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定延拎著自己剛微波好的便當走進食堂,四處張望著,很輕易的就瞧見名井南獨自坐在餐桌前的身影。

她快步走過去,伸手輕拍了下名井南的肩膀愉悅道:「嘿,聽說妳下星期一要執刀?」

名井南被嚇著的輕呼一聲,隨後趕緊鎮定下來低聲回應道:「是啊,妳怎麼知道?」

「有聽見開刀房的護理師在談這件事。」

名井南疲憊的乾笑幾聲:「這醫院八卦傳開的還真迅速。」

在名井南對面坐下,俞定延收起笑容有些疑惑的問道:「妳怎麼了?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可能快要感冒了,喉嚨有些乾癢,肌肉也有些痠痛。」名井南揉揉太陽穴試圖緩和腦袋傳出的陣痛:「希望在手術前能好。」

「妳下午沒事就早點回去休息吧。」俞定延皺著眉伸手探上名井南的前額,還好沒發燒:「大刀嗎?」

「其實是主任的病人,她那天臨時有事無法抽身。」冰冰涼涼的手掌貼在名井南的額頭上讓她舒服的眼睛都快閉上了:「是名心律不整的病患,中膈輕微缺損。」

中膈輕微缺損,是指兩心室之間有個小洞,可開刀進行修補,也可選擇接受藥物治療。

「啊,那算大手術啊。」看名井南舒服放鬆的神情,即使手舉的有些酸,俞定延的姿勢依然維持不動:「妳下午請假吧,在感冒加重前好好休息。」

「沒關係,我明後天都沒班,下午只要尋房兩名住院病患就能走了。」

「嗯,有車回去嗎?要不要我翹班送妳回去?」

「翹什麼班啊,我沒事的。今早修車廠的人打給我說可以去取車了,所以妳之後不用送我上下班了。」

「妳這個狀態要開車?明天再去取吧。」

「我真的沒事。」

語畢,兩人無言的對視數十秒之久,最後還是俞定延敗下陣來:「好吧,到家發個短信給我。」

名井南嘆口氣後點點頭,才低頭開始進食。

注意到名井南便當的菜色和前些天相比有些華麗,俞定延咬著筷子隨口問了句:「今天便當菜色挺好的。」

「喔,嗯...」名井南有些尷尬的抬起頭:「有些是我鄰居煮的菜。」

「林娜璉--」「噓!」

名井南緊張地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人在留意她們後鬆了口氣:「還是別讓人知道她是我的鄰居比較好,感覺她並不是很想曝光。」

「會嗎。」漫不經心的哼出語句,俞定延這句話的語調並不像是問句,倒像是敷衍:「所以她會煮菜請妳吃?」

「偶爾,她不忙的時候。」感冒實在沒什麼胃口,讓名井南吃沒幾口就開始撥弄著盒裡的飯菜。

「我嚐嚐?」

待名井南點頭同意後,俞定延夾了口泡菜豬肉入口,出乎她意料的很美味。

之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一直到午休時間結束,林娜璉的話題都沒被再次提起。


剛入行第一年,平井桃演出的第一個電視角色就是企業大老闆的外遇對象。二十幾集的電視劇她只出場中間幾集而已,算是跑龍套的小角色,畢竟剛出道還沒有多少知名度。

那時一拿到劇本,平井桃就很積極地研究並做足功課,把這個小角色看的比她家的狗還重要。

如果問平井桃她在這部劇中學會了什麼,那一定是跟蹤的技巧。

就如同現在,她坐在休旅車內靜靜的望著在對街修車廠裡和林娜璉的經紀人交談的名井南。

那天會面後,她越想越覺得事情不太對勁,但又無從問起。

「多賢,妳找人去調查名井南的事。」平井桃嘴上吩咐著,視線依然望著窗外:「我要知道她這一年來發生些什麼事。」

她自然是沒瞧見坐在身旁的金多賢翻了個多大的白眼:「我是妳的經紀人,不是徵信社或記者。」

平井桃終於轉頭皺著眉看著她:「妳哥哥不是警察嗎?」

「所以呢?」

「從他那裡可以搜到一些情報啊。」平井桃一副妳怎麼這麼笨的挑起眉。

金多賢長嘆一口氣,只能在內心埋怨自己碰上冤家無奈道:「知道了,我會試著問問的。」

 

(待續)

 

多賢終於解鎖!所有人物都出現了(撒花)

其實我現在有點後悔...覺得桃跟紗夏的角色應該要換一下...但...大家就體驗一下這個OOC的桃吧(扶額)

我現在有點卡在定延的態度上,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進展比較合適

對了今天也是娜米day所以當然要發文的啊(但娜璉沒出現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