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篇幅不長,先放一點來試水溫,畢竟角色有點OOC到我自己打著都心虛(抖) 

自信心是需要被鼓勵起來的,大概會膚淺的視回覆量來決定是否繼續打之後的故事,也有可能就斷在這了,因為有個可愛妹妹一直在催我更娜米文www

此篇敬偉大的羅琳阿姨,您的獨特敘事文筆我模仿不來,還請原諒><

 

 

 

 

不應該出錯的。

雖然知道自己不是絕頂聰明,也知道自己有時候會口齒不清,但是她—平井桃,一個堂堂正正的成年純種女巫,居然在使用呼嚕粉進行區域移動時,因為發錯地點的拼音而降落在一個陌生的空間。

而這裡平淡的就像是無趣的麻瓜才會居住的地方。

平井桃一瞬間緊張了起來,一邊撢著身上的壁爐灰一邊捏緊手中的魔杖,口中不斷默念著好不容易從記憶庫中翻找出的記憶咒語(Obliviate),卻又暗自祈禱著自己不會使用到,畢竟上一個被她擅自使用記憶咒竄改記憶的麻瓜至今仍待在精神病院中接受治療呢。

還有到底為什麼巫師界專用的呼嚕網會連接到麻瓜世界的壁爐呢?

就在平井桃還在忿忿不平時,室內的燈突然亮起。眨眨被燈光刺痛的雙眼,她看見一名穿著奇怪生物圖案睡衣的女子,手拿著像是魁地奇球棒的木棍,一臉警戒的瞪著自己。

望著惶恐的女子精緻的臉上透著懼怕的神情,平井桃一時之間忘卻了自己一秒鐘前還在默念的咒語,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反倒是對方先開口打破沉默:「妳...是魔法世界的人?」

女子的嗓音十分輕柔卻又淡漠,似是一縷能看破紅塵的清風。

「咦?」平井桃頭上冒出更多問號了:「妳怎麼知道?」

先不說平井桃的穿著打扮,長袍加上針織毛衣,手裡還拿著魔杖,怎麼看都像名巫師,但一般來說普通麻瓜並不會知道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這讓她更加好奇女子的身分來歷。

也許對方是一名隱居在麻瓜世界中的女巫?平井桃覺得她看起來年齡應該和自己相仿。

「果然。」女子終於放下手中的木棍嘆了口氣並喃喃自語道:「早就叫他記得要把這個壁爐除名了...」

賓果。現在平井桃更加確定女子和魔法世界脫不了關係了。於是她清清喉嚨,禮貌性的做起自我介紹:「妳好,我是平井桃。」

「幸會,平井桃小姐。」女子音調毫無高低起伏,卻在平井桃的內心濺起陣陣細小的漣漪,只是接下來的話又讓她莫名失落萬分:「我想妳該離開了。」

「耶?」平井桃焦急地擺擺手,試圖找出任何能多留半刻的理由,縱使她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想留下:「那個--」

「我不喜歡魔法世界的人踏進我家。」眼神堅定,女子走上前半推半拉的將平井桃推進壁爐中央,態度十分強硬。

「為、為什麼?」掙扎途中,平井桃嗅到從對方身上傳來的淡雅清香,似乎是麻瓜世界的某種花香。

「沒有為什麼。」用木棍(其實是棒球棒)抵著壁爐口不讓平井桃有移動的空間,女子一手插著腰繼續驅趕道:「現在,請妳離開。」

眼看沒任何辦法了,平井桃索性伸手輕撫女子放在球棒上的手背,一瞬間的觸電感讓她不自覺地收拳緊握:「那至少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女子和剛才強硬的態度相比顯得猶豫了。平井桃看著她縮回被自己碰到的手護在胸前,眼神中透漏著遲疑。

