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透過軟體Skype打來的網路電話讓名井南的手機不停地響著,而手機的持有人卻遲遲不敢接起。幸運的是她人此時位在空無一人的休息室,其他醫護人員都正好有差勤在身。

過時未接讓那通電話被迫斷線,休息室內陷入短暫的沉靜,但名井南知道對方並未放棄。果不其然,電話又再次響起。

深吸口氣,名井南緩緩伸手拿起電話,又等了幾秒鐘才鼓起勇氣按下通話鍵。

她少有的一聲不吭,連問好都沒有說,只是靜靜地等著電話另一頭的人發話。

而電話那頭先是傳出細小的摩擦聲,隨後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緊接在後:「吃飯了沒有?」

不是質問,也不是謾罵,而是少有的關切問候,這讓名井南有些驚訝,回答的聲音也帶著遲疑:「嗯...吃過了...」

「嗯。」對方簡短的哼了聲。

「爸呢?吃過了嗎?」

「吃了。」又是精簡的回覆,毫不遲疑。

隨後兩人又陷入很不自在的靜默。

名井南很想開口詢問她的父親今日來電的原因是什麼,不,她猜名井陽已經從吳主任那裡知曉自己目前在首爾醫院的處境,畢竟他們兩人是大學同學,而這通電話來電的時間點也正巧是她被換下執刀醫師之後。

這讓名井南非常好奇她的父親為什麼沒有開口責罵她。難道吳主任沒有告訴他嗎?

好奇心佔上風卻又不想正撞槍口的她只好委婉的詢問:「有什麼事嗎?」

「只是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名井陽語速飛快,讓這意料之外的回覆像一陣風般迅速劃過名井南的耳邊,最後還補了句:「我這沒什麼大事。」

「喔...」名井南有些愣愣的答道:「嗯,我很好...」

「在韓國生活一切都還好吧?工作辛苦嗎?」像是打開話閘子般,名井陽先是扔出幾個問題,卻又不等名井南答覆自己自問自答道:「肯定很辛苦吧,語言文化都不同。」

還在宿醉中的腦袋有些轉不過來,名井南也實在被自己父親態度的轉變嚇著,只能勉強吐出幾句單字應付。

「爸,我真的很好。」終於有些按耐不住,名井南略加重語氣再次重申安撫。

電話那頭因為這句話而安靜下來,良久,名井南才聽到一聲輕嘆,搭配著有些嘶啞的呢喃:「那就好,那就好。」

之後兩人又寒暄了幾句,雖然語氣仍有些生疏,但相比從前倒是親近不少。

直到掛掉通話時名井南都還有些恍惚。

剛剛和自己通話的人真的是她的親生父親嗎?名井南特意看了眼來電者名稱,確實是從她父親的手機號發送過來的。

「好神奇啊...」她忍不住感嘆道,嘴角卻微微揚起。

父愛,這是她許久不曾有過的溫暖感受。


有時緣分是種很玄的東西。

像是孫彩瑛從沒想過會在醫院巧遇她在大學新聞系的直屬學姊金多賢。兩年多未見的兩人在大廳相談甚歡,午休時還相約一同用餐。

原本是場敘舊的和諧飯局,卻在金多賢提及名井南這個名字後變了調。

「彩,妳們醫院有個叫名井南的醫生嗎?」

孫彩瑛的神情慢慢變得防備起來。她先是啜了口茶,停頓片刻後才假裝漫不經心地回答:「有啊,怎麼了?」

「沒有啦,我朋友的媽媽有心臟疾病,老人家又指定要女性醫師,但我看門診醫師簡介也看不出誰好誰壞,妳覺得她怎麼樣?」

「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負責幫病人掛號,醫生的醫術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

「真的嗎,那就沒辦法了。」金多賢佯裝懊惱的嘆了口氣,也端起茶杯輕啜幾口。

孫彩瑛直勾勾的盯著金多賢,曾在新聞圈打滾過一段時日的她看出對方並非隨口問問。

「妳想知道什麼?」

「嗯?」金多賢放下茶杯揚起眉頭。

「妳想問什麼就直接問吧。」孫彩瑛語氣肯定的說道:「反正妳從我這裡套不到話也一定會去找其他護理師,還不如我來告訴妳。」

「喔?」被看穿的金多賢也不再掩飾自己的目的,開門見山道:「所以妳知道名井南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

孫彩瑛垂下視線避開金多賢的直視:「妳為什麼想知道?」

「工作需要。」金多賢此話不假,確實是平井桃吩咐她去找出真相的:「但不是要登報的那種,我現在也不是記者了。」

孫彩瑛卻搖搖頭:「那我就不能告訴妳。」

「為什麼?」金多賢眉頭瞬間緊皺:「我又不會大肆宣揚,只是想弄清楚一些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不清楚妳怎麼會突然問起名井南的事,也不知道是誰派妳來調查的,但算我求妳,多賢學姊,不要再提起這件事了。」

看著孫彩瑛突然嚴肅的面容,金多賢抿抿唇。

這不是讓她的八卦魂更加燃燒起來了嗎?

敷衍的揮揮手,金多賢盡可能假裝真誠回道:「好好,我不問了。」

但孫彩瑛卻立刻讀出對方神情中的虛假與敷衍,讓她再次正色道:「我說真的,學姊,妳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好奇心想調查那我也阻止不了妳,但如果妳是為了獲得什麼而讓這件事被更多不相干的有心人知道的話,情況會變得很複雜的。」

孫彩瑛很真誠的在懇求她,金多賢看得出來。看來之前是真的發生過很不得了的事情。

總之這件事金多賢還是想繼續調查,至於知曉後會不會回報給平井桃,她也不確定,於是給不出承諾的她只能默不作聲得微微點頭。

孫彩瑛仍然很不信任金多賢,在分別前一直在拜託她讓事情過去就好。

帶著沉重的心離開餐廳,金多賢隨即就接到平井桃的來電。

「多賢啊~」電話那頭傳來甜膩的撒嬌呼喊,讓金多賢方才沉悶的情緒有所緩和:「我好餓,妳來我的公寓時記得買點吃的喔。」

「好,我馬上到。」

既然平井桃現階段沒再提起名井南和林娜璉的事,也許調查的工作能先暫緩吧。

結束通話後,金多賢手插著口袋邊哼著歌邊往車庫的方向走去。

 

 

(待續)

 

又是拖了一個禮拜的更新...其實本來有打了幾百字,但因為今天早上撞到頭(物理),回到家把這章打好的全刪了換成現在的樣子

各位的留言我都有好好看呢,想先在這裡說幾個點。明天再慢慢回覆大家~

南輕生的原因不只一個,娜璉和定延先前並不認識(有想過要改設定但真的太複雜了QQ),紗瑜有在構思相遇到交往的故事,但不一定會成形(?),如果有會是以番外的方式出場(FLAG立起來)

然後預告一下下一章是娜璉(米)的主場喔~其實我今天重讀了前面幾章發現雖然主娜米但糖真是少的可憐哈哈哈(被打)

那麼,依舊感謝各位的觀看,下章見啦~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