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愛著你


I just want you to be happy and always be who you are
我只希望你開心,永遠做你自己


Don't try to be what you're not
不要試著去成為別人

 

Cause I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會愛著你
--Calum Scott 《No Matter What》

 

 

 


「我送妳去機場。」

雖然不是問句,父親的態度並不強硬,卻讓朴志效難以婉拒。

尤其他還像是特地起了個大早,坐在室內燈全開的客廳看著無聲的晨間新聞,而母親依然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朴志效揹著行李跟在父親身後,在出家門前又折回來對著母親的背影開口道:「媽,那我走嘍。」

江美珠默默地洗著菜,連頭都沒抬。

朴志效摸摸鼻頭,神情落寞的繼續說道:「對不起,下次回來我一定會好好陪你們的。」

儘管知道自己臨時提早而歸理虧在先,但朴志效仍沒來由地覺得有些委屈。

才正準備踏出門,母親突然轉身,快步走向朴志效並伸手將一袋物品塞進她的手中。

「記得按時吃飯,好好照顧自己,假日記得多打電話回家。還有——」

聽著母親平時覺得厭煩的叨念,朴志效此時卻備感溫馨。也不等對方說完,朴志效就張手將母親緊緊擁入懷中。

家,一直都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含淚和母親道別,朴志效跟著父親坐上休旅車,前往仁川機場。

前段路程車內十分安靜,朴志效一邊吃著母親親手包的泡菜飯糰一邊偷瞄著正在開車的父親。

朴志效的父親-朴奉碩通常是車內最聒噪的人,現在卻反常的靜靜開著車,連最愛聽的廣播都沒開。

直到開上國道,當朴志效正糾結著要不要將手中吃到一半的飯糰留給爸爸時,沒想到對方卻先開口說話了。

「我剛剛看新聞,說日本關西那邊地震災情挺嚴重的。」朴奉碩的目光依舊緊盯著路況,語調平順的闡述著方才看到的新聞內容:「說有些地方斷水斷電,交通有些路段也都沒有開放,老線路壓壞還引發很多火災出現。」

「是啊,這次真的蠻嚴重的。」朴志效索性收起吃剩的飯糰放在腿上,認同的點點頭:「群組裡傳來的照片一個個都好嚇人。」

「我記得在妳讀高中的某一年也發生一場規模不小的地震,妳嚇得完全不敢回家,天在黑都只想待在學校的操場上,不管怎麼勸妳都不走。」

「這我也記得。」朴志效笑著仰起頭:「那時媽媽還念我說『不怕蟲子、不怕鬼怪、不怕閃電打雷的朴志效,居然這麼怕地震。』,然後就把我留在那,說天黑了我肚子餓自然就會回家。」

「那時妳的兩個好朋友一直都在身邊陪著妳對吧?」朴奉碩微笑著說道:「多虧有她們陪著妳,安撫並帶妳回家,否則我都覺得妳會直接在野外露宿了。」

「這哪能怪我,韓國就比較少有地震啊。」朴志效沒好氣地嘟囔著:「而且那次我記得有四級以上耶。」

朴奉碩只是微笑,沒有立刻接話。開進隧道時車內靜悄悄的,直到出了隧道,他才再次開口。

「對方是我們認識的人嗎?」

突如其來的疑問讓朴志效瞬間僵硬。

「什、什麼意思?」

「妳會這麼焦急回日本,應該不是因為公事吧?」朴奉碩指尖輕點著方向盤,語帶揶揄的說道:「昨天的電話內容我多少有聽到一點,好歹老爸也是會日文的。這麼溫柔安慰,對方不會是個娘娘腔吧?」

朴志效低下頭看著腿上吃剩的飯糰並把玩著,腦內卻跑過千頭萬緒。

如果否認了,雖然躲過一劫,但以後呢?難道要一直撒謊下去嗎?

相反的如果說出實話,是不是也有可能遭遇到和名井南一樣的情況?

