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

 

 

那年高中畢業,因為區域的關係,北部的櫻花還未盛開,整個校園的樹都光禿禿的,天空陰暗,甚至還飄著細雪,一點都不像朴志效記憶中曾經看過的日劇場景。

『什麼櫻花飛舞都是騙人的。』朴志效和身旁的名井南嘟囔著抱怨,招來對方低柔的輕笑聲。

空蕩的教室只剩她們兩人,其餘的同學都早已回家,平井桃因為是班長(人太好)的關係被班主任找去做些雜事,於是兩人只好待在教室等候。

望著窗外灰暗的景色良久,朴志效隨後將注意力轉向從方才就一直很安靜的名井南,這才注意到對方正在整理稍早前收到的一小疊情書。

朴志效撐著頭,面露調侃的笑容說道:『不過畢業當天收到情書這點倒是很符合日劇中的情節啊,受歡迎真好。』

『別取笑我了。』名井南露出難為情的淺笑:『明明妳也收到不少情書啊。』

『並沒有,扣除一封轉交,一封丟錯抽屜,我只收到一封而已。』

名井南的笑容淡去,嗓音也變得有些生硬:『那封是誰送的呢?』

『隔壁班的田中,外型還不錯,斯斯文文的。』朴志效搖搖頭:『不過我現在還沒有談戀愛的打算,況且大學學區不同,遠距離不適合我。』

名井南了然的點點頭。

兩人之間陷入和諧的沉默,直到朴志效歪著頭看著名井南將那疊情書捆好,唯獨留了一張粉色的信封單獨放在桌角處。

『哇,很少看見男生會用粉色的信封。』

名井南愣了一秒,眼明手快的用手掌試圖遮蓋住那封粉色信件,眼神閃躲結巴的說道:『這...這不是男生送的...』

『喔...』朴志效下意識的應了聲,良久後才後知後覺的回問:『女生?』

名井南微微點了下頭。

『呼~』朴志效伸手輕拍了下名井南的手臂稱讚道:『妳真的很行耶,連女生都跟妳告白!』

『哪有啊...』撇開頭,名井南用手一邊梳理著瀏海一邊遲疑的問道:『妳覺得...可以嗎?』

『可以什麼?』

『就是...女生和女生...』

『當然可以啊。』朴志效毫不猶豫地說道:『不過,我倒希望不要有女生喜歡我呢,不然這種情況我實在處理不來,尷尬死了。』

名井南壓著信封的指節泛白,眼底卻泛著光。

『說、說的也是。』良久,她才從口中硬擠出這句回覆,並將那封信收進書包裡。

『真是的,說的好像會有女生喜歡我一樣。』朴志效沒發現名井南的異樣,自顧自地說道:『一定是被桃的自作多情給傳染了。』

名井南敷衍的笑了聲,隨後從自己整理好的那一疊情書中抽出一封綠色的信遞給朴志效:『給妳,不知道是誰送的誤送到我的抽屜裡了。』

朴志效伸手接過信,看了許久才後知後覺佯裝憤怒的瞪向名井南:『喂!妳都整理這麼久了居然現在才給我,是不是本來不想給我啊?』

名井南強裝自然的開玩笑道:『嗯...可能是喔。』

『呀!名井南!』

高中生時期流行的書信告白,那封粉色信的秘密卻是在她們出社會後,由平井桃向她坦承真相。而且要不是朴志效向平井桃抱怨自己單身太久,對方或許也不會和她提起這個故事。

『其實南啊,高中時曾喜歡過妳喔。』平井桃拿著啤酒罐向朴志效訴說往事:『那時她還寫了一封信想告訴妳,不過最後因為害怕就沒敢送出。』

名井南是在大學時期和兩名好友出櫃的,所以朴志效對於名井南喜歡女生並不驚訝,但她訝異的是對方居然喜歡過自己?

