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井南不是個迷信的人,但她現在有點相信眼皮抽動是代表有厄運要降臨了。從早上一起床開始她的右眼皮就一直跳,甚至到她在醫院停車場跟另一台車擦撞都未消停。

名井南的車右前方的方向燈被撞破,車前的擋風玻璃也碎成蜘蛛網狀,不過好在並沒有掉落。撞擊時名井南的頭稍稍碰撞到左車窗,她趕忙熄火揉著頭下車查看。

衝撞出來的車狀況還好,頂多車頭因撞擊而微微凹陷。駕駛並沒有馬上下車,直到名井南巡視好自己的車確認沒有其他問題後,對方才緩緩打開車門。

一名身材微胖的女子從駕駛座出來,驚恐的不斷嘟囔著「死定了」。她在名井南板著臉來回注視著兩人的車時都不敢動,深怕自己變成名井南注視的對象。

瞧見女子害怕的樣子,名井南趕忙柔和自己的面部表情。對她無意識表露出的嚴肅神情感到畏懼的人很多,尤其是她的病患,所以名井南下意識地以為對方也是因此才不敢和她對視。

「小姐,妳沒有受傷吧?」放下揉著頭部的手,名井南上下打量檢查著女子,試圖確認對方沒有受傷。

「我沒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沒有打方向燈就衝出來...」女子還是不敢正眼看著名井南,不過至少是清楚的回話了。

「沒關係,人沒受傷就好。」名井南看了看自己車子的慘狀嘆了口氣,之後朝著剛趕來查看且還算熟識的醫院志工輕聲開口:「哲永,可以麻煩你請警察來嗎?」

「等等!拜託不要報警!」女子突然激動的揮著手搖著頭:「我會賠償的!」

「但是筆錄...」名井南仍有些遲疑。

「有第三者佐證,我不會逃跑的!」女子指著哲永,懇求的說道:「只要請拖車的來就行了,所有費用我一定會負責到底。」

名井南看向哲永,對方向她點點頭後,她才將視線轉向女子:「那好吧,就麻煩妳了。」

雙方互留了聯絡電話,之後名井南因為值班時間的關係必須先離開,只好拜託哲永陪著女子等待拖吊車的到來。

名井南離開後不到十分鐘,拖吊車就趕到現場。等到一切都處理妥當,女子和一直留著幫忙的哲永握手道過謝後,才又再次呢喃著「死定了」快步趕向急診室。當然她口中的那句話自然也引來不少路人的側目。

今天的急診室病患不多,女子快步走向位在靠牆有些隱蔽位置的病床,神情極度不安。

臥坐在病床上的林娜璉一察覺女子的到來,馬上放下手機,憤怒的瞪著她壓低嗓音厲聲道:「妳到底跑去哪裡鬼混了?!」

「這個嘛...來的路上出了點狀況...」女子乾笑幾聲試圖緩和氣氛。

「...算了,快點幫我辦出院吧,我不想在這裡待太久。」疲憊地搖搖頭,林娜璉坐起身子開始整理儀容。

「醫生說可以走了嗎?」

「本來就沒什麼問題,他只囑咐我要適時休息。」

「妳這次確實太拼命了。」

林娜璉撇撇嘴,決定岔開話題:「妳快點去啦,我要回家休息了。」

林娜璉不喜歡急診室的氛圍,雖然待在這裡也許有機會能和名井南見上一面,但這麼做對她來說風險太大了。

等到女子--也就是林娜璉的經紀人憂憂辦妥手續後,兩人整理好東西快步離去。林娜璉將全身都包得密不透風,途中只有被負責辦理出院的櫃檯人員認出並贈與了簽名照外,其餘的路人都沒有發現她的身分。

剛打完點滴的林娜璉有些昏昏欲睡,但在她看見自己的愛車前頭被撞凹後,意識瞬間清醒。

「妳在跟我開玩笑吧?這個凹洞是怎麼弄得?」

憂憂站在一旁完全不敢回話。

「說話啊!」

「好好好,我說,但妳要保證不會開除我!」

林娜璉先是扯下口罩深吸口氣,之後雙手抱胸用眼神示意憂憂繼續說下去。

「我...」這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憂憂咬著牙將話一口氣說出來:「我撞到名井南的車了。」

死定了...看著林娜璉睜大著眼瞪著自己並咬牙切齒的樣子,憂憂從來沒有為了自己的誠實如此後悔過。


「妳當初為什麼選擇心臟科呢?」等待紅綠燈時,俞定延隨口問著名井南。

中午午休時名井南就將早上出車禍的事情告訴俞定延,不過出乎意料的是俞定延居然沒有調侃她幾句,只是嚴肅的吩咐她之後開車要更加小心,並自告奮勇說今晚可以送她回家。

「因為我的爸爸也是心臟科醫師。」

「哇,醫生世家。」俞定延吹了聲口哨。

「也不是,整個家族只有我跟我爸是醫生。」名井南偏頭反問俞定延:「妳呢?為什麼選復健科?」

「因為復健科的氣氛很適合我啊。」俞定延的視線專注在路況上,還是笑著回應:「讓人再次動起來,不覺得很勵志嗎?」

名井南也笑了:「是啊,是真的很適合妳。」

接著兩人陷入很自然的寂靜,俞定延專心開車,名井南也將視線望向車窗外。車內的音響廣播頻道正播放著一首流行歌,俞定延開始哼唱起來,手也在方向盤上打著節拍。這首歌名井南從沒聽過,但歌聲卻有些熟悉。

突然,一個人影晃過腦海中。

「這是林娜璉的歌?」

「喔?妳是她的粉絲嗎?」俞定延有些訝異的問道:「我以為妳只聽古典樂。」

「我不是粉絲...妳是嗎?」

「我也不是,只是偶爾會聽她的歌。她最近的新曲,就是這首,我覺得很不錯。」

「那...我這裡有她下個月舞台劇的門票,妳想不想跟我一起去?」

俞定延大笑出聲:「這樣還說自己不是粉絲?她下個月的舞台劇我聽說門票很難搶耶。」

「我真的不是...」名井南有些猶豫,不過回想起上次林娜璉所說的話代表著對方其實並不介意,於是才緩緩開口:「她是我的鄰居。」

「真的假的?」俞定延有些意外:「妳運氣也太好了吧,隔壁就住著大明星。」

「還好,她本人沒什麼明星架子。」

閒聊途中,車子已經抵達名井南的住所。俞定延在路邊停好車,兩人紛紛下車。

「今天謝謝妳送我回家。」名井南主動給了俞定延一個擁抱:「回去的路上小心喔。」

在名井南準備鬆手退開時,俞定延馬上收緊手臂將她圈回自己懷裡並低聲道:「我明天來接妳上班吧。早班?」

名井南緩緩點頭回應。

兩人隨即分開,互道聲晚安,名井南站在原地目送俞定延的車離去後才轉身上樓。

而站在公寓窗邊向下望著的林娜璉目睹這一切,拿著精油瓶的手緊握著瓶身,久久不放。

 

(待續)

 

其實故事算開始成形,可以陸續放去貼吧了

但因為我要開始翻譯綠窗最後一章(是的現在才要翻),所以,再等等吧www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