本來有些變涼的泡菜飯糰被握在因為緊張而緊握的手中有些變形。正準備開口否認時,名井南的面容卻突然浮現在朴志效眼前。

是時候該勇敢一次了。

趁著車子因為前方道路阻塞的緣故而緩速時,朴志效深吸口氣,顫抖地吐出字句。

「如果我說,她是女生呢?」

感受到父親的視線轉而停留在自己臉上,朴志效低著頭,不敢看對方的表情。

朴奉碩突然笑了。

「是嗎,那她對妳好嗎?」

或許是因為抬頭過於迅速猛烈,朴志效感覺眼前有些花白,讓她不斷的眨眨眼,試圖消化父親此時的態度。

「怎麼?妳覺得妳老爸不是個開明的人?」朴奉碩笑著伸手揉揉女兒的頭頂:「小傻瓜,別哭了。」

聽見父親這麼說,朴志效才趕忙抬起手抹臉頰,果不其然沾滿淚液。

「我...我以為你會不能接受...」吸吸鼻子,朴志效對於自己這麼多愁善感覺得有些想笑。

「我以前在部隊裡,同梯的有一兩個也是同性戀。」前面的車子起步,朴奉碩趕忙將視線轉回道路上,繼續說道:「當時資訊並不發達,國內對於這種同性戀愛觀念並不好,所以他們在部隊裡常被欺負。我並不是一個大愛的人,但看到他們被那樣對待也有些心疼和同情。」

朴志效輕應了聲,示意父親自己正在聆聽。

「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換作是我的小孩遭遇到這種不平等的對待,我該怎麼辦?」朴奉碩眼帶笑意的望了眼專心傾聽自己說話的女兒一眼,隨後伸手輕輕牽起她的手:「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支持她,並且陪伴在她身邊,讓她知道還有個家在做她的後盾。」

內心最脆弱的地方不斷被刺激,讓朴志效頓時泣不成聲。她一方面覺得雀躍感動,一方面又感到憂傷。

為什麼同樣身為人父,名井南的父親卻不能也這麼想呢?

待心情平復,車子也緩緩停在機場的大門處,朴志效這才把剛剛突然萌生出來的疑惑脫口而出。

「但是,為什麼感覺你完全不驚訝呢?」

「哈哈,妳還記得我們還住在日本的時候,有一天妳帶著妳的一位好朋友冒雨跑回家裡躲雨,晚上再一起出去吃飯的事嗎?」朴奉碩一邊說著一邊大笑:「那時我就看到妳啊,眼睛直勾勾的一直盯著對方溼透的制服,對方轉頭問妳在看什麼,妳還在裝沒事似的撇過頭。那好笑的畫面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啊,雖然不敢肯定妳是同性戀,但心裡也算有個底了。」