『別告訴她我跟妳說過這件事,她一定會很討厭我。』平井桃的話語反覆,讓朴志效一聽就知道她已經有些醉意。

沉默片刻,朴志效才緩緩發問:『那妳為什麼現在告訴我這件事?』

『只是想分享給妳,順便告訴妳南為什麼婉拒跟我們同居的真正原因。』平井桃將罐中的啤酒一飲而盡:『而且妳又在抱怨沒有對象也沒有人追,就告訴妳這個八卦嘍。』

『但妳告訴我,就不怕我之後見到南會尷尬?』

『妳會嗎?』平井桃神情變得有些不安的反問道:『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況且她也不喜歡妳了。』

Ouch.朴志效撇開視線,試圖忽略心中的不快感。

見朴志效不說話,平井桃趕忙抓住對方手臂焦急的問道:『妳不會吧?』

『不會啦。』朴志效有些不耐煩的揮開她的手:『只是有點...不自在。』

『完了完了...我不該跟妳說的...』

『別緊張啦,我很感謝妳告訴我。』朴志效拍拍平井桃的肩膀安慰道:『我會假裝不知道的。』

之後,朴志效就遇見了佐藤,也就真的忘記了這件事。

朴志效最近常常在想,如果名井南真的跟她告白,如果自己不裝沒事,她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會不一樣呢?

沒人知道解答。

而當朴志效陷入思緒漩渦時就會特別想找人傾訴,平井桃雖然不嫌棄,但她覺得自己這陣子已經煩對方夠久了,決定換一個對象。

也就在這時候,朴志效才發現先前被她在談心上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林娜璉心思其實很細膩。

「妳有心事。」用不是疑問句的直白開場特別有氣勢,林娜璉的表情又十分認真,讓朴志效難以閃躲。

「是因為妳之前提過的好友戀愛的緣故嗎?」

「嗯。」朴志效連否認的力氣都沒了,不過稱呼倒是沒忘記做更改:「不過他最後失戀了,對方不喜歡他。」

「這樣不是很好?妳可以衝一波啦。」

「事情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朴志效洩氣的趴在辦公桌上低語道:「他以前曾經喜歡過我,但我沒注意到,甚至還無意識地拒絕過他,現在他只把我當成普通朋友,而我卻後知後覺的,喜歡上他了。」

林娜璉眨眨眼,沉默數秒後才露出狐疑的表情反問道:「所以呢?」

被反問的朴志效愣了一下,皺起眉頭:「什麼所以呢?」

「他以前喜歡妳不敢開口是他的損失,現在換成妳,也要犯一樣的錯嗎?」

林娜璉的話讓朴志效陷入短暫的沉思。

「如果,我們之後做不成朋友,那怎麼辦呢?」

「至少妳努力過了啊,與其這麼自怨自艾下去,不如嘗試為現狀做出改變,不是更好嗎?」

朴志效用手摀住臉,試圖阻止淚液從酸澀的眼裡奪眶而出:「不會太遲了嗎?」

「嗯...如果妳是指能不能成功的話,確實是有些遲了,但如果妳只是想告訴他妳的心意,那永遠都不嫌遲。」

「是啊...妳說的沒錯。」反覆思索林娜璉的建議,朴志效點頭表示認同。

「勇敢點吧。」拍拍朴志效的肩膀,林娜璉溫柔的打氣:「加油!」

勇敢。朴志效抓緊袖口默念著。要勇敢。

「娜璉。」鼓起勇氣,朴志效喚住準備離去的林娜璉:「那個人,不是『他』。」

萬萬沒想到林娜璉一點都不驚訝,反倒還露出了然的笑容:「我知道喔。」

「咦?!妳知道?!」

林娜璉俏皮地轉身,還不忘對訝異的朴志效比出勝利的手勢:「我的雷達可是很準的,同志。」

這晚的閒聊不只帶給朴志效勇氣,還告訴她,自己並不孤單。

 

(待續)

 

愚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