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最難忘的,就是從來不曾想起,卻永遠也不會遺忘。

 


黃禮志的初戀是一名叫崔智秀的女孩子。對方是個優雅的大家閨秀,黑髮直順的披散而下,細緻柔和的五官被白皙的皮膚襯托的立體,高挑的身形配上優美的身段,在一群毛頭青少年中十分出眾。

不過崔智秀的個性與她的外型卻是截然不同。她愛搞笑,愛耍酷,甚至還很愛捉弄黃禮志,常常把她逗得無可奈何卻也生不起氣來。

所以當崔智秀溫潤的唇瓣緊貼著自己的薄唇時,黃禮志一瞬間就將她推開,露出幾乎快哭泣的表情。

「不要再逗我了...」摀著唇退到牆角,屋頂上呼嘯而過的風聲和混亂的心跳聲互相干擾著,使她感到頭暈目眩。

崔智秀溫柔的笑了,媚眼笑彎的像黑夜中耀眼的明月。她說:「我不是開玩笑的。」

於是她們開始交往了,一直到高中畢業後,崔智秀聽從家中的安排選擇前往加拿大讀書,兩人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和平分手。

崔智秀教會了黃禮志愛的樣貌。她明白當喜歡著一個人時可以不顧一切的依賴撒嬌,可以自由自在的談心,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undefined

She taught me love.


第二任申留真是個表面上看起來對所有事物都蠻不在乎,其實是個心思縝密又極度敏感的人。

兩人是在大學的熱舞社結識的。當時大二的黃禮志熱心的主動提議要帶還是新生的申留真參觀校園,途中閒聊時發現彼此性格和興趣都意外的投合,於是兩人那段期間時常黏在一起行動。

黃禮志不會比較,但申留真和她的第一任崔智秀相比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

申留真喜歡穿著寬鬆的衣褲,手喜歡插在口袋裡,鬆軟的細髮無時無刻都塌散著,讓她時常看起來就像個還沒睡醒的小孩。

小孩雖然保持著酷酷的形象,但偶爾也會像年長的黃禮志撒嬌,前提是要四下無人。

黃禮志戳著申留真軟嫩的臉頰肉打趣道:「留真就是個小悶騷。」

申留真瞪了她一眼,抬手捉住還在作亂的手,反身將她壓倒在空曠練舞室的木質地板上,引起驚呼。

黃禮志不愛比較,可是申留真的唇比崔智秀的還要軟嫩許多,淡淡的香橙味,是申留真愛用護唇膏的香氣。

「這樣還是悶騷嗎?」暗啞的聲線配合著具有侵略性的眼神注視,讓黃禮志的四肢瞬間感到無力。

和申留真交往過程中十分甜蜜,兩人互相照顧,互相為彼此的學業加油打氣。因為家境的緣故,黃禮志需要再抽閒暇的時間到學校附近的燒肉店打工賺取生活費,而申留真每次都會站在店門外等她下班。

所以,當申留真在黃禮志大三下學期快結束前提出分手時,讓她萬分錯愕。

「我達不到妳的期望。」申留真滿臉疲憊,語調毫無起伏:「妳時常看著周圍的情侶露出羨慕的表情,而我卻無法像一般正常情侶那樣坦蕩的與妳相處,這是我無論多麼勉強自己也做不到的。」

「我從來就沒有要求妳變成什麼模樣,我喜歡現在的妳。」黃禮志的嗓音顫抖著,試圖挽救她自己也不清楚哪裡出錯的戀情。

「我也不可能變成跟妳的前任那樣的人。」申留真的笑容讓人不捨,顫動的眼瞼正努力克制著淚水的湧出:「妳總說她到哪都與妳牽著手,可我做不到。」

黃禮志也啞了嗓子:「不、不是的...留真...不是這樣...」

「我們分手吧,禮團子。」她說:「我好不快樂。」

這句話深深扎進黃禮志的內心,疼得讓她鬆開手,讓申留真從自己身邊離開。從這日起,兩人形同陌路。

undefined

She taught me pain.


黃禮志從未給自己訂過理想型,不過歷任一個比一個還幼齒,確實有讓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偏好小妹妹。(不過想一想又覺得這樣太像變態因此又強烈的在內心否決了。)

申有娜是讀研究所時在咖啡廳打工認識還在讀大學的同事。

她性格開朗,很討來店客人的歡心;也十分聰明,店長教過的事聽一遍就懂。

貼心,溫順,好相處的妹妹人人都喜歡,黃禮志也不例外,而這個妹妹似乎很常待在自己身旁,叨叨著日常瑣事,時不時就會伸手將黃禮志抱個滿懷。

「姊姊長得好漂亮,好像我家養的波斯貓。」申有娜的嗓音甜膩,很符合她的長相和歲數,手托著腮站在吧檯邊,望著黃禮志的目光灼灼。

雖然不知道長得像貓科動物是否是種稱讚,可妹妹都誇自己漂亮了,黃禮志展露出憨憨的傻笑回應並道謝。

「姊姊喜歡有娜嗎?」

年輕人果然是年輕人,一下子就將話題切入正軌。黃禮志呆愣地眨眨眼,一時反應不過來。

申有娜不滿的嘟起小嘴,語調帶有濃厚的撒嬌意味,舉步不斷朝著黃禮志靠近:「姊姊為什麼不說話!難道是討厭我嗎?」

「不、不是!」慌張地開口,黃禮志險些咬傷自己的舌頭:「當然、喜歡啊...」

年下的表情翻臉跟翻書一樣,燦爛的笑容頓時洋溢在臉上,猶如炙熱的艷陽。

「有娜也喜歡姊姊。」

申有娜是黃禮志歷任中最快在一起,也最快結束的一段戀情。有時她甚至懷疑她們是否真的開始過。

年下妹妹在那日告白後依然喜歡黏著黃禮志,可對除了她以外的人,也依然享有相同的待遇。

看著和其他同事摟摟抱抱的申有娜,黃禮志收回視線,強打起精神繼續工作。

黃禮志一直是很有容忍心的人。她對申有娜的行為包容,並不是因為她年齡小,而是因為她是自己的戀人。

而當這份情被許多事物消磨殆盡後,她才發現自己並不如所想中的堅強。

「姊姊再鬧脾氣,有娜就要生氣嘍!」面前的申有娜哭喪著臉,靈動的雙眼閃爍。

看啊,直到最後,自己都是做錯的那一方。黃禮志抿著唇,默默嚥下口中的苦澀。

「有娜啊,我累了。」

說完,黃禮志扭頭就走。只是她的步伐緩慢,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不過回應她的,只有孤寂的夜燈。

undefined

She taught me patient.


也許自己並不適合談感情。自上一任分手後單身兩年的黃禮志這麼想著。

雖然不相信所謂的命運或緣分,可她也不願胡亂得找一個人獻上真心,於是就這麼孤身一人,打包行囊從家鄉全州隻身來到繁華的首爾市。

同時也因為這個決定,將她往後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的。

 

 

(待續)

 

 

後記:

這是一個巨坑!請各位斟酌跳下來!

這首歌的梗本來是要給小南的,但最近看了師妹的團綜和vlive,覺得給團欺貓貓非常適合,因此就生出來這篇文了。

一起來看看團欺怎麼變成團寵吧嘿嘿嘿(警察就是這個人)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