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hab' im Traum geweinet, 
我於夢中哭泣,
Mir träumte, du lägest im Grab. 
夢裡,你長眠於墓地。
Ich wachte auf, und die Träne 
我醒來,臉上滑落下的淚滴,
Floß noch von der Wange herab. 
依然淌流未停。

Ich hab' im Traum geweinet, 
我於夢中哭泣,
Mir träumt', du verließest mich. 
夢裡,你離我遠去。
Ich wachte auf, und ich weinte 
我醒來,而我依然
Noch lange bitterlich. 
哀傷的無法自己。

Ich hab' im Traum geweinet, 
我於夢中哭泣,
Mir träumte, du wär'st mir noch gut. 
夢裡,你與我相依。
Ich wachte auf, und noch immer 
我醒來,我的淚河
Strömt meine Tränenflut. 
依然泉湧未盡。
--海捏

 

 

名井南歸國的班機落地時間是在凌晨一點十五分。一手拖著輕便行李箱,另一手拎著在免稅店買的大包小包禮品,名井南邊走邊用手機查詢叫車服務。

「名井南!這邊!」才剛出來,朴志效響亮的嗓音就劃破靜謐的機場大廳。

有一瞬間,名井南以為自己出現幻聽,她趕忙抬起頭來查看,果然瞧見朴志效站在不遠處,手中還拿著寫有『名井南公主』的字版誇張的大力揮舞著。

名井南低著頭快步朝對方走去,一方面覺得丟臉、一方面又覺得窩心,但有一件事更讓她在意。

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妳怎麼會來?」名井南還未走近朴志效的所在處就先行開口發問:「這麼晚了...妳是下班後就直接過來嗎?」

「來接妳啊~」朴志效笑得燦爛,語調輕快的像是在說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我這兩天排休,和同事借了車開來機場接機。」

「但是...」為什麼?名井南輕咬著舌尖,把欲出的話語遺留在口中。

「怎麼?不敢坐我開的車嗎?」朴志效絲毫沒在意名井南的欲言又止,自顧自得填空,還體貼的伸手搶過對方手中的大小包提袋:「由不得妳!快上車吧。」

見情勢也只能如此,於是名井南摸摸鼻子跟在朴志效身後上了一台藍色小型休旅車。

車子才剛起步,名井南就又忍不住的想繼續剛才的話題:「妳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所以才大老遠的開車來接我當成是賠罪?」

「什麼啊,原來在妳心裡我是個只會因為做錯事才對別人釋出善意的人嗎?」朴志效裝作傷心的說道,手還不忘誇飾的拭去眼角的隱形淚珠。

「哎呀,朴志效!」又好氣又好笑輕拍一下朴志效的手臂,名井南故作生氣的嘟起嘴:「我是很認真的問妳!」

朴志效的笑容淡卻,獨留嘴角的弧度提示名井南一秒前的嬉鬧並非自己的幻覺:「我只是想來陪陪妳,況且妳也知道現在很晚了,一個人搭車不安全。」

真的不對勁。名井南歪著頭沈思著,卻沒打算再進一步過問,心想也許只是擔心自己情傷低潮才放心不下自己一個人的吧。

「那就謝謝妳啦,朴司機。」

「什麼啊,這稱呼真難聽。」

之後兩人不再說話,只剩車內的暖氣嗡嗡作響。這台休旅車外表看似新,座椅的皮革也散發淡淡的香氣,不過沒開啟的音響每隔一段時間會發出挲挲聲,引擎運轉的聲響也不小,說明是台外表保養得宜的老車。

說來也慚愧,朴志效居然是三人中唯一一個有日本駕照的,無奈一直找不到良好的時機買車,前一陣子還有前男友的車可以代步加借用。現在清靜了,也該是時候開始重新物色車種了。

