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得來的梗,速打,毫無內容,單純腦洞。

*此文包含吸毒、色情陳述,未成年及不適應者自行迴避。

*如果喜歡,請幫忙多刷刷師妹團Itzy的新歌MV〈WANNABE〉,很有觀賞性,看一眼不虧的。

 

undefinedundefined

 

 

 

And the sunlight claps the earth,
陽光緊緊地擁抱大地,
And the moonbeams kiss the sea -
月光在吻著海波
What are all these kissings worth,
但這些接吻又有何益,
If thou kiss not me?
要是你不肯吻我?    
--雪萊《Love's Philosophy

 

她不是第一個吸引住申留真的女人,卻是能讓她視線停留最久的。

旋轉不停的舞台燈讓舞池忽明忽暗,煙霧迷漫的環境使一切都霧濛濛的,被她注視的瞬間仍能照亮申留真的所有觀感,包括那顆原只是隨著音響跳動的心。

說不出是天意亦或是刻意,酒精與許多複雜的因素蒙蔽了申留真的意識,只知道今日自己十分幸運能預見她。

「舞跳的不錯。」步伐搖晃的站定在她身側,申留真緊盯鏡子整理著毛亂的頭髮,神情漫不經心的問道:「常來?」

女人正在補妝。亮粉色的唇膏勾勒出好看的唇形,方才在申留真看來凌厲的雙眸此時卻意外地溫順。

「不常。」她說,聲音清澈動聽,雙頰因方才的熱舞透著淡淡的紅:「我只是喜歡跳舞。」

申留真扯著嘴角笑了。果然好看的人連聲音都很好聽,她不害臊的想著對方不知道在床上是否也如此。

思及此,申留真突然覺得有些口乾舌燥,隨即擰開水龍頭沖洗著手試圖降溫。

「顏色挺好看的。」噘著唇,申留真望著鏡中自己的倒影緩慢吐出字句:「我能試試?」

對方似乎嚇了一跳,欲收起唇膏的手止住,細長的雙眉不自覺得上揚。不過尷尬的氣氛沒有持續太久,女子緩緩遞出唇膏,眼神示意出通融。

笑意加深,申留真轉頭看向她,眼底燃燒的火焰像極了捕獲住獵物就緊咬著不放的獅子。

伸手一把握住她纖細的手腕,申留真將她大力拉向自己,兩人的薄唇緊密貼合。

柔軟的唇嚐起來甜如蜜,呼出的熱氣像夏日雨後的溼氣,撓著申留真的心窩,使她沉淪。

女人被吻傻了,直到申留真退開時都沒有做出反應,濕漉漉的雙眼一瞬不眨的注視著眼前人不發一語。

「去我家?」輕舔下唇,申留真聽見自己扯著嘶啞的嗓音做出邀請。

而女人沒有拒絕。


那一晚申留真先是認識了女人的身體,隔天才知曉女人的名字。

她叫黃禮志,是一名健身教練,比她大一歲,遠從全州來到首爾打拼,公寓養了兩隻小狗。

緊盯穿著自己寬大帽T,手裡捧著杯熱牛奶小心翼翼喝著的黃禮志,申留真想起老家養的貓。

在她分神的空檔,黃禮志眨著細長的眼,頗有興致的問道:「妳呢?說說妳的事吧。」

申留真垂下頭,默默點燃一根細菸,轉而望向窗外的陰雨綿綿,躊躇著。

最後她只連菸吐出一句冷淡的話語:「妳該離開了。」

黃禮志眼中的失落申留真並未遺漏,只是此刻的她無法做出任何思考以及坦誠的勇氣。

在黃禮志離開前,她又一次不死心的回望進申留真的眼眸:「我可以再來找妳嗎?」

申留真依然找不回勇氣,輕嘆口氣,墊腳親吻著黃禮志光潔的額頭作為默許。


先是盥洗衣物,之後是錢包鑰匙,再到兩隻貴賓狗,不知不覺間,申留真的公寓多了另一人的生活足跡,而這個變化時間只用不到兩個月。

和初印象不同,黃禮志在申留真心中從聰明幹練及轉成溫柔賢慧。她永遠不會落下申留真的三餐,定時打掃申留真的公寓,甚至開始在申留真空曠的陽台種起好聞的薄荷及淡雅的薰衣草。

這樣的改變,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她卻發現自己做不了什麼。她也發現自己很喜歡現在這樣,被照顧、被依靠的相處模式。

