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戀愛了。』

今早出門前姊姊--俞昇延略帶笑意的話語仍迴盪在俞定延的腦海中。

那句話不是問句,在戀愛這方面俞昇延一直都比俞定延更加敏銳。從高中互相欺負的同桌男生、大學說是上學會經過家門口的別系男生,到隔壁新搬來見到俞定延就臉紅的小妹妹,俞昇延全都是一眼就看透。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俞昇延說墜入愛河的不是其他人,而是她妹妹本人。

俞定延不是沒交過男女朋友,事實上上述的那些例子,在被俞昇延告知對方都對自己動情後,俞定延都會主動提問是否要交往。而那些戀情談起來都像是稍縱即逝的煙花一樣,艷麗卻短暫。

維持不久的原因到底是開始的太過倉促,還是他們的火焰太過旺盛而灼傷了彼此,這些她都來不及釐清就已分道揚鑣。

俞定延一手拿饅頭,另一手握著休眠中的手機陷入沉思。

她很想問姊姊為什麼這麼說,很想問如果真是這樣這次該怎麼做,但到最後她只是默默的低頭離去,隻字未提。

滑開手機頁面打開相簿,最後拍攝的一張天真無邪的睡顏出現在螢幕上。這是她前天去名井南家照顧對方時隨手偷拍下來的。

是戀愛嗎?望著這張睡顏照時產生胸口悶熱、心跳加速,這些以前談感情時不曾有過的狀態不是生病,而是真的戀愛了嗎?

「俞醫師,八點的病人報到。」

值班護理師的叫喚讓俞定延的思緒中斷。她迅速放下手機並拍拍自己的臉頰,試圖讓自己清醒一些。

不管這次是什麼,俞定延只希望自己別再搞砸了。

「馬上來。」


有時候命運總會與人唱反調,像是前一秒否定過的話下一秒就發生了。

而俞定延恰巧在今天碰上這種情況。

俞定延從沒見過如此氣憤的名井南。

她呆呆地看著名井南衝進自己的辦公室,激動的數落著她的不是,儘管用詞並不尖銳,語氣中卻夾雜著些許無奈和失望。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本是放空的俞定延因為最後這句質問而皺起眉頭。

「...我不懂為什麼妳要這麼生氣?是,我私下去找吳主任沒有事先知會妳是我的疏忽,但我這麼做是為了妳啊!前天探望時妳的身體狀況依然很糟,今天看上去也沒有好多少,明天是要怎麼執刀?八個小時的大刀妳撐得下去嗎?」

「那妳也不應該把我去看心理諮商的事情告訴主任啊!」名井南焦急的嘶啞道:「這裡是韓國,就算受過西方醫學教育的醫師能理解,但病人不會!他們要的是最優秀且沒有負評的醫師!這要是被傳出去我的診間就會被孤立的!」

「這不是可以隱瞞的事情!名井南,妳的情況已經嚴重到一星期不做諮商就會開始做惡夢的程度,睡眠影響看診時的精神,我認為病人有權利知道主治醫師的身心狀況。」

「我沒有想隱瞞!我的身心也沒有問題!」名井南深吸氣,想將堵在胸口的怒火撲熄:「妳說是為了我,主任現在吩咐讓新上任的心臟醫師分攤我一半以上的病人,這樣妳滿意了嗎?」

「滿意。」俞定延當然聽得出名井南說的是反話,只是她並不想退讓:「這樣妳和病人都會比較安全。」

名井南又深吸口氣,卻反倒笑出聲來。手掌重重拍著自己因氣憤而冒汗的額頭,她搖搖頭轉身背對著俞定延。

名井南的無語讓俞定延更加不開心,又補了一句:「我這麼做是為妳好。」

名井南又搖搖頭示意談話終止,隨後踏著倉促的步伐離開。

她前腳才踏出,湊崎紗夏後腳就出現在門口,眼神銳利的瞪了俞定延一眼,之後再次起步追著離去的人。

而跟在湊崎紗夏身後的周子瑜卻佇足在門邊未離開,神情不似以往那般鎮定,眼神有些猶豫。

沉靜片刻,周子瑜還是選擇開口:「妳不該這麼做的,定延歐逆。」

接二連三的數落和不領情讓俞定延再也忍不住的發怒了。

「妳們是怎麼回事?!現在所有人都要站在她那邊嗎?我只不過是跟主任告知南的身體最近不太好,順帶提到她有在做諮商,最後將南從手術台上換下以及將病人轉給其他人的事情都是主任的決定。我這麼做都是在替她著想,她不領情也就算了,連妳們在這種情況都要選邊站,不覺得把她寵上天了嗎?」

這是俞定延一直在意的事情。光是在湊崎紗夏和周子瑜出國的整整一個月期間,她每一晚都要抽空回覆兩人的訊息轟炸,內容永遠都是在詢問名井南的近況,兩人就像是離家卻掛念著孩子的母親般每天耳提面命的讓她好好照顧名井南。

俞定延不是不想照顧,而是這種情況太奇怪了!

周子瑜先是朝湊崎紗夏離去的方向望了一眼,隨後嘆了口氣看向俞定延:「這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抿著唇猶豫著,周子瑜心想都已經開了個頭了,再繼續敷衍過去也不是辦法。深吸口氣,面露哀傷的傾吐出一段秘密往事。

「南歐逆她...曾經自殺過。」

 

(待續)

 

 

來喔,twice版白色巨塔(誤)

抱歉,沒想到居然拖這麼久沒更新,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巫術,寫這篇文的這幾個月身體是這幾年來最差的,上禮拜實在太不舒服了就自行放假,這禮拜則是同事都在請假而且是同時三人一起請,工作很累.jpg

這章我構思很久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加入沉重的自殺議題。這是故事很大的震撼彈,希望之後我能鋪陳撐起來讓它不會只是空包彈,只是我現在構思的文章走向好像都一直平平的帶過過往,要是哪天被敲到頭希望可以靈感乍現讓我換一種故事陳述法。

謝謝在我休息時訂閱以及耐心等待的讀者們,希望下一章不要拖太久。順便說一下綠窗啊...我打算等嫌犯生日那天更文(但我還是沒翻完(ㄍ)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