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so short, forgetting is so long. 愛情如此短暫,而遺忘太長。 --聶魯達

 

 

「快進來啊。」朴志效輕笑的對著站在門外望著自己發呆的兩名好友:「發什麼呆呢?以為我會哭哭啼啼的嗎?」

「也不是--」

「對啊!」相較於名井南的委婉,平井桃毫不遮掩的誠實回答:「昨天傳訊息打了好長好長一段負面的話,害我還擔心妳是不是哭到肝腸寸斷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朴志效失笑道:「只不過是失戀罷了。」

看見平井桃張口準備說些什麼,名井南趕忙舉起手中拎著的一打啤酒笑著說:「我和桃買了零食和啤酒,晚上看電影可以吃。」

「太好了,我訂了披薩,還怕這樣會吃不飽呢。」朴志效竊笑的意有所指的望了一眼平井桃:「妳們再不進來我要關門嘍。」

平井桃趕忙往前跳了一步進門並高喊了一聲:「睡衣派對!」

朴志效和名井南對看了一眼,相繼露出微笑。

朴志效的租屋處靠近市區,坪數不大但絕對夠住的下三個人。客廳中央有個正方形暖爐,木製地板鋪著保暖的榻榻米,兩房一廳一衛浴室。這種格局的房屋配上一萬五日幣的租屋價,讓平井桃每次來都要感嘆一次。

「真的很幸運的價格呢。」平井桃將屋子逛過一圈,最後身體舒適的窩進客廳的暖爐中取暖感嘆道。

「妳不需要每一次來都說一次。」朴志效從玄關回來,手裡拿著剛送到的披薩:「在說妳住的地方也不差啊。」

「披薩!」答非所問,平井桃熱情的接過披薩盒平放在暖爐桌上。

「志效,」從洗手間出來的名井南一邊擦著手一邊問道:「妳換免治馬桶了?」

「對啊,去年就換了。」朴志效點點頭:「這麼說起來妳們也好久沒來我家了。」

「是啊,畢竟...我們都很忙嘛。」平井桃意味深長的話語點到為止,隨後打開一盒披薩撈起一片咬了一大口:「好吃!」

「我以後可就不忙了!」朴志效沒好氣的輕敲了下平井桃的腦袋:「還有妳怎麼就突然吃起來了?!」

「是妳們太慢了啦!我的肚子早就餓扁了!」

「真是的...」朴志效無奈地嘆了口氣,隨後朝一直笑著看兩人打鬧的名井南招招手:「南快來,妳再不來吃就搶不到了。」

「說什麼啊!當我是豬嗎?!」

三人就這麼吵吵鬧鬧的分食玩一整盒披薩,啤酒也開了幾瓶。不同於和大學同學的相處模式,朴志效跟平井桃和名井南在一起顯得更加自在些,或許是因為她們已經相識十幾年了。

為了節省時間,朴志效在兩人來之前就先梳洗過了,因此只有名井南和平井桃需要輪流使用浴室。平井桃在吃完飯後就迅速衝進浴室,留下朴志效和名井南收拾。

「等等要看什麼電影呢?」朴志效在放滿DVD的櫥櫃前檢視著。

「我想看動作片!」擦著桌面的名井南有些興奮的說道:「好久沒看了。」

「動作片啊,好啊,我也想看。」朴志效笑著點頭附和:「看復仇者系列怎麼樣?」

「好啊。」

等到平井桃洗好澡出來,朴志效和名井南已經放好影片,也準備好爆米花和洋芋片了。

之後換名井南去梳洗,朴志效看只剩下一瓶啤酒,決定出去採買。

「妳在家陪南,我去去就回。」拒絕平井桃的陪同,朴志效在關門前吩咐道:「別把零食都吃光了。」

夜晚的街道上空蕩蕩的,步行五分鐘路程外的便利店除了店員外也沒什麼人。朴志效在零食櫃前駐足半晌,拿了包魷魚絲後轉到飲料櫃抱了包六罐裝的啤酒後才去結帳。

正準備出便利店前,她的手機響了。本以為是平井桃打來想要多買些什麼,手機螢幕上卻顯示是她的前男友打來的。

呼了口氣,朴志效不理會的收起手機,拎著袋子邁步回家。

在爬樓梯上樓時,她的手機又響了。

或許是稍早前喝了點酒,也或許是被逼急了,朴志效在進家門前接起了這通電話。

一接起來,佐藤光滿是歉意的嗓音立即傳入耳中。

「效,對不起...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男人的聲音越是委屈,朴志效就越是想笑。

「你究竟當我是什麼呢?」

朴志效和佐藤光交往三年,其中這男人又和那名女子秘密幽會整整一年。那名女子聲稱對於佐藤光已經有女友這件事毫不知情,私底下也傳訊息向朴志效道過歉了,兩人還因此成了好朋友,不過這都是題外話。

這整整一年的出軌時間,朴志效光是回憶起兩人相處的時光就非常反胃。她想著男人一定在她背後取笑自己的愚蠢、無知,同時又很沾沾自喜。

噁心的是,他還同時和兩個女人上床。

「我犯了錯,妳就不能原諒我嗎?」電話裡男人的聲音有些激動:「妳就這麼狠心嗎?」

「是啊,我也犯了錯。」朴志效失笑道,話語和握著手機的手都在顫抖:「我犯的錯,就是浪費時間跟你在一起。」

不給男人任何回應的時間,朴志效迅速掛斷電話。

回到家時,房內的電燈都暗了下來,只剩電視機螢幕的光線。平井桃正枕著名井南的大腿側睡在暖爐裡,桌上的洋芋片已經空了,爆米花也只剩半碗。

「抱歉,我拉不住她。」名井南用著氣音小聲的道歉:「電影我再從頭放一次。」

朴志效將買來的東西輕放在桌上,隨後在名井南的另一邊席地而坐,頭輕輕靠在對方的肩膀上悄聲道:「沒關係,這部我看過了。」

兩人沉默片刻,室內只剩下電視機內傳來的聲響。

朴志效就這麼靠在名井南肩上,目光直直盯著閃爍的電視螢幕出神。直到肩膀的主人微微傾身,並遞給自己一張面紙,她才意識到自己正在落淚。

「哭出來吧。」名井南柔聲安慰著:「想哭就哭出來吧,志效。」

「我不想因為他而哭...」朴志效摀著臉啞聲道:「但就是覺得很不甘心...」

想哭是因為覺得憑什麼自己只能被傷害、被糟蹋,卻又因為自己因此而落淚很不值得。

「我會陪著妳的,」名井南悄悄牽起朴志效放在腿上的手柔聲道:「我和桃都會陪著妳的。」

「嗯...」用紙巾擦擦臉頰,朴志效隨後將臉埋進名井南的頸窩處,聞到熟悉的沐浴乳香氣以及她身上特有淡淡茉莉芳香。

名井南的手有些涼,讓朴志效不自覺得握緊。

「對了,志效。」

「嗯?」

「歡迎回來。」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