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諮商室以外的地方遇見朴志效還是頭一次,不過名井南並不意外,畢竟首爾市雖然大但也不到深不見底。

前去打招呼時朴志效感覺有些驚訝,隨後馬上指指自己對面的空位示意名井南坐下。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朴志效喝了一口燒酒笑著說:「我以為醫生都是吃健康養生食品的人呢。」

「因為剛下班,附近的店家都關了。」名井南咬著喝汽水的吸管含糊地回應著:「而且也是有喜歡吃泡麵的醫生呢。」

「哇,真是辛苦啊。」

「志效是住這附近嗎?」

「不是喔,我來找朋友,聚會結束後就到這裡吃飯喝酒了。」

名井南聽完後點點頭,低頭夾了一個辣炒年糕塞進嘴裡。

「不喝酒嗎?」

名井南緩緩抬頭,看見朴志效正舉著燒酒瓶朝著她微笑著。

「不了,我明天還要值班。」

「啊,真是無趣啊。」失落的放下酒瓶,朴志效隨口問道:「不過話說回來,小南會喝酒嗎?」

「嗯...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會,我去酒吧頂多也只能喝兩杯調酒。」

「這樣酒量還算不錯啦,不過妳看起來不是愛喝酒的人,那我也就不勉強妳啦。」

「志效妳,愛喝酒嗎?」

朴志效沒有馬上回答。心理諮商並不只是聽人訴說心事的垃圾桶而已,他們必須吸收、了解每一位客戶的狀況再加以作分析並給予適當的治療措施。來看診的人,雖然有少數會談開心愉悅的事情,但還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來傾訴負面情緒。朴志效並不是聖人,而吸收這類情緒也不是能到處跟朋友釋放的,久了自然就堆積在心底。

朴志效也不清楚酒精是從何時開始成為她的特效藥的,她先是笑著低頭為自己又添了一杯,將空酒瓶放在地上的酒籃裡,才直起身回答。

「壓力大的時候,就特別想來上一杯濃烈的酒麻痺自己,算是我的一種紓壓的方式吧。」朴志效舉起酒杯朝著名井南眨眼:「但我是不會鼓勵我的諮詢者靠這種方式獲得平靜的。」

名井南有些擔憂:「志效妳有心事嗎?」

「沒有沒有,別擔心。」擺擺手表示自己沒問題,朴志效隨後說道:「對了,小南是心臟科醫生,對嗎?」

話題突然跳到自己身上讓名井南有些錯愕,但她還是緩緩點頭回應。

「好巧啊,我是心理諮商師,妳是心臟科醫師,我們都是處理人心問題的人呢。」

「聽妳這麼一說,還真的是。」名井南細想過後點點頭:「那我們很有緣分呢。」

如果我能告訴妳一切其實不單是緣分的話...

朴志效仰頭將酒一飲而盡,那甘甜、嗆辣和苦澀的液體讓喉嚨燃燒,試圖將有些發寒的胸口回溫。

呼出口氣,朴志效拿起筷子朝正望著她面露讚嘆的名井南的碗裡夾菜。

「快吃吧,時候不早了。」


名井南最近很少碰見林娜璉。她記得去對方家用餐過後,有段時間時不時就會收到對方做的點心。因為次數有些頻繁,讓收禮的名井南很不好意思,於是有次鼓起勇氣告訴林娜璉不需要這樣後,對方只是笑笑,但之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起先名井南以為是自己傷了對方的心,不過後來想起上次吃飯時林娜璉有提起她要開始準備舞台劇,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果然這陣子收信時,發現有一封信是來自國內一家知名影視公司,名井南小心的拆開信,裡面放著兩張門票以及一張小紙條。

『這兩張票送給妳,位置很好喔,希望南南能來觀賞,我為了這齣舞台劇很努力的。對了,這是我的聯絡電話,不要隨便給其他人喔,這樣我會很困擾的~不過南南可以打給我喔。  --娜璉』

名井南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她無奈的笑著搖搖頭,將小紙條平順的擺在書桌上,手裡把玩著那兩張門票,她注意到離開演日期還有一個月,趕忙翻看著手機裡的值班表,自己當天是有空的。

名井南確實不喜歡一個人去,但仔細想想,她也不知道自己該邀請誰。唯一的兩個好友湊崎紗夏和周子瑜是情侶,開口只邀請一個人陪同感覺說不過去,況且她也從沒聽過這兩人會追星。

嘆了口氣,名井南將票收進抽屜裡,打算明天再詢問兩名好友。

於是,隔天名井南提著自己的便當來到醫院食堂,看見湊崎紗夏和周子瑜同坐著用餐。她朝著那桌走去,不過靠近一看,她發現兩人對面坐了一個人,俞定延。

名井南記不清俞定延是從何時開始跟湊崎紗夏以及周子瑜變得要好的,她只知道湊崎紗夏很喜歡俞定延的幽默,而周子瑜也很欣賞俞定延的體貼。

名井南也挺喜歡俞定延的,前提是對方別太常捉弄她。

朝坐著的三人打聲招呼,名井南隨後在俞定延身旁唯一剩下的空位坐下。等她坐定後,湊崎紗夏率先開口。

「小南,子瑜兩週後會去德國參加為期兩個月的醫學研討會,我也會休假一起去。」

「耶?但上次主任不是警告妳別再跟過去了嗎?」名井南記起那次的辦公室戲碼忍不住提醒。

「我這是休假!休假!難道連休假都不批准嗎?」湊崎紗夏故作傷心的用筷子戳著盤中的食物:「現在醫生這個職業啊,完全就是奴隸啊,奴隸!」

「我知道,我也是醫生啊...」名井南小聲的嘟囔著。

周子瑜拍拍湊崎紗夏的背示意她別鬧,之後才看向名井南認真說道:「紗夏想說的是,南歐逆要自己照顧好自己,我們沒陪妳的時間要記得吃飯。」

名井南還來不及回答,一直低頭吃飯的俞定延立刻勾住她的脖子激動的大聲說道:「妳們放心!小南這傢伙就交給我吧!」

被緊緊勒著讓名井南無法說話,而她的餘光又瞧見坐在對面的兩名好友正朝著俞定延的方向投射感激的眼神,頓時想一頭撞在餐桌上結束這一切。

「就知道妳是能信任的人,俞定延!」湊崎紗夏還豎起大拇指稱讚道。

「那可是當然的!我會把這隻企鵝養得白白胖胖的,等妳們回來驗收成果!」

望著興奮交談的三人,名井南在心裡哀嘆。

 

可我想變得白白胖胖的啊...

 

(待續)

 

很忙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