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you could have someone without a belly or a temper
因為你值得擁有最完美的戀人
Perfect teeth, hair growing where it's meant to
與你相依相伴 成為你的完美愛人
You know my lips are all I can hold against you
你知道嗎 我的雙唇是為了能夠與你更親近而存在的
This is all I'll ever need, you and I
我一生所願就是能夠與你白頭偕老
You and I
與你永遠相依相伴
--Westlife 《Hello My Love》

 

 

 

 

 

清晨六點二十分,朴志效被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震動給吵醒。

來電者是最近和男友跑去歐洲渡假的平井桃。

朴志效有輕微的起床氣,平井桃又剛好是可以發火的對象,於是她努力耐著性子接起這通電話。

「妳知不知道有時差--」

「太好了,妳終於接電話了!」另一邊的平井桃很慌亂,氣息像是跑了百米似的喘個不停:「我打了好多通,妳和南都一直沒接電話,害我以為妳們出事了...」

晃晃還很沉重的腦袋,朴志效不解的皺起眉頭:「出事?出什麼事?」

「地震啊!關西地區發生好大的地震,妳沒有感覺到嗎?」

明明全身都還躺在溫暖舒適的被窩裡,朴志效在聽完平井桃焦急的吼叫後,頓時感覺有一桶冷水淋在身上讓她渾身止不住的顫抖。

「...什麼時候?」

「大概一個小時前,我是在飯店刷網頁的時候看到網路新聞的。」平井桃在知道自己好友沒事後頓時鬆了一口氣,語氣也緩和不少,只剩下疑惑:「聽說很大耶,妳都沒感覺到嗎?」

「我...我在韓國,不在日本...」努力穩住發軟的雙腳,朴志效跌跌撞撞的打開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試圖搜索任何有關的新聞:「妳說,南沒有接電話嗎?」

電話那頭突然陷入短暫的靜默,接著平井桃的氣息又開始凌亂起來:「妳在韓國...該死!我忘記了...那南、南為什麼沒接電話?」

「我不知道...先別著急,我來打打看...先掛了。」

六月十四日,凌晨五點十一分,日本關西地區發生了規模七級以上的強震。

路面裂開、地基變形、多數民宅門窗竄出黑煙和火花,鐵路變形導致部分鐵道停駛,傷亡人數正不斷在增加...

朴志效一邊傾聽著話筒傳出無止盡的暫時無法接聽的訊息,一邊看著各大新聞網站上刊登的最新消息,內心焦急萬分。

或許是附近的基地台因為地震故障了才收不到訊號,也有可能是在逃跑時慌張落在家裡才無法接聽。

朴志效一遍又一遍的撥打著,回應她的永遠都是冰冷的女聲,空洞的讓她越發感到絕望。

昨晚的視訊畫面像跑馬燈般不停地在朴志效的腦海中浮現。

『老婆~』

正在整理後天要和家人出去露營的行李的朴志效愣了一下,轉頭望向被她架在矮桌上的手機螢幕,名井南正對著她展開笑顏。

『...妳剛才喊我什麼?』

『老~婆~』名井南又再甜甜地喊了一次,俏皮地眨眨眼:『以後要結婚,我當然要喊妳老婆啊。』

朴志效放下手中的衣物朝著手機走近,面帶調侃的笑容,眼底卻是無盡的愛意:『不知道是誰昨天哭得唏哩嘩啦的,現在不害臊啦?』

『我是因為感動才哭的。』嘟起嘴,名井南說得理直氣壯:『而且我哪有哭得唏哩嘩啦...』

『知道了,老~婆~』

朴志效看著名井南的表情,從原本的嬌羞,到失落,到惋惜。

『真希望我們能真的結婚。』

『會的,』朴志效趴伏在矮桌上,和名井南柔情的對視:『我們一定會結婚的,我保證。』

只是在別人眼裡看來太過魯莽,連平井桃在得知兩名好友才交往滿一年就有結婚的打算,也有些遲疑。

朴志效其實也知道,空有口頭的承諾是不行的,目前在日本的同性伴侶只能使用普通法婚姻*的方式,和互相登記戶籍,讓伴侶以後有繼承、醫院探視或舉辦喪禮的權利。申請的手術複雜且繁瑣,最重要的是,這也算是一生一世的大事。

只是和名井南在一起,讓朴志效品嚐到戀愛的甜蜜滋味,這是之前和佐藤交往所感受不到的,她感覺自己被寵愛、被理解、被需要。曾經朴志效一度以為自己不會想走入相夫教子的婚姻生活,但只要一想到對象是名井南,朴志效對於任何從前覺得不合理的事都會感到甘之如飴。

又是同一位女聲切斷了通話,朴志效難受的嚥下一聲哽咽。時間不知不覺來到早上七點十五分,樓下廚房傳來洗菜洗米的水聲。

再獨立的人也總是有脆弱無助的時候,雖然媽媽這些天總是拿她上一任失敗的戀愛當作話題當槍使,但朴志效仍能從一句句的雜念中聽出些許溫度。

天下的父母幾乎都是一樣的,害怕自家孩子受累受苦,只是每一個人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同。