朴志效的臉頰一瞬間紅透起來,像隻煮熟的蝦子。

「我、我哪有?!」雖然嘴上在反駁,但朴志效其實也記起那一天的情形。至於父親口中的那位朋友不是別人,正是名井南。

「別害羞啦。既然妳跟我同樣喜歡女人,不如讓老爸交妳兩招?」

「不要!走開啦變態老爸!」

「居然說自己親生父親是變態?」

「因為你就是!」

兩人吵吵鬧鬧的下了車。朴奉碩走向後車箱取出行李箱,朴志效就順勢從他後方緊緊抱住他。

「謝謝你,爸爸。」將臉埋在父親厚實的背裡,朴志效含糊的細聲道:「謝謝你支持我。」

朴奉碩轉過身回報住朴志效,一副理所當然地回答道:「做父母的不都是這樣嗎?」

朴志效只是搖搖頭,沒說話。

「好啦,快去登機吧。」朴奉碩拍拍女兒的腦袋瓜柔聲道:「如果覺得累了就回家,知道嗎?」

「嗯,謝謝爸爸。」朴志效鬆開手並點點頭,隨後將一直捏在手中的乾扁飯糰遞給父親:「那這個你要吃嗎?」

「...扔了吧。」

一個人守著的秘密很沉重,多個人分擔確實會輕鬆不少。

一下飛機,朴志效幾乎是跳著入關的。或許是因為天災剛過的關係,機場人並不多,所以當她拖著行李走到機場大廳時,第一眼就瞧見戴著口罩站在門口等著她的名井南。

拔腿拖著行李箱狂奔,朴志效緊緊的將名井南摟進懷中,像是要將她融入自己體內般的使勁。

「妳怎麼會來?我不是說不用來接我的嗎?」唇輕貼著名井南的後頸,朴志效呼出的熱氣讓名井南克制不住的輕顫。

「因為想妳。」雖然不到朴志效那般用力,但名井南也幾乎是將所有的力氣都用在這一個擁抱上,以至於之後的深吻讓她些微缺氧的感到頭重腳輕。

在空曠的機場大廳接吻想不引人注目都難,尤其還是兩個女生,不過機場人不多,所以並沒有引來太多路人的側目。

兩人一路上都牽著手,閒聊著這幾天各自發生的事,以及出發前父親和自己在車上的對話。

「真是太好了,志效。」雖然被口罩罩住口鼻,卻藏不住名井南笑彎的雙眼,只是氣色依舊不好。

朴志效挨近她點點頭,依偎在那瘦弱的肩膀上喃喃道:「是啊,真是太好了。」

搭著車回到朴志效的租屋處,才剛進門,名井南就被推進臥室。

「這幾天都沒睡好吧?」不給名井南反應的時間,朴志效半強迫的將她按壓平躺在床上,語氣嚴肅道:「連口罩都遮不住妳那黑眼圈。」

「因為害怕嘛...」名井南細細的嘟囔道,卻也聽話的在床上放鬆下來。

「我知道。」低下身輕吻名井南的額頭,朴志效隨後起身說道:「妳睡一下,我去整理行李。」

臨走前,名井南哀怨的聲音從被窩中傳出來:「妳不留下來陪我嗎?」

「很快,我整理好馬上回來。」

關上房門,朴志效環視著自己的主廳一圈,原本以為會因為地震而變得雜亂不堪的傢俱依舊整齊地擺放著,想必是名井南在前段時間有整理過吧。

盡量放輕腳步,朴志效將行李打開,並將從韓國帶回來的大包零食放進儲物櫃裡。只是才一打開,眼前的景象讓她不自覺皺緊眉頭。

櫃中原本囤積不少的速食拉麵包如今卻屈指可數,如果不是老鼠吃的,那就是現在正待在房裡睡覺的那一位下的手吧?難怪覺得她和前幾天相比有些消瘦。

耐著性子整理好櫥櫃,朴志效走到洗碗槽旁,又發現原本擱在架上的陶瓷碗盤,現在全都變成木製碗盤。

疑惑的下意識看向廚房內的垃圾桶,果不其然看見許多報紙球,裡面包滿了碗盤的碎片。

難道名井南昨天趁著她們沒視訊的空檔把這個家收拾乾淨了嗎?

一股暖意瞬間湧上心頭,朴志效臉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開始手腳俐落地將髒衣物丟進洗衣籃內。

當她在整理化妝包時,突然聽見鈴聲從房內傳來,接著傳來名井南模糊的談話聲。

微微促起眉間,朴志效起身走向臥房門口,開門探頭進去查看。

「是,謝謝妳的關心。...目前家裡狀況都好,只是水電、瓦斯的管線還需要找專人再來檢查...是,啊,那麻煩田中小姐了。」

一聽見來電人的姓氏,朴志效的心底沒來由地泛起酸意。儘管她明白只是很簡單的同事間互相關心,也聽過名井南說了很多次對方已經結婚了,內心卻依然感到不悅。

「島田的案子我明天上班會再做確認。是,我明天會進公司...」側坐在床上的名井南沒有發現朴志效的步步逼近,直到整個人被緊緊圈進一個溫暖的懷抱中才無意識的驚呼出聲。

「怎麼了?」朴志效聽見話筒中傳來田中的關切問候。

「沒事...」一手拿著話筒,另一手被箝制住,名井南一邊試圖掙脫一邊回答道。

「是嗎?那關於那個案子——」

朴志效的不滿已經快要到臨界點了。她不發一語的將唇貼上名井南的後頸用力吸允,不理會懷中人警告中帶點求饒意味的眼神示意,不斷的在對方的敏感帶下手,一隻手還調皮地伸進寬鬆的上衣裡。

名井南也快要發瘋了。另一頭的前輩正在交代著正事,身後不知為何在鬧彆扭的戀人卻在挑起她的慾望。被吸允的部位傳來尖銳的刺痛,隨後帶來酥麻的快意,使名井南的體溫逐漸升高,意識也逐漸模糊起來。

