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定延感覺出名井南一直心不在焉。

去餐廳的車程上沉默,用餐時笑得勉強答得敷衍,這些俞定延都看在眼裡。

「餐點還喜歡嗎?」

「啊...嗯,還可以。」

之後兩人之間又只剩下刀叉聲。

「妳在發呆,」俞定延一邊切牛排一邊佯裝平靜地問道:「在想什麼?」

「沒什麼。」名井南又露出勉強的笑容,不過這次嘗試開啟新話題:「今天醫院工作還好嗎?」

「還行,只是那個摔斷腿的老婆婆還是很自暴自棄,她的孫女頻頻鼓勵她卻還是很沮喪,一直說想放棄。」俞定延俏皮的吃了口牛排得意的說:「但靠著我出色的服務與充滿信心的喊話,完全不成問題。」

腦內想像著俞定延鼓舞老婆婆復健的和諧畫面讓名井南不自覺終於露出真心的微笑:「我知道妳可以的。」

俞定延開心的笑了一下,隨後問道:「妳呢?今天都在忙什麼,午餐也沒來食堂。」

「沒什麼,把一些病人的資料整理一下交給主任而已。」

俞定延理解的點點頭,隨後舉杯示意名井南碰杯。

「敬健康。」

抿了下唇,名井南小心翼翼的用酒杯輕碰一下:「敬健康。」

再閒聊一會兒餐廳菜色與紅酒的順口度,俞定延突然發問:「所以,昨天和林娜璉的約會如何?」

聽到「林娜璉」三個字就讓名井南的胸口抽疼,她默不作聲地將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

「事實上,我們昨天並沒有見面。」

「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們很好,沒什麼事。」

「我是問妳。」俞定延揮揮手打發走想過來詢問是否要倒酒的服務生,正色的看著名井南嚴肅道:「妳從...我跟妳告白的那一天態度就變得很奇怪。如果是因為我的話,我應該向妳道歉。」

「不不不,不是因為妳...呃,雖然妳的告白也佔一部份,但不光是這個原因,況且妳根本不需要道歉!」

氣氛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俞定延匆匆地將杯中的酒精喝光,隨後招招服務生示意可以買單,並掏出信用卡後才終於對著名井南笑道:「一起出去走走吧。」


十月的首爾氣候濕冷,兩人套著羽絨衣和圍巾並肩走在燈火通明的繁華街道上。

「我知道妳很煩惱。」俞定延強裝鎮定的笑著,塞在外套口袋裡的手卻緊張的直冒汗:「也覺得這麼突然告白會嚇著妳,但我還是想告訴妳,想讓妳知道我喜歡妳。」

名井南頭垂的低低的,幾乎快把眼睛也埋進圍巾中,隱約裸露在外的耳尖紅通通的,不知道是被冷風吹的還是因為害羞。

被對方的樣子逗笑了,俞定延用手肘輕輕碰碰名井南的手臂:「吶,我喜歡妳。」

「我知道啦...」名井南頭偏向另一邊悶悶地小聲回答。

「那妳呢?」

這次回應俞定延的是一陣靜默。

就在俞定延準備開口前,名井南終於將頭抬起並望向她。

「如果我拒絕妳,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俞定延的笑容瞬間僵硬,藏在口袋裡的手也緊握成拳。

「這是拒絕的意思嗎?」

「不不,我...」名井南慌張的拉住俞定延,一同在路燈下佇足:「這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了,妳、妳可以給我一些時間想想嗎?」

如釋重負的呼了口氣,俞定延趕忙將方才僵硬的嘴角又揚了上去:「當然,不急,不急。」

兩人又再次邁開步伐往前走,在市區的某個小廣場繞了一圈又一圈。

「妳為什麼會喜歡我?」

「這個嘛,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俞定延溫柔的看著名井南並湊到她耳旁小聲道:「但只要這麼靠近妳,我就心跳加速到快無法呼吸了。」

那種感覺就代表是喜歡嗎?名井南在心中發問著。

「我可以抱抱妳嗎?」

還未等她回話,名井南就感覺自己被一團火球圍繞。俞定延的懷抱很炙熱,羽絨衣的頸口呼出陣陣熱氣。兩人一動也不動的擁抱著,四周雖然吵雜,名井南卻仍能清楚聽見從對方胸口處傳來的劇烈卻熟悉的心跳聲。

就和她被林娜璉擁抱或親吻臉頰時胸口傳來的心跳頻率相同。

名井南突然有些鼻酸。

聽見啜泣的吸鼻聲,俞定延趕忙鬆開手臂低頭緊張的察看:「怎麼了?哭了?」

「不,沒什麼,」名井南一邊擦著眼角一邊笑著想打混過去:「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唉呦,愛哭鬼。」不知情的俞定延再次將名井南圈進懷中,甚至還輕輕的吻了她的額頭:「不哭了。」

名井南窩在俞定延懷中閉上眼,耳邊傳來安撫的話語,和與自己頻率毫不相同的心跳聲,陷入沉思。

 

(待續)

 

拖了好久喔,我本來是真的想等到名井南更IG才更文的,但想想這樣不知道要幾年後才能更完...

這章比較短,算是一點點過渡(對娜米劇情來說),本來前面還有一段志效出現的劇情但被我刪了

接下來我決定要快轉了,本來幾章就可以完結的東西被我寫得落落長長歹戲拖棚的(扶額)

雖然心境轉折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但我還是要快轉,還有一堆短篇梗等著我呢(喂

那麼謝謝還有在等待的讀者們,愛老虎油~<3 我們下章見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