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有一封粉色的信紙乖巧的躺在黃禮志的辦公桌上。寫信的人似乎也不害怕別人看,紙張大方地敞開,並用她桌上的釘書機壓著一角以防被吹落。

書信者字跡有些放蕩不羈,一橫一豎的筆跡幾乎快穿透過頁紙,書寫力道十分有勁。

『中午一起吃飯吧。我會在一樓大廳擁抱姊姊的,到時候就會知道我是誰了。』

黃禮志一頭霧水的放下信紙,站起身來環顧四周,試圖找出身邊可能有神情不自在的同事。可惜最後未果,她只好拍拍坐在自己隔壁的李彩領同事,對方睜大眼看向她,面無表情。

「妳知道這是誰放在我的桌上嗎?」

李彩領瞧了一眼黃禮志手中晃動的信紙,隨後聳聳肩細聲道:「不清楚。」

「啊,好,謝謝。」

黃禮志摸摸鼻子再次坐回位子上,捏著紙張想從茫茫的記憶海中找尋任何蛛絲馬跡,無奈卻一無所獲。

這也不能怪她。入職才剛滿一個月,這段期間除了直屬主管以及坐在隔壁被迫社交的李彩領以外,黃禮志幾乎沒有跟其他人交談過,更別說獲邀一起用餐了。

將信紙小心的鋪平放進抽屜,黃禮志拍拍面頰強打起精神,開始今日分的工作項目。

身為全韓國前十名某上市公司的採購部門擔任職員,黃禮志的工作量絕對超出她的職位應該負責的。訂貨、出貨、市場評估、櫃位調整、甚至到櫃姐的人事協調都落在她的身上,使得她工作經常做不完,加班已成常態。

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的黃禮志點開下一封郵件準備開始回覆時,同桌的善良同事適時的提醒她。

「妳不是跟人約了一起吃飯嗎?」李彩領一邊緊盯著鏡子一邊補妝,頭也沒抬的出聲道。

黃禮志轉頭看向同桌人,神情有些茫然:「啊?」

李彩領停下手上的動作回望,語氣透著些微的不耐煩:「早上不是才收到信嗎?怎麼就忘了?」

「啊~」意會過來的黃禮志反射性地敲敲自己的腦袋:「可是,我不太確定該不該去......畢竟也不知道對方的身分......」

「那就別去吧,」李彩領聳聳肩:「反正二樓的員工食堂也能吃飯。」

「對吧,」想法得到支持的黃禮志表情瞬間明朗起來,轉回頭開始收拾東西:「那我就不去了。」

在她忙著整理的時候,恰好錯失瞧見李彩領賞自己一技耳光的神奇畫面。

「不是,妳一個成年人的,現在又是大白天,不至於這麼害怕吧。」李彩領再次開口並從座位上站起來,一手撐在黃禮志的辦公桌上正色道:「況且一樓還有警衛在,就去吧。搞不好對方是個被妳美貌煞到的年輕小夥子呢。」

李彩領前後矛盾的話語讓毫無心眼的黃禮志心理也升起了一絲疑惑,但對方這麼說也不無道理,於是她只好摸摸鼻子點點頭,如期下到一樓大廳去赴約了。

呆站在大廳一會兒,門口進出的人來來往往,黃禮志左顧右盼的,不時拿出手機查看時間。五分鐘過去了。

突然,一雙纖細的臂膀從身後將她緊緊抱住,溫熱的體溫隔著絲質衣料穿透至她的後背,既熟悉又陌生的衣料香精味飄散而來,讓她一時有些恍惚,忘記反抗。怔怔地眨眨眼,黃禮志肢體僵硬的想偏頭查看,卻被對方的發聲搶先一步。

「禮團子啊。」低沉的嗓音從耳後傳來,呼出的熱氣輕柔的拍打在耳廓,溫暖中帶點涼意,讓她不自覺得朝側邊蜷縮。

這個聲音......黃禮志緩緩轉過身,在確認真的是內心所想之人後,震驚之情溢於言表。

申留真。這位曾經住進過黃禮志內心的女子,正用她迷人的雙眸回望著自己,眼底星光閃爍。

察覺到懷中人的不自在,申留真眼神黯淡幾分,收緊的雙臂緩緩放鬆,嘴角的笑意也消失了,唯獨悅耳的嗓音還夾雜著喜悅之意。她說:「好久不見。」

申留真還是那麼漂亮。在黃禮志記憶中那帶點叛逆氣息的亮粉色及肩短髮消失了,換成穩重的墨黑色長直髮;稚氣的五官蛻去,菱角分明的面部線條襯托著那雙如黑曜般亮麗的眼眸使其更加鮮明;修長的四肢配著高挑的身材完美凸顯出女人穿著墊肩西裝的所有優勢,連在職場擁有豐富歷練的男人都會對她敬畏萬分。

更何況是像黃禮志這樣的半社會新鮮人,同時又有別於一般朋友的關係。

申留真是黃禮志的前女友。

舌頭像是打了結似的無法正常說話,她只能垂下頭幽幽的應了聲作為回覆。

當年不愉快的分別已無意間在黃禮志心中埋下芥蒂,長了歲數卻沒長深度,做不出像申留真那樣豁達坦蕩的態度與她應對。

可她又怎麼會知道申留真花了整整一星期的時間才終於寫下那封字數不多的邀約信呢?

