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黃禮志最感謝什麼,那一定是24小時自助洗衣店的誕生。

身為一名在外租屋、日夜顛倒的美術科系大三生,一個禮拜抽空出來的時間點只剩半夜。租屋處雖然設有一台舊式洗衣機,但因為管線老舊,水流通過牆壁內的水管流出造成的噪音實在令人詬病,於是黃禮志只得躡手躡腳的,在不打擾鄰居的情況下偷溜出來洗衣服。

好在夜晚的寧靜使人沉醉,即便今夜天空飄落著濛濛細雨,也不足以打壞黃禮志的好心情。況且長期窩在冷氣房創作的她,除了被顏料或黏土弄髒的少量衣物外,也沒有多餘的東西需要清洗。

於是每週一次的深夜洗衣店之旅成了黃禮志的紓壓途徑,使她忘記世界的紛擾、教授的摧殘、以及室友無止盡的炫耀自己的愛情。是的,她有一名時常把另一伴掛在嘴邊的同居友人,讓黃禮志不知如何是好。

深夜時段的洗衣店總是空無一人,店內的廣播音響正播著一貫具有安眠作用的抒情歌曲。將髒衣服扔進洗衣機中,放入適量的洗衣粉和柔軟精,關上門並投入硬幣。接著,黃禮志拿出準備好的小冊子與2B鉛筆席地而坐,開始漫長的等待。

冊子裡佈滿她心血來潮的塗鴉及寫生,大部分都是同一人的不同角度和姿勢。翻開空白頁,黃禮志偏頭在腦中描繪片刻,隨即開始動筆。

尖細的筆頭勾勒出好看的線條,單單只繪畫出一雙靈動的雙眸,已足以讓黃禮志深陷其中,而未注意到另一名顧客的光顧。

「嗨。」

儘管對方的聲音很輕柔,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黃禮志還是被嚇的原地彈跳而起,手中的鉛筆尖端也因為驚嚇而被她應聲折斷,在畫紙上留下難看的汙點。

和紙上相同的雪亮眼眸如複製般出現在她的眼前,只是其中反映出自己的倒影。

「抱歉,嚇到妳了。」眼眸的主人語帶歉意,彎著腰對著仍坐在地上堂目結舌的黃禮志吐舌道:「我只是想詢問,妳是否有多餘的零錢能借我呢?我出門的時候太匆忙,就忘記帶錢包了。」

「呃......咳。」輕咳了聲,黃禮志趕忙狼狽的從地上站起身來,從口袋中掏出幾枚銅板遞給對方,頭全程低著不敢對視:「沒問題。」

在傳遞的過程中,兩人的手指不小心碰觸到彼此的,對方隨即發出雙朗的笑聲,黃禮志的面頰瞬間燒紅,好在今日她將長髮放下來,才得以遮蓋住通紅的耳垂。

「妳在畫畫嗎?」眼眸的主人微微歪頭,視線落在黃禮志手中緊抓著的小冊子:「我能看看嗎?」

「不行!」慌張地將簿子藏在身後,隨後意識到自己似乎有些太過激動,又趕忙解釋:「只是隨便塗鴉,沒什麼特別的。」

「好吧。」對方點點頭,轉身走向另一台洗衣機。

望了一眼那抹高挑的背影,黃禮志既懊惱又高興的心情溢於言表,儘管很努力在克制,微微上揚嘴角仍出賣了她。

眼前的這名少女是她們大學的紅人,體育系高材生申有娜,因為各項運動皆上手,配上出眾的相貌,才一年級就已經是校園的風雲人物。

黃禮志本不是會去關心這種人事物、會隨波逐流的類型,可是在一次陪伴室友觀賞一場令她不敢興趣的球賽後,卻意外的被這一名女孩吸引。起初只是覺得她的動作俐落、身手敏捷,再來是那優美的手臂線條、纖細卻有力的大腿肌肉以及結實的腹肌馬甲線,最後是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和若隱若現著點點星光的明眸大眼。

短短一小時的排球賽,黃禮志發現自己的視線再也離不開申有娜,即使這場比賽結束,即使最後她們學校輸了。當她回過神來,腿上小小一張A5紙已經佈滿塗鴉,主角正是在球場上奔馳燦笑的申有娜。

從那日之後,申有娜在黃禮志心中埋下種子,她又不爭氣的幾乎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跑到體育場上觀看申有娜練球,並隨手畫下對方帥氣的英姿。

