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注定會成為摯友。

湊崎紗夏認為自己和名井南就是命中註定。

『都是妳!器官位置全畫成反方向害我們被扣分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解剖學對於醫學系的學生來說是門重要的必修課程,也是充分能看出學生是否能繼續在這條道路走下去。畢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直視或觸碰大體老師的勇氣。

湊崎紗夏自認為還沒有準備好,因此她選擇在七人小組中擔任負責記錄的繪圖者。

只是組裡其他人卻也因此將她視為是懦弱、扯後腿的存在。

『真不知道妳是怎麼考進來的。』

一名學生憤憤地拋下一句轉身離開,其他人也都埋怨的瞪了她一眼後相繼離去。

湊崎紗夏窩在空教室的角落啜泣著,暗自期望自己能夠從這裡消失。

直到名井南出現在她面前。

『別哭了。』名井南的聲音細細小小的,卻讓湊崎紗夏莫名的感到心安:『我有我爸爸學醫時錄下的解剖影片,等吃完晚餐後我們一起看吧。』

而這就是湊崎紗夏和名井南在東京大學相識的時刻,那時湊崎紗夏一直和名井南形影不離。

直到她們大三時因緣際會認識從國外轉到日本求學的資優新生周子瑜,兩人的相處模式才起了變化。

湊崎紗夏還記得周子瑜在兩人交往後問過她一次:『紗夏,妳有喜歡過南歐逆嗎?』

『嗯...這個嘛...誰知道呢?』

將答案懸在半空看著周子瑜緊張的神情,湊崎紗夏露出開心的笑容。

有些人一輩子都只會是朋友。這就是名井南對於湊崎紗夏而言的存在。

雖然情況少之又少,湊崎紗夏很享受照顧人的感覺,只是和名井南在一起時,她一直都是被照顧的一方。無論是課業或日常生活,名井南一直都不會讓旁人操心,甚至還能反過來幫助別人。

說不感到挫折是騙人的,湊崎紗夏想這也許是自己為什麼會對時常向自己求助的周子瑜如此上心的緣故吧。

從一開始認識名井南,湊崎紗夏就知道她是個堅強、獨立、可靠的好女孩。

但再發生那件事情之後,湊崎紗夏只想狠狠搧自己一耳光。

名井南並不如湊崎紗夏所想的那樣堅強。


「起初聽俞定延說的我還不相信,沒想到是真的。」湊崎紗夏直勾勾的看著眼前的人:「妳真的很不要臉,林娜璉。」

林娜璉抿著唇低著頭,不發一語。

責備他人一直都不是湊崎紗夏喜歡做的事,只是她無法克制地想將所有過錯推給眼前的人,只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

但為什麼此時她的心會更加難受?

「居然還搬來當鄰居,難道之前做過的事妳一點都不感到愧疚嗎?」

「我無時無刻都在後悔,湊崎。」林娜璉終於說話了,依舊低著頭且聲音嘶啞:「至少給我機會--」

「妳馬上搬走!」毫不留情地打斷林娜璉的請求,湊崎紗夏提高聲調的嗓音在空蕩的樓層大廳迴盪著:「妳還不懂嗎?!她不該認識妳!也不該和妳扯上關係!」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林娜璉抬起頭正視湊崎紗夏,一行清淚從她的右眼角滑落:「只是就因為我犯錯一回,就不給我任何挽救的餘地嗎?」

「妳真的是--」

此時電梯門突然敞開,周子瑜攙扶著站不穩的名井南出現在兩人面前。

湊崎紗夏為出口的話語硬生生的被吞回肚子裡,臉上憤怒的神情也轉變成擔憂。

「紗夏!」名井南聲音一反常態的高亢,話語也含糊不清,之後更是毫不猶豫地張開手撲進湊崎紗夏的懷中。

濃郁的酒精味撲鼻而來,湊崎紗夏皺著眉頭收緊環抱住名井南的手臂,眼神疑惑的向站在電梯口滿臉無奈的周子瑜發出詢問。

「我趕到的時候南歐逆就已經喝很多了。」

湊崎紗夏點點頭並深深地嘆了口氣。就在她準備做出下一步動作前,名井南卻掙扎的從她懷中掙脫,轉而衝向一直站在一旁保持沉默的林娜璉懷裡。

「我回來了,娜璉。」名井南小聲的嘟囔著,印象中她是第一次對林娜璉這麼說,卻感覺無比的熟練。

林娜璉瞬間趕到鼻酸,原本隱忍住的情緒馬上潰堤,眼淚克制不住的不斷落下像是鎖不緊的水龍頭。

查覺到林娜璉的身體在自己的懷抱中顫抖著,名井南瞇起眼向上望去,話語十分含糊不清:「為什麼哭了?...」

還沒來得及回應,林娜璉就看著名井南迅速放開手背過身,彎腰吐了一地。

三人快速從各自的方向跨出一步靠到名井南的身旁。場面一度有些混亂,嘔吐過後的名井南似乎耗盡全部的精力,全身軟綿綿的連腳都站不直,周子瑜飛快的蹲低身子將名井南揹起,另外兩人則分別站在兩旁出力協助。

湊崎紗夏緊咬著唇斜眼看著林娜璉慌張的輕撫名井南的被汗淋濕的面頰。她想將林娜璉的手揮開,想叫她別再接近名井南,只是憶起方才名井南窩在對方懷裡開心的模樣,卻又無法開口。

究竟是防範歷史再度重演是正確的,還是裝做一切都沒發生過才是正確的。湊崎紗夏不知道,她想一定也沒有人知道。

 

(待續)

 

雖然我有盡力在模糊,但感覺從紗夏和娜璉兩人的對話就已經可以看出來過去發生什麼了Olz

希望還是有點懸疑(?)感的

之後故事的走向我有點卡了(順序問題),所以下一章應該不會很快更新

那麼依然謝謝各位的收看,下章見啦~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