「妳好像又瘦了。」黃禮志很喜歡事後的溫存,喜歡抱著申留真談天說地,這些在她們朝夕相處一段時間後挺容易察覺到。

申留真嗓音暗啞的笑著:「不喜歡?」

黃禮志搖搖頭,更加收緊環抱住對方腰間的手臂,語帶雙關地回答:「我喜歡健康的妳。」

申留真的眼神飄忽,拉拉長袖口再一次緘默。


紙包不住火,何況申留真從一開始也沒打算隱瞞,最終仍被黃禮志發現深藏的秘密。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不可置信的緊盯著坐在浴室地板上的申留真,黃禮志強迫亂哄哄的腦袋冷靜下來。

手指擺弄著地上的針筒,申留真仰起頭望著天花板悄聲道:「這很重要嗎?」

「不要再吸了...」語調顫抖著,黃禮志緩緩走到申留真身側蹲下,冰涼的手掌輕貼上蒼白的面頰:「答應我...」

偏頭閃躲,申留真正眼都不敢看向黃禮志:「辦不到...」

「可以的,絕對可以的。」黃禮志緊抓著申留真的臂膀努力從漾滿淚水的眼眸中擠出一絲笑意:「我們一起...」

「我現在這樣很好,不需要改變。」毒素開始喧賓奪主,搶奪申留真的意識,四肢止不住地顫抖,嘴裡也不斷吐出違心的字句:「別自以為是了。」

黃禮志仍不放棄的勸說:「吸毒是不好的,我不喜歡妳這樣。」

申留真終於看向黃禮志顫動的雙眸,神情卻冷漠萬分。

「可我喜歡啊。」她說:「妳不喜歡就離開。」

黃禮志的靈魂之窗淺顯易懂,申留真輕而易舉的就能看見她的失望與受傷。

「走啊。」咬咬牙,申留真強迫自己說出更多違心之言:「我可不會求妳留下。」

而她確實離開了,帶著她的兩隻小狗,傷心難過的走出申留真的世界。


失去她的申留真過得越來越不快樂。原先吸毒正是為了阻撓自己想東想西,如今的她卻連毒品都無法分神,滿腦子都是她。

拒絕了毒梟損友的遊說,免不了遭受一頓冷嘲熱諷。

「我前一陣子還在夜店看到她呢。」甩門離去前,對方告訴她:「人家根本沒把妳放在心上。」

可是我在乎啊。毒癮發作的申留真無助的環抱自己側躺在冰涼的磁磚地上,絕望的想著。

上癮容易,戒斷卻是萬分痛苦;就如同墜落入黃禮志的情網中只需要一眼,逃脫出卻需要一輩子。

晝夜不分的申留真開始出現幻影,她也樂在其中,以至於當真人再次出現在她的生命中,她卻仍分不清真假。

「對不起...」也因此,申留真才終於能在她面前示弱:「求妳不要離開我...」

「我不走。」她的嗓音過於真實,在申留真耳中完全是優美的旋律:「再也不走了。」

失而復得是種餽贈,申留真格外珍惜,即使戒毒過程相當艱辛困苦,但有她陪在身邊,任何難關似是都能咬牙撐過。

將顯得氣色頹廢的長髮剪短,在黃禮志細心照料下的申留真感覺自己脫胎換骨,神清氣爽。

她喜歡現在的自己。

悄悄從床上起身,盡可能不去驚醒身旁的睡美人。這陣子黃禮志瘦了不少,讓申留真很是心疼。

簡單的做了一份法式吐司配上新鮮優格,又倒了杯牛奶微波加熱,看看時間也到黃禮志準備上班的時間了,便端著餐盤喚醒她的公主。

黃禮志睡眼惺忪的表情一直是申留真的最愛(騙人的,當然還是她動情的時候最迷人),尤其伸懶腰而拱起的背和纖細的手指抓撓著棉被的動作,讓申留真克制不住的想上前將她緊擁入懷。

她也確實這麼做了,並還附贈了一記深吻。

「我喜歡現在的妳。」享受著申留真的餵食,黃禮志依偎在她的懷中滿足的說著。

申留真輕點著她的鼻尖,嘟起唇打趣地自豪道:「我也喜歡和妳在一起時的我。」

注視著在艷陽下閃耀的黃禮志的笑容,申留真在心中默念著。

更喜歡豐富我人生色彩的妳。

 

(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