跌跌撞撞的站起身,朴志效慌亂的跑下樓,在樓梯間還險些跌倒。

江美珠在廚房備菜,一聽見腳步聲趕忙回頭,就瞧見寶貝女兒哭哭啼啼的抓著手機向自己跑來,一顆疑惑又焦慮的心頓時懸吊而起。

「妳怎麼啦?」

「媽...我、我想現在買機票回日本...」

原先朴志效是想畢竟一年也才回一次韓國,就和公司請了十五天的長假,花點時間陪陪家人,卻萬萬沒想到會在第六天選擇提前離開。

江美珠一聽就不高興了,明明後天還說好要一起去露營的。只是看著女兒哭的這麼傷心,她也無法生氣,只能在原地乾著急。

「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要回日本?還有妳先別哭了,好好講。」

朴志效抽噎著努力順著氣。這時,她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她趕忙迅速接起,連來電顯示號碼都沒看。

「喂、喂!」

「...志效...」名井南柔弱的聲音從話筒另一邊傳來,話語因為信號不穩而斷斷續續的。

「妳在哪裡?有沒有受傷?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妳知不知道我快急死了...」朴志效一口氣將自己憋在心裡的著急情緒抒發出來,眼淚也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不停宣洩而出。

「附近的基地台和交通都無法運作...到剛剛才恢復...我現在在附近的公園空地和鄰居一起避難...」名井南的聲音仍然不清晰,但朴志效隱約聽出對方的語調帶著濃濃的鼻音,似乎是哭過:「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朴志效的心瞬間軟了下來,原本還想再多說些什麼,最後只剩寬心的感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有沒有受傷?」

「...沒有...只有逃跑的時候腳有拐到...」吸著鼻子,名井南的聲線又輕又脆弱:「志效...我好害怕...」

揪心般的疼一陣一陣的從胸口蔓延開來,朴志效蹲在客廳的一角,克制話語顫抖的柔聲安慰道:「別怕,我馬上買機票回去。」

名井南在日本基本算是無依無靠,如今又碰上如此嚴重的天災,最親密的好友和愛人都不在身邊,她該有多懼怕,多難受啊...

朴志效無視從頭到尾都被晾在一旁的母親質問與狐疑的眼神,邊擦拭著眼角的淚水邊繼續安慰著。

之後,因為地震的緣故,當天許多航班都欠航停飛,朴志效最快也只能訂到隔日上午十點的班機抵達。

朴志效那天除了三餐會出現在飯桌前和家人一起用餐外,其餘的時間都窩在客房內和名井南視訊。

「妳還是去跟妳的家人露營吧,不用特地回來。」名井南窩在朴志效在日本公寓的床上,對著螢幕微笑著:「我一個人可以的。」

名井南的公寓因為年久失修,很多管線都被震壞了,沒水又沒電;雖然本來傢俱就不多,但書櫃上都是像磚頭一樣的厚重法規書,全數砸下來把放在附近的筆記型電腦也給砸壞了。於是她只能在情況平定後,回家拿了些錢,搭車到朴志效的租屋處借住幾天。

「說什麼呢,我票跟行李都準備好了。」朴志效搖搖頭,試著打趣道:「這麼晚才跟我說不用回去,妳是不是想假裝矜持啊?」

「也許我是...」名井南疲憊地笑著:「這讓我想起高中畢業那天,我故意把學弟放錯抽屜的信偷偷收起來不讓妳發現。或許對妳,我都是這個樣子吧...」

朴志效憶起當時,同感的說道:「啊,我記得,沒想到妳是這種人呀。」

「妳會覺得我這樣不好嗎?」

「不會,妳怎麼樣都好。」

之前總是逃避著名井南對自己的喜歡,或許是因為朴志效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現在兩情相悅,朴志效不閃躲,大大方方地接受,並且還加倍奉還。

朴志效看著名井南的眼皮不斷打架,柔聲開口:「睡吧,明天睜開眼就能見到我了。」

「嗯...」將手機立在床上,名井南側躺下身閉上眼睛,心裡卻來在惦記著同一件事:「但妳的家人沒有生氣嗎?妳今天幾乎一整天都被我搶走了。」

想起方才晚餐時,整個飯桌都安安靜靜的,除了小妹偶爾會和自己交談兩句,其餘時間都只剩碗筷的碰撞聲。就連進房前,朴志效和父母說她已經訂好機票要回日本時,他們也都不發一語,只有點點頭。

「沒事。」朴志效也躺上床,即使螢幕的藍光有些刺痛了雙眼,她還是將臉湊近螢幕並送上輕輕一吻:「現在,妳最重要。」

儘管名井南已經闔上眼,但從那微微上翹的嘴角來看,朴志效清楚對方已經接收到她的愛戀了。

 

 

 

(待續)

 

* 普通法婚姻的最初概念是指被雙方承認,但未被正式記錄在國家或宗教記錄局中,亦未在正式的宗教儀式中慶祝的婚姻。

 

後記:我是放羊的孩子...我以為我塞得下去,沒想到細節太多,又要等到下一章了

乾脆就都別鎖好了,反正以前也放過隱晦慎入的內容也都沒鎖

再放羊我怕大家都不想理我了QQ

另外胃藥吃完咳嗽依然沒好...我決定下禮拜再去掛胸腔科了(眼神死)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