不過黃禮志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她清楚和申有娜是兩個不同圈子的人,隱約也聽說對方交往過的對象皆為男性。於是黃禮志只好將這株仍在發芽茁壯的幼苗硬生生壓制住,不讓其生長得太過迅速。

只可惜事與願違,在近距離見到申有娜的那一刻起,悸動的心和劇烈的心跳聲都明確告訴著黃禮志一切還是都太遲了。

「妳也是S大的學生嗎?」

在黃禮志不斷為自己精神喊話的同時,申有娜不知何時再次站在她的身側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用著甜膩的嗓音歪頭問道。

黃禮志覺得自己應該去掛個心臟內科,希望是近幾日的熬夜導致的心律不整。

默默地退後一點距離,黃禮志依然低著頭,視線完全不敢和眼前的心儀對象對上眼:「是、是啊。」

「真巧。」申有娜輕聲歡笑,手自然的伸到黃禮志的身前:「我是體育系一年級的申有娜,妳呢?」

黃禮志本能想退後,可又覺得自己畏畏縮縮的挺沒禮貌,只能硬著頭皮輕握住那隻富有耐心的纖纖玉手。

「......黃禮志。」

室內的溫度似乎升高了,黃禮志像是被燙傷般的想迅速撤回手,無奈卻被反握得緊緊的,無處可逃。

「是幾年級生呢?什麼科系的?」

申有娜靠得很近,她的身軀像一團火球般灼熱,連呼出的話語也帶著滾燙的熱氣。黃禮志已經縮得不能再縮了。

「美術系三年級......」

申有娜突然收回手,突兀的鼓起掌來:「我就知道,妳應該是歐逆,因為長得漂亮的都是歐逆。」

現在黃禮志確信並不是申有娜體溫高,而是她自己,她甚至還感覺頭腦有些輕飄飄昏沉沉的。

「漂亮歐逆都在這個時間點來洗衣服嗎?」沒注意到黃禮志通紅的雙頰,申有娜順口的吐出親暱的稱呼,語氣和表情卻看上去有些像在抱怨:「好晚喔。」

「因為只有這個時間有空......」強迫自己自然一些,黃禮志用力地扯著後衣襬故作正經道:「妳呢?確實很晚了,怎麼也會在這時間出現在這裡?」

「因為上禮拜忘記洗衣服啦。」申有娜委屈的噘起嘴唇嘟囔道:「室友歐逆又不願意提醒我,還說我是臭小孩。」

笑容是會傳染的。黃禮志望著眼前的小孩撒嬌抱怨的語調,不自覺得嘴角上揚。氣氛一下子緩和許多,以至於腦袋瓜裡的想法未經思考就直接脫口而出。

「不過妳一早不是都需要晨練,這麼晚睡沒問題嗎?」

「嗯?漂亮歐逆怎麼會知道我每天都有晨練呢?」

有那麼一瞬間,黃禮志想咬舌自盡。

正躊躇著該怎麼扯謊,好在貼心的小孩自顧自地繼續說道:「確實晚睡隔天會很累人的,但是因為年輕嘛~偶爾熬夜身體還是能負荷的,隨便找個空閒時段補個眠,馬上就能精神百倍了。」

「這樣啊。」

「歐逆才是,這麼晚不是也還沒睡嗎?」嘟起好看的唇,申有娜又更加挨近黃禮志身邊,兩人的肩膀有意無意的輕碰在一起:「晚睡可是會長皺紋喔。」

明明是第一次交談,說著相較之下過於私密的話題,黃禮志卻一點都不感覺被冒犯,反倒啞然失笑。

「妳也只比我小兩歲,別得意太早。」

申有娜的眼睛彎起好看的弧度,她說:「是啊,我們只差兩歲呢。」

複誦著,黃禮志卻從申有娜的語調中讀出另一層不同的情緒,但她不知道該如何解讀。

只不過她並沒有機會探究,小孩逕自侃侃而談:「歐逆知道學校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披薩店嗎?學生餐廳的披薩也很好吃,阿姨也很大方,但他們的披薩乾乾硬硬的,咬起來太傷下顎了。」

突然的話題轉換使黃禮志愣了半晌,腦中倒是下意識的冒出幾間室友總是掛在嘴邊的美式餐廳:「後門轉角出去右手邊好像有一家還不錯的,我的室友很愛吃。」

「真的嗎?」申有娜原地雀躍的踏了幾下,手臂極其自然的環上黃禮志的手肘撒嬌道:「我一直都是在學生餐廳吃飯的,很少離開學校,謝謝歐逆告訴我,今天能碰到歐逆真是太好了!」

