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cret we met--
In silence I grieve,
That thy heart could forget,
thy spirit deceive.
If I should meet thee
After long years,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With silence and tears.
想當初幽期密約,
到如今默默哀怨;
你的心兒會忘卻,
你的靈魂會欺騙。
要是多少年以後,
我偶然與你相會,
用什麼將你迎候?
只有沈默和眼淚。--拜倫

 

 

 

歡愉的晚餐聚會,朴志效和幾名大學好友舉杯慶祝著星期五夜晚的自由。

「對了,我下星期週末要辦場聯誼,但目前女生數量還缺不少,妳們有認識的人能來參加嗎?」好友A求救著。

「妳怎麼到現在還在辦聯誼啊?」好友B皺皺眉納悶道。

「還不是因為現在男人很難找啊,不然我幹嘛這麼辛苦。」好友A抱怨道,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轉向一直置身事外的朴志效:「對了,志效不是有兩個很要好的高中死黨嗎?她們是不是單身啊?」

「啊?」

「發什麼呆啊!就是前幾天妳IG上貼的合照中的那兩人啊!」

「我也有印象,是兩個很可愛的女孩子耶。」好友C終於也加入行列。

「她們啊...」朴志效有些為難:「她們不行啦。」

「是嗎...果然可愛的女孩子一定都不是單身。」好友B理解的點點頭。

「喂!妳是說我不可愛的意思嗎?」好友A瘋狂的捶打B。

「那她們的男友長什麼樣子?帥嗎?」不理會在一旁扭打的另外兩人,好友C朝朴志效問道:「有照片嗎?」

「照片?!我要看我要看!」一聽見有照片,本還在扭打中的兩人立刻湊過來。

無奈的嘆了口氣,朴志效從大衣口袋中掏出手機:「我找找看...」

平井桃很少發男友的照片,朴志效實際上也只見過對方一次,樣貌都已記不得了,所以才大概翻找了一下就選擇放棄。

「那另一位的呢?」好友們完全不死心。

「南家裡管得嚴,沒有交男友。」朴志效無視她們的眼神請求,果斷將手機收回去。

「管得嚴?是多嚴啊?」

「啊!這麼說我就想起來了!前幾天我有點進妳朋友的相簿,按了幾張小狗的照片like,她的媽媽沒過多久就像我發出交友邀請呢!」

「真的假的?也太可怕了!」

「嗯...」朴志效輕笑一聲:「不過沒有那麼誇張啦,她媽媽只是很喜歡交朋友,人還不錯的,做菜手藝也很棒。」

「不,還是算了吧,感覺她根本沒辦法參加聯誼這種活動。」好友A洩氣的趴在桌上:「唉,只好再想想別的人選了。」

「不過,妳那位朋友不會沒交過男朋友吧?看她的家裡環境好像很不錯,一定很有錢。」本以為會結束的話題又被好友C繼續談論著:「一輩子都聽從家裡安排的公主,好像連續劇的劇情呢。」

「會嗎?我覺得是悲劇呢。」好友B不以為然地喝了口酒:「沒辦法自由戀愛,光想就很不快樂。」

朴志效撫摸著酒杯外水珠的手不自然的頓了一下。

「說什麼呢,如果家裡安排的對象也是有錢的公子,這樣一輩子都不愁吃穿,完全可以啊。」好友A羨慕的說:「我也好希望有個多金的王子來到我身邊~」

之後,又因為好友B的一聲「花痴」,兩人再次扭打在一起。

「好了,妳們不要再吵了。」感受到餐廳服務生投射過來的警告視線,朴志效趕忙笑著制止兩位好友的打鬧行為。

在異鄉的求學路上能有這群好友陪伴,朴志效相當珍惜,以至於有些話題不是隨意就能脫口而出的。

四人嘻笑喧鬧著,跳過了聯誼的話題,之後的談話依然熱絡。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分離的時刻,朴志效在結帳後去了趟洗手間。等到她走出餐廳與其他三名好友會合時,發現她們臉上表情都很不自然。

「怎麼了嗎?」朴志效疑惑的在她們身後出聲發問。

「啊、沒什麼!」好友A驚慌地回過身,身體不自然的側向一邊並用很彆扭的姿勢戳戳一旁的好友B:「什麼事都沒有!」

好友B沉默以對,表情有些僵硬。

好友C則是從頭到尾都將視線盯著某個方向,毫不遮掩。

朴志效順著視線疑惑的望過去,看見一幕讓她心碎的畫面。

佐藤光,朴志效的男朋友,那個口口聲聲說要去外縣市出差的男人,此時卻在同一個城市、同一條大街上,和另一名朴志效從未見過的女子擁吻著。

比起好友們此起彼落、七嘴八舌的怒罵聲,朴志效的內心卻只想著。

今夜太過漫長。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