「這車不錯。」名井南上下打量這部車後幽幽地說道:「有考慮買這種樣式的車款嗎?」

「妳喜歡嗎?」朴志效瞟了名井南一眼,語帶愉悅的回答:「妳喜歡的話我可以買這種款式的,二手的應該不貴。」

「我是覺得蠻好看的,也適合妳開。」名井南無奈的笑了一下:「不過問我沒用啊,妳喜歡比較重要吧?」

朴志效只微微勾了下嘴角,沒搭話。

真的太奇怪了。名井南暗自在心中納悶,最終卻選擇望向車窗外的夜景出神。

「欸,說說妳在泰國都玩了些什麼吧。」

「我每天視訊不是都跟妳和桃分享過了嗎?」

「聽不夠啊,再多說一些那裡的事嘛~」

「真是...我看妳也快找幾天休假出國去走走吧。」名井南雖然口中唸唸有詞,但還是歪過頭思索道:「我想想...」

於是路途中,名井南開始訴說她這趟旅程所經歷到的趣事,話題多半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講得來勁了,她還會開心的手舞足蹈,逗得朴志效哈哈大笑。

一直到路途後半,名井南因為疲倦不自覺睡著了,朴志效也沒吵她,一直到車子停在名井南租屋公寓的一樓大門前,她才溫柔的開始叫醒熟睡之人。

「嗯...」揉揉酸澀的雙眼,名井南強打起精神輕拍臉頰嘟囔道:「已經到了嗎?」

「嗯。」朴志效的手順勢輕點了下名井南睡迷糊而頭髮微翹的頭頂:「我先幫妳把行李箱拿下車,妳也快點下來吧。」

名井南反應遲鈍的看著朴志效輕巧的下了車,伸個懶腰後才緩緩打開車門。

名井南是住在老公寓的三樓,生鏽的鐵門以及陰暗的樓梯都說明房東並沒有定期維護整修,牆上的壁癌也處處可見,根本就不像是會出現在繁華都市商圈的住宅。要不是看在一萬五日圓的價格相比其他地區更少,否則住慣舒適環境的名井南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看上這裡的。

人終究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

才開車門,毫不留情灌進的冷風讓名井南的睡意頓時全消。她縮縮裸露在外受風寒的脖頸,意識清醒不少,也終於想起現在不是讓自己的好友在半夜幫忙搬行李的時候。

在朴志效拖著行李準備上樓梯時,名井南眼明手快的拉住對方。

「行李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時候不早,妳也快回家休息吧。」

凌晨兩點整,朴志效的神情有些失落,卻只能垂下眼點點頭:「那,我走嘍。」

名井南真的說不出今晚到底是朴志效奇怪,還是自己的因素才感覺好友的舉止怪異。

也許是今夜的月光使人癡迷沉醉吧。

「還是,妳今晚住我家?」

朴志效猛地抬起頭來,眸中帶光的興奮神情讓名井南忍不住笑出聲。

「真的?」

「嗯,這麼晚了,我也不放心妳一個人開車回去,又是不熟悉的路況,萬一出事怎麼辦?」

朴志效迅速的點點頭,像是怕對方反悔一樣:「好,那我先去把車停好,天涼妳就先上樓吧,別在樓下等我。」

名井南應了聲好,目送著朴志效將車開離巷口後,獨自拖著小型行李箱和大包小包的禮品沿著昏暗的階梯爬上樓。

近一個禮拜沒生活的小窩少了人氣,客廳也沒擺放多少傢具,白花花的牆壁格外醒目。名井南一進門先舒了口氣,隨後將手中的東西胡亂扔進房。

在她直起身喘口氣的同時,才突然想起自己的租屋處並沒有多餘的空房可以住人。也就是說朴志效除了沙發,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躺著歇息。

