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Get It Right的後續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從睡夢中驚醒,俞定延仍有些恍惚。

慌亂、難堪、悲傷,甚至還有些反胃,這是她腦袋清醒後所感受到的複雜情緒。

那些畫面似是夢境,卻也像是回憶,難以區分。

俞定延忽視雙手傳來的麻痛感,焦急的從佈滿辦公文件的桌上翻出手機。

一滑開,螢幕還停留在今日中午和自家戀人的交談訊息上。

『今天會回家吃晚餐嗎?(笑臉)』

『不』

『好。』

俞定延原本以為在確認那些讓她嚇出一身冷汗的畫面並非現實後自己會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沒想到心頭上的脹痛感卻未消失,反而有增無減。

重新審視這段文字,俞定延終於能意識到自己的態度有多冷漠,而愛人的心情有多落寞。

也許在如此持續下去,夢境也是可能變成現實的。思及此,俞定延趕忙收拾東西,背起背包就想離開,一刻都不願等待。

晚上九點多的辦公室沒什麼人,公司高層全都回家去了,所以俞定延也無需跟誰報備,未完成的工作其實遲個一兩天交出也無傷大雅,於是這次的[早歸]並未受到任何攔阻。

在發車前俞定延撥了通電話回家,響了兩聲,電話通了。

『...定延?』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很輕,上揚的語調透著滿滿的疑惑和不確定感。

『嗯。』俞定延的心臟劇烈的跳動著,抓著手機的手用力收緊:『吃過了嗎?需不需要我買點吃的東西回去?』

『妳要回來了嗎?』戀人的聲音更加困惑了。

『嗯。』又應了聲,俞定延接著提高音量佯裝歡快地說,試圖緩和現下尷尬的氣氛:『還是妳換件衣服,我們去家裡樓下的小吃攤吃點消夜?』

電話那頭沉默了數秒,俞定延聽著寂靜途中傳來的沙沙聲響,猜想對方應該正從被窩中坐起身子。

『好。』戀人終於開口答應了,語氣中透著愉悅,讓俞定延頓時放下心頭上壓著的石頭:『那妳快到了打給我,我再下樓。』

『沒問題。』

俞定延結束通話,高興地發動車子,驅車返回住所。

小吃攤的人有些多,兩人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買些熱食和幾瓶燒酒回公寓一同享用。

在回程的路上,俞定延一手拎著裝滿食物的塑膠袋,另一手則緊緊牽著戀人名井南的手不放。

直到進了電梯,名井南才決定小聲的告訴俞定延:「定延...妳弄疼我了...」

「喔,抱歉。」俞定延慌忙地放鬆力道,卻並未鬆開,甚至還將對方的手背湊到唇邊親吻著,惹的名井南一陣臉紅心跳。

將食物裝盤,換了套舒適的居家服,兩人窩在客廳矮茶几前吃著外帶回來的辣炒年糕。名井南伸手準備打開電視機,卻被俞定延出聲阻攔。

「我們來聊聊天吧。」按住名井南拿著遙控器的手,俞定延挪著身子更加挨近自家戀人,幾乎快把對方擠到角落了:「今天過得好嗎?」

「還好,就是有點小無聊。」名井南一邊說著,一邊張口咬了一口俞定延夾到她面前的炒年糕:「妳呢?今天工作還順利嗎?」

「算順利吧,接了一個新案子。」俞定延伸手摟住名井南的肩頸將她拉近自己,貪婪的深吸一口對方身上散發的香氣。

「妳怎麼啦?今天感覺很反常...」名井南的臉頰紅通通的,儘管害羞,她卻反倒更往戀人的身邊靠近:「因為工作有進展所以心情好嗎?」

俞定延搖搖頭,唇緩慢且輕柔的拂過名井南的面頰來到了唇邊:「是因為能和妳在一起。」

之後的夜晚無需言語,俞定延選擇用行動來加深對名井南愛慕之情的傾訴。

儘管現實的一切都很美好,只是俞定延不免得還是會想起那個夢,使她感到萬分不安。

順著懷中人被汗水打溼的髮絲,俞定延啞著嗓子輕聲問道:「跟我在一起,妳快樂嗎?」

已經有些昏昏欲睡的名井南強撐著眼仰起頭,情慾還未消散的眼眸泛著濕氣:「當然快樂,為什麼這麼問?」

「沒什麼,只是好奇。」側身將戀人更加摟緊至胸口,俞定延制止住名井南欲說出口的問話:「因為和妳在一起我也很快樂。」

「妳真的怪怪的。」貼在胸前的唇呼出的話語含糊不清,名井南笑得有些憨直:「但這樣的妳我也喜歡。」

那晚的俞定延睡了一個好覺,一夜無夢。

生活很辛苦,升官後俞定延更是抽不出時間好好陪伴名井南,但她仍不忘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回家和戀人聊上五分多鐘的天。

在俞定延的鼓勵下,名井南也開始上班了,在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專案助理。

『妳怎麼會突然讓我出去工作呢?』在晚餐的通話中,名井南還是忍不住驚嘆的再詢問了一遍:『之前妳都是堅決反對的。』

『因為我知道妳是全日本最好的律師。』這天的俞定延比平時早到家,吃著名井南特地留給她的手作便當,這次換她等待晚歸的戀人回家了:『不能錯過任何能讓妳閃耀的機會。』

『我才沒有妳說的那麼好呢...』臉皮薄的名井南用手遮住發燙的臉頰,小聲地補充道:『妳比我優秀太多了。』

『這個嘛,在床上,我確實比妳優秀一百倍。』

『俞、俞定延!』

聽著名井南害臊卻又愛面子的反駁著,俞定延克制不住的放聲大笑。

和心上人說著情話,聽著對方大談讓她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情,一起笑,一起哭,這才是她所嚮往的生活。

或許有一天,俞定延會告訴名井南那個改變她一生的夢境,只是不是現在。

現在的她只想好好把握住當下。

 

 

 

(完)

 

 

好短喔~

其實我很早就想好這篇的後續了,只是這次打出來跟我原本計畫的不一樣  但,管他的www

我真的不是寫文的料,很久沒寫就整個很生疏,小南回歸我應該要更勤快啊QQ

但無奈我的手跟我的腦最近跟寫文完全對不上頻,不過我會努力鞭策自己的

快年底了工作有點忙,還有很多留言我都沒回真是對不起,我應該今天晚上會一一回覆的

下一篇給自己在這邊插個旗子會是米賢/鳥類(BE)  督促自己給了承諾就要遵守  雖然我本來就是個渣女承諾什麼都都是浮雲(被打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