黃禮志自覺稱不上社交恐懼,只能說是不擅交際,可被初識不到十分鐘的陌生人如此親密的勾肩搭背,她的小臉還是不爭氣的一紅(如果還有可能再更紅的話)。何況這個人還是她的心上人。

而她的心上人居然還又迸出一句:「不如找一天歐逆帶我去吃吧?明天有空嗎?我忘記帶手機了。」

可憐的黃禮志,小腦袋還沒緩過來,手中的小冊子連同尖端斷掉一小段的鉛筆已經被申有娜抽走了。對方隨意翻開一頁,靈動的雙眼轉了一圈,抿抿唇,在空白處飛快地寫下一串數字後才歸還給原主。
之後的話題零碎,幾乎都是申有娜在開口說話,黃禮志甚至連魂都還沒歸回原位。

「歐逆,妳的洗衣機已經叫好久了,真是的,我幫妳收吧。」

饒了我吧!

終於回神的黃禮志飛快的搶過被申有娜拿在手中的一件黑絲內褲,緊緊的將其護在胸口,並用整個身軀擋在洗衣機門前,好聲好氣的拒絕她的好意:「我自己來就好,妳的應該也快好了吧?」

申有娜倒也沒有堅持,明眸直勾勾的緊盯著黃禮志看,語調洋溢的笑意:「好吧。」

匆匆將所有衣物塞進洗衣籃裡,外面依舊飄著細雨,黃禮志也沒帶傘,索性也就不花時間烘乾衣物了,何況再繼續待下去,她害怕自己的小心臟終究會承受不了。

「禮志歐逆,要記得明天跟有娜有約喔~我等歐逆的電話!」

離開前,申有娜富有朝氣的呼喊聲從黃禮志背後襲來,讓她險些蹌踉跌倒。狼狽的回過頭短暫的揮揮手示意,她再次拔腿在雨中狂奔。

全身溼淋淋的進家門,室友正躺在床上敷面膜滑手機。

「洗衣店是淹水了嗎?妳怎麼濕成這樣?」

和室友關心的重點不同,黃禮志隨手將沉重的洗衣籃扔在地上,不顧反對執意要坐到對方的床上。

「呀!黃禮志!」

「我見到她了!智秀!我見到申有娜了!」

「是啊,妳每天都見的到她,我今天也見到了。現在,把妳溼答答的屁股從我的床舖上移開!」

「不是,妳看啊!」黃禮志真的照做了。她急忙從洗衣籃中撈出放在最上層、已經濕透的小冊子並快速翻找著,最後停在寫有申有娜的電話號碼那一頁,焦急又興奮的說道:「她還把號碼告訴我了!」

室友惡狠狠地瞪著她,內心還在為自己乾淨的床舖被弄髒和臉上變形的保濕面膜而生著悶氣。不過好人如崔智秀,她強壓怒火,佯裝有興致的附和:「是嗎?那妳就傳訊息給她啊。」

「傳、傳訊息嗎?」黃禮志更慌了,抓著小冊子的手指不明原因的顫抖著:「我該說什麼呢?」

「隨便,『我愛妳』『我每天都會偷窺妳打球』『妳的肌肉線條和腹肌我都好想摸』,這些妳每天都會做的事。」

「不、不行啦!」

「黃禮志!妳身體好冰!從我身上下來!」

「智秀求妳幫幫我!我拜託妳!」

「走開!」


『明天午休在後門見,不見不散喔。』

剛從臥房走出來的申留真第一眼就瞧見站在浴室門口抓著手機傻笑的申有娜。

「再不洗澡就要感冒了喔。」

「嗯。對了留真歐逆,我明天中午就不跟妳們吃了喔。」

看來是得手了呢。申留真看著申有娜雀躍的小表情,失笑的想著和前幾天還在為黃禮志遲遲不肯上前搭訕而絞盡腦汁的模樣判若兩人。

「好。那妳洗完澡記得把水槽收拾一下,都是咖啡杯和提神飲料。」

「啊~歐逆不跟我一起收拾嗎?」

「那都是妳喝的,可不甘我的事。」

「真小氣。」

 

 

(完)

 

 

嘗試打了幾段T團的文,但真的卡到很厭世,於是又回歸師妹團寫些不用動腦的輕鬆小品換換心情。

好像拖了很久沒更新,但我其實一直有在寫東西,只是自己都不太滿意,又都刪光了。

請讓我變回幾年前一週能更完一篇文的那個我吧~~~(合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