「感覺妳沒有很想見到我啊。」打趣的話語卻未渲染上申留真的笑容,眼底多了一絲落寞。

「不是,我......」欲言又止後深吸口氣,黃禮志強迫自己換上自然的一面重新微笑應對,年歲教會了她偽裝:「只是太驚訝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黃禮志僅僅只是揚起嘴角,都能在申留真的心上激起漣漪,使得她也不自覺露出淺笑:「我在七樓擔任公司的法律顧問,妳呢?」

「我在十樓的採購部。」黃禮志吐吐舌頭:「但我想妳應該知道了。」

申留真沒有對此多做言語的回覆,而是再次伸出手溫柔的勾住黃禮志的右手臂將她拉近自己:「路上邊走邊聊吧,我帶妳去吃附近一家非常好吃的冷麵。」

果然,黃禮志的眼睛瞬間亮起來,小巧的雙眼睜得大大的,就像是隻奶呼呼的幼貓看見食物而流露出興奮的模樣。

「我最喜歡吃冷麵了!」笑得憨直,黃禮志甚至還微小的原地跳躍起來。

妳真是一點都沒變。申留真在心中感嘆著,心底的不安消除不少。

「走吧。」語畢,申留真悄悄的在身旁人未察覺的情況下,和她十指緊扣。


中午的這頓飯在黃禮志看來是吃得十分尷尬了。過去兩人的相處模式一直都是自己擔任話嘮的角色,但申留真一直是黃禮志心上的一根銀針,刺得她每每想起都感到呼吸困難,在經歷過這段痛徹心扉後,她實在無法做到泰然自若,也因此在用餐途中交談甚少,多半都是由申留真率先提問的方式來互動。

「明天也一起吃飯吧,我等妳。」

直到兩人在公司電梯口分道揚鑣後,黃禮志緊繃的神經才得以放鬆,卻又因這句話而引來的胃痛深吸口氣。

本以為今日的災難已告一段落,沒想到另一道難題正在前方等著她。

「是禮志姊姊嗎?是姊姊對吧!」

清脆響亮的叫喚聲突然從黃禮志的後方傳來,緊接著是急促的腳步聲。在她還未來得及回頭查看以前,又被人從後抱個滿懷。

「我是有娜啊!」興奮的小孩完全不顧四周的環境,放開雙手雀躍的跳到仍處於驚恐狀態的黃禮志面前燦爛大笑:「申有娜!」

「妳為什麼也在這裡?!」幾乎是下意識地脫口而出,隨後黃禮志終於想起兩人身在何處,趕忙拉著突然嘟起嘴的申有娜到角落處。

「也?為什麼說也?」

「先不要岔開話題,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這裡的行銷部門實習啊。」申有娜抬高下巴,驕傲的說道:「我再過幾個月就要大學畢業了。」

申有娜長高了。原先還和黃禮志同等身高的女孩,現在的她得微微仰頭才能望進對方的眼眸中,只不過那稚嫩的雙頰以及愛笑的個性讓她依舊像個孩子般純真可愛。

呼出口氣,黃禮志終於意識到兩人的距離太過貼近,趕忙退後一步,準備告辭:「這樣啊,那妳加油,我也該--」

「那姊姊呢?」還沒等她說完,小孩兩手一伸緊緊抓住她的右手臂,強行將她轉回來:「姊姊為什麼會在這裡?」

黃禮志繃緊上身神經,縮縮脖子猶豫道:「我在這層樓的採購部上班。」

「哇,真好。」申有娜的目光閃爍,發自內心的讚嘆:「我也想和姊姊一樣優秀。」

黃禮志禮貌性的微微一笑:「有娜,我該去工作了......」

小孩卻依舊抓著她不放,金光閃閃的髮色在日光燈下襯著臉上燦爛的笑容,刺得她不自覺得瞇起眼睛。

「我迷路了,姊姊能帶我回去行銷部嗎?」眨著似是能裝下全世界的大眼睛,申有娜嘟起下唇撒嬌道:「我才剛來到這裡沒幾天,人生地不熟的......」

「不是,」黃禮志被她的舉止逗得哭笑不得:「電梯處就有各樓層的簡介,自己看一下就會知道了。」

「拜託,姊姊帶我回去,一次就好。」

申有娜現在幾乎是整個人黏在黃禮志身上,讓她寸步難行,最後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說實話,黃禮志也不清楚自家公司各部門的分層,畢竟才任職剛滿足月。她拖著掛在自己身上的大孩子來到電梯口查看告示,不時還得接受來往職員的側目與指點,身心頓時感到疲憊萬分。

在等電梯時,黃禮志忍不住將心中的疑問脫口而出:「妳們部門明明在五樓,為什麼跑來十樓?」

「呵呵呵。」

問話被對方用敷衍的笑聲當作回覆,她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只想快點結束這份保母工作。

電梯一路下到五樓,門一開,黃禮志就微微使力將黏著自己的灼熱身軀推開。

申有娜自知沒有其他理由好再拖延,被推開一點距離,隨後又張開雙臂使勁的抱住黃禮志,口中發出嚶嚶的撒嬌聲。

好在四周沒有其他人在。

「申--」

「呀!申有娜!」一道大嗓門劃過整個電梯長廊,直通向還在電梯中摟摟抱抱的兩人。

因為是正對電梯口,黃禮志在第一時間就能看見發話者的身分,也因此,臉上的震驚完全無所遁形。

絲毫未察覺到懷中人的不對勁,申有娜不滿的鬆開手臂轉過身看向來人:「知道了知道了,不過遲到幾分鐘而已,不用這樣吼吧......」

對申有娜的抱怨充耳不聞,那人方才震懾四方的威嚴瞬間消散,換上猶豫不決的神色,上下打量著身前人。

「黃......禮志?」

「什麼什麼?」讀不懂眼色的申有娜不斷扭頭在兩人中間來回觀察巡視,試圖找出任何蛛絲馬跡:「妳們兩人認識嗎?」

黃禮志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幸。

「......崔智秀。」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