點,原本有力的雙腿瞬間癱軟。

名井南在和她所說的朋友接吻。不是輕啄,不是試探,而是紮紮實實,嘴對嘴的深吻。

看著她們的笑容,平井桃卻想哭;聽著四周傳來的喜悅聲,平井桃卻想發怒。

想拋開這一切,平井桃退到角落再次隨著音樂律動起舞。這是她心情好或不好時都會做的事。

平井桃想自己會一直跳下去,分不清臉上是汗是淚,直到曲終人散。

她還是那個平井桃,沒有改變,只是其他事情不再一樣了。

 

 

比如人心,比如愛情。

 

 

(完)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呢,我是因為Rewrite、綠窗太壓抑,想寫篇甜文。於是我打開播放器一邊忙一邊聽歌找靈感,結果一堆悲歌接二連三的播出來。Labrinth的Jealous,Ciara的I Bet到Robyn的Dancing On My Own。我覺得這根本是種旨意啊!
縱使今(昨)天宅女南發ins、雙井有發糖、綠窗作者又開始連載另一篇湊崎警探的冒險故事、以及泡泡糖和瑪瑟琳接吻了,我都要寫這篇啦!(很任性)

貼個抒情版的翻唱做為結尾,感謝各位的觀看,希望Rewrite過幾天能生出來。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