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個星期,名井南卻感覺有如過了半年之久。

再次見到俞定延時,名井南注意到對方的頭髮很明顯的變長了,扎成俐落的馬尾看上去十分清爽。

少了許多病情複雜的病人,主任留給名井南的病人幾乎都是不需要動刀,大多都需要復健治療,因此名井南之後會更加積極與復健師配合。

只是不知道俞定延是不是在躲著她,連著一個禮拜請假,同事都不知道她的去向,只大略知道她跟人調班跑出去旅行了。

而相隔七日,名井南本以為再次見面氣氛會是尷尬的,沒想到俞定延卻非常自然的摟住她的肩膀。

「有沒有想我啊?」

沒有如預想的那樣不自在讓名井南在內心鬆了口氣,她這時才發現自己確實很想念與俞定延的輕鬆互動,於是她也伸手回抱住對方並點點頭。

「嗯。」

通常都會調侃名井南幾句的俞定延此時卻只是笑著拍拍她的頭頂。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名井南在俞定延靠向自己時隱約聽見對方有些侷促的心跳聲。

「我...」俞定延再次發話,神情卻沒了方才的怡然,變得欲言又止:「我想跟妳道歉,南。」

名井南鬆開手退了一步好看向俞定延的眼睛:「為什麼要道歉?」

「李主任那件事是我太衝動了,應該先跟妳商量,但我當時是怕妳不同意才會...」俞定延乾笑幾聲,頭一直垂的低低的:「總之,對不起。」

名井南趕忙搖著手慌張道:「別這樣,都過去了,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妳跟紗夏還有子瑜都一直在替我著想,我是知道的,所以已經沒事了,別放在心上。」

「真的?」俞定延不確定的看著她:「但我聽護理師說妳的門診掛號數跟以前比減少很多,都是我害的。」

「嗯...確實是少了許多,但那些現在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憶起那日遠在日本的爸爸主動和自己通電話,讓名井南不自覺地露出微笑:「況且也不是妳的錯,病患減少也可能是我的醫術不好吧。」

「說什麼呢!」踏出一步靠近名井南,俞定延再次摟住對方的肩膀將她拉近:「看來我不在的時候有發生什麼好事情嗎?」

「嘿嘿,算是吧。」

名井南感覺肩上的手收緊了些,隨後她就被摟入俞定延溫暖的懷抱中。

鼻尖充斥著不熟悉卻好聞的乳液香味,名井南任由俞定延摟著自己,神情十分不知所措。

「定、定延?」

「謝謝妳。」

俞定延的唇靠在名井南的耳畔旁,呼出的熱氣使她無意識地輕微顫抖。

擁抱沒多久兩人就分開。俞定延抬手整理了下名井南亂翹的髮絲說道