「...名井南。」連聲音都變得細弱飄渺,讓平井桃不由自主的傾身湊近。

「名井南...名井南...」平井桃複誦了幾遍,隨後開朗的對著名井南展開笑顏:「我記住了!」

之後平井桃從口袋掏出一把粉,大喊了一句「斜角巷」後撒下呼嚕粉,面帶著笑容消失在突然竄出的藍色火焰中。


巫師要追蹤一個麻瓜並非難事,何況平井桃從那日起就時常將「名井南」這個麻瓜掛在嘴邊,讓在魔法部工作的同事十分憂心。

「這傢伙不會得了什麼麻瓜病吧?」俞定延嫌惡的看著平井桃對著空無一人的前方痴痴傻笑著。

「據我所知,麻瓜世界還沒有能讓巫師智力突然下降的能力。」對麻瓜世界略有研究的朴志效咬了一口南瓜餡餅認真地說道。

「她現在像極了我讓子瑜喝下迷情劑時的模樣。」

俞定延和朴志效同時轉頭震驚的望向突然語出驚人的湊崎紗夏,對方只是無辜地聳聳肩,巧克力蛙被她緊緊捏在手中正在融化著。

「梅林的鬍子啊,保佑子瑜。」

這時平井桃突然站起身,打斷湊崎紗夏準備開口反駁的時機。她用力的拍打著朴志效的肩膀開心地說道:「謝謝妳把地址給我,改天請妳吃飯!那我就先走啦!」

一說完,她就蹦蹦跳跳地離開了,留下三名好友互相乾瞪眼。

良久,俞定延才幽幽地說出一句吐槽:「她知道剛剛只是午休時間,下午還有事情要做嗎?」

「她沒救了。」湊崎紗夏無奈地搖搖頭,其實她也半斤八兩。

「不過,」朴志效搓揉著被打疼的肩膀,一邊暗自想著抽屜裡的海葵鼠汁不知道還有沒有剩,一邊嘟囔道:「我總覺得名井這個姓聽起來很耳熟...」

根據朴志效所查到的資料顯示,這位名叫名井南的麻瓜住在英國某個偏僻小鎮,在那裡開設私人診所成為當地少數的牙醫之一。魔法部沒有她的資料記載,朴志效只好靠著一些小工具從麻瓜世界的戶口名簿中探索尋找著,進而發現對方其實是名孤兒。

「這就奇怪了,那她到底是怎麼知道有魔法世界的存在呢?」俞定延咀嚼著口中的烤馬鈴薯納悶道:「一般麻瓜家中的壁爐是不可能會連到呼嚕網的。」

「而且聽桃的描述,那個麻瓜好像很討厭我們。」湊崎紗夏右眼上帶著不知何時和從哪變出來的單片眼鏡故弄玄虛的說道:「真是太~奇怪了。」

「算了,既然對方這麼討厭我們,那麼桃應該很快就會哭著跑回來,如此一來我們也就不用操太多心了。」朴志效喝了口南瓜汁,蠻不在意的說著。

另外兩人點點頭表示認同。

只是事情真的有她們想的這麼簡單嗎?


名井南從未想過會這麼快就碰見幾天前才闖入自家中的天兵女巫。一開始看她坐在候診室向著自己拼命招手時,名井南一度選擇無視,並轉身吩咐助理讓她把人趕走。直到客人走的七七八八,那名煩人的女巫仍屹立不搖的坐在房內耐心的等候著,而瞪向助理卻只換來委屈求救的眼神小聲說著這個病人怪怪的時,名井南就知道自己躲不掉了。

深吸口氣,名井南在助理將女巫帶進來診間並關上門後,沒等對方坐下,劈頭就是問話:「妳來找我有什麼事?」

被名井南直率的問話弄得先是一愣,隨後平井桃苦惱地搔搔頭。因為坦白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想再次和名井南見面。

「嗯...看牙醫?」平井桃說完還不確定的瞄了一眼名井南,腦中卻不斷冒出對方穿白袍也好美的花癡言論。

「妳有預約嗎?」名井南面容平和,語氣卻透著不耐煩。

「啊、啊?還要預約嗎?」平井桃膽怯的縮縮頭。

「對,請妳先去跟櫃台小姐預約時間。」語畢,名井南轉著椅子側身對著平井桃,開始在電腦上打著前幾個病人的病歷:「慢走不送。」

「但是——」有些被逼急了,平井桃壯著膽撐著桌子站起身大喊:「我的牙齒好痛!受不了了!沒辦法等了!」

「請等到下次預約時間再來。」名井南語調平順,頭也不抬的繼續敲打著鍵盤。

「真的很痛!一刻都沒辦法等了!好痛呀!椎心的痛!像是被旋舞針 (Billywig)螫到一樣疼、被魔刺猬 (Knarl)的針扎到一樣——」『磅!』

平井桃誇飾叨唸的話語突然被一聲巨響給打斷,她面露驚恐的看著方才用力拍桌的名井南,不知所措。

「這裡不歡迎妳,請妳馬上離開。」

名井南的眼神堅定,話語卻有些顫抖,像是在隱忍某種情緒似的壓抑著。

而平井桃,強大的純種家族—平井家的後裔,卻在露出如此表情的名井南面前渺小的像隻瓢蟲(Wrackspurt)。

「對、對不起,我馬上走...」匆匆地站起身,平井桃離去前還不忘微微欠身表示歉意。

灰頭土臉的走出診間,門外的人都不約而同的看向她,害她只能低著頭快步走出診所。

雖然名井南從一開始就表現出非常厭惡魔法世界的一切,而平井桃每一句話都離不開自己世界的事物,也難怪會惹對方生氣。

走沒幾步,平井桃停下步伐委屈的抹抹眼,轉身又折返回去診所,和櫃臺小姐預約時間。

櫃臺小姐狐疑中帶點同情的目光讓平井桃很不自在,好像自己長出第二顆頭似的。

平井桃只是想知道為何一個普通的麻瓜會知道魔法世界的存在,僅此而已,這是身為一名在魔法部效命的魔法動物學家所該做的。

絕對不是因為名井南當時露出快要哭泣般的表情觸動著自己的心,平井桃自我否認的搖搖頭。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