「——這樣可以嗎?」話筒中嗡嗡作響的聲音突然消止,將名井南瞬間拉回現實。

「可、可以!」名井南的嗓音有些沙啞,焦急道:「我明天再去找妳確認細節!」

「...好。」田中的語氣明顯停頓了一下,畢竟剛剛她說了一大串就是在解釋細節:「那妳好好休息,明天見。」

「再見...」

一掛上電話,名井南幾乎是用摔的將手機扔在床上,轉過頭去和朴志效深吻。

名井南本來還想抽開身開口調侃朴志效幾句,沒想到對方根本不給她機會,讓她以跪坐的姿勢高潮了一次。

雙手無力的搭在朴志效的肩膀上,腰腹及雙腿因為方才不正確姿勢的痙攣而陣陣抽痛,名井南虛弱的窩在她的懷中喘著氣嬌嘆道:「愛、愛吃醋...」

朴志效挑眉,微微使力動作卻輕柔的將名井南放倒在床上,用還沾有蜜液的手指輕抵住她的唇,惹來身下人的驚嘆。

「也不知道是誰不乖乖睡覺,一直跟別的女人講電話。」朴志效的嗓音低沉帶有磁性,望著名井南的目光充滿情慾與魅惑,讓她不自覺的輕顫:「這樣不該懲罰嗎?」

俗話說小別勝新婚,朴志效不是第一次和名井南做愛,卻感覺這次的慾望特別濃烈,尤其今天的名井南特別欲求不滿的樣子,纏著她纏綿了好幾回。不過朴志效卻也覺得她的這一面很可愛。

第四次的高潮幾乎耗盡名井南已經所剩無幾的精力,她躺在床上努力喘息著,疲倦的眼皮都快睜不開了。

側躺在她身側,朴志效溫柔的環抱住全身癱軟的名井南,在沾滿汗液的眉間印上一吻。

報復性的張口含住朴志效的右乳尖,名井南累得連話語都含糊不清:「不公平...晚上換我了...」

朴志效敏感的抖了一下,伸手將名井南的唇移開,溫柔的微笑道:「好,現在乖乖睡吧。」

名井南自己喬好位子,沒多久,朴志效就聽見懷中傳來細弱的鼾聲。

注視名井南的睡顏良久,朴志效抬頭,之後伸手用盡量不移動上半身的姿勢搆到放在床頭櫃上的細線圈。這是她稍早前發現到的新東西,似乎是名井南用來打發時間編制手鍊用的。

接下來,朴志效用著挑戰極限努力的維持上半身不動的姿勢,試著將線纏繞在名井南的無名指上。看來是真的累了,淺眠的名井南全程都無動於衷,睡得相當沉。

奮戰許久,朴志效覺得自己都開始出汗了,最後終於成功的將蝴蝶結綁好。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她輕輕牽起名井南的手,並在那紅結上獻上一吻。

用鼻頭蹭了蹭名井南的臉頰,朴志效滿足的緩緩閉上眼。

像是有魔力一般,兩人同時都做了一場美夢,而夢中的她們正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

 

(終)

 

 

 

後記:

是的,雖然我個人覺得有點倉促,但這篇文是真的完結了~不會有番外

很開心收到許多留言支持,我一開始會寫這篇文全是因為身邊的好友接二連三的失戀了,剛好這幾位好友都很常找我私下聊天想走過情傷,聽多了他們的故事難免有些感觸,就把一些人的故事串成這一篇文了~不過中間改了很多次細節,其實這篇文原先走的路線相當狗血XD這種鬧劇內容我還是自己收著吧

一般我的長文都是以韓國作為背景,這次選擇日本是個創新,做了很多功課,讓我又想去日本走走了~

公告裡的那幾篇只寫了大綱的文也都還沒動筆,還有兩篇連載沒完結,接下來會更哪一篇我還在想,最近身體又開始變差,咳嗽也一直沒好,有點想休息一下www

 

那麼,謝謝各位的觀看以及留言告訴我感想,我們下次更新再見吧~

最後高喊,97最高!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