喔不,其實還有一個地方。

「我的床給妳睡吧。」在為朴志效開門的同時名井南就這麼告訴她:「我睡沙發。」

而朴志效也理所當然地說出她心中的疑問,眉頭緊皺:「為什麼妳要睡沙發?」

「我的床太小了,兩個人擠有點勉強...」

「那也應該是我睡沙發啊。」

「怎麼可以?!我是主人啊,不可以讓客人睡沙發。」

「那就都不要睡。」

朴志效的話語和表情都讓名井南感受到怒意,但她想不透對方生氣的理由為何。

「那不然...我們擠擠看,真的不行的話就打地鋪吧。」

這讓朴志效緊鎖的眉頭放鬆不少,她抿唇點頭表示同意。

名井南無意識的呼了口氣,開始動手粗略地將帶回來的禮品擺好擺正,隨後拉著行李箱進房。幾分鐘後,她拿著乾淨的睡衣及毛巾交給朴志效,自己重新進房繼續整理行李。

東摸摸西摸摸,一眨眼都快天亮了。凌晨三點十五分,兩人雙雙在名井南家唯一的單人臥鋪上躺好。由名井南睡裡面,朴志效睡床外。

「我買了很多土產和手工藝品要送給妳跟桃,明天早上再交給妳。」

名井南說完關上床頭燈,攏攏枕頭躺好並對朴志效道了聲晚安。

臥室很有主人的特色,和房外的裝潢不同,這裡面特別溫馨舒適,彷彿是兩個世界。名井南一直都是個宅女,除非有朋友的邀約,否則排除上班幾乎足不出戶。而她當然對自己常待的地方更加精心設計,柔順高級的被褥、可搬移式的輕便電腦桌、亮度適中不傷眼的LED檯燈,以及床邊用來放零食飲品的高度適宜的小矮桌。

還有香水。名井南喜歡香水,特別是清新芬香的茉莉花香氣。她會在睡前噴一點在床頭兩角,淡淡的花香伴人入睡,十分愜意。

朴志效注視著好友背對自己的身影,聞著淡雅的花香,就像是身在她的懷抱之中。害怕今夜就此結束,又不願吵醒疲憊之人,她緊緊按住左胸,設法克制住不受控制的心。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名井南的背影突然有了動靜,沒多久就看見她轉過身揉揉眼睛含糊問道:「志效...妳睡不著嗎?」

一直都知道名井南是個淺眠的人,但萬萬沒想到對方居然這麼容易被驚醒,因為這是她們頭一次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吵醒妳了嗎?」朴志效鬆開緊握的手,眼神有些不自在的問著,儘管漆黑的室內名井南也瞧不見她的慌亂。

「嗯...只是聽見妳在嘆氣,想說妳是不是有心事...」名井南挪著身子挨近朴志效一點距離,用著氣音說道:「一聲不響的跑來接機,就在想妳是不是有想發洩的事情要跟我說。」

千萬思緒在腦中亂竄,只是單純的一句『喜歡』,朴志效張了張嘴,藉著昏暗的月光只能依稀捕捉到名井南透著關懷的眼眸。

「我...」朴志效咬咬牙,翻身側躺讓自己能正面面向名井南低語道:「只是睡不著。」

「什麼原因讓妳睡不著呢?工作?還是私事?」

看來名井南是鐵了心要在此時此刻打破砂鍋問到底,她甚至還撐起身子轉亮在床頭的小夜燈。

昏黃的微弱燈光像顆明星,勾勒出名井南有稜有角的側顏,以及睡到毛躁的秀髮,在柔弱的燈光下分岔的極為不明顯,卻依然逃不過朴志效的注視。她呆呆地望著,出神的忘記要回話。

「志效啊...」名井南的神情及語氣都透著滿滿的擔憂,不過她說出的話語卻相反:「如果妳不想說的話,我不會勉強妳,只是當妳悲傷難過時,我都會在妳身邊陪著妳,知道嗎?」

說不感動是假的,但望著名井南明明睡眼惺忪卻努力想保持清醒且嚴肅的模樣讓朴志效沒來由地想笑。

「好。」將錯就錯,朴志效也不打算反駁自己並非心情不好而失眠,畢竟被喜歡的人關心是件幸福的事。

「那,我們可以握著手睡嗎?」雖然是問句,但朴志效在被窩底下的手已經悄悄的勾住名井南的小指,笑得一臉無害。

天知道,她是花了多大的勇氣,才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句像是請求般的發問。

「妳真的怪怪的...」名井南仍有些憂心,卻不自覺握緊朴志效溫熱的手作為答覆。

這也不能怪她,因為她們兩人可是在女孩子中最討厭摟摟抱抱的類型,朴志效是因為覺得肉麻,而名井南則是容易害羞。

像是兩條平行線一般,如今只要有一個人主動,就會有交集。

「南。」

「...嗯?」

「歡迎回來。」

 

(待續)

 

 

後記: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在每一篇開頭都加一段詩詞當作開場,它們其實和文中的人物心理關係有些相似,但要每一章都貼近一個還真的很難找,更何況我閱讀量又少且不是文青派

真的每天都在挖坑給自己跳...

依舊謝謝各位的留言,說要快轉,但老實說內文已經跟我當初打的草稿離了十萬八千里遠Orz

不過快了,真的(自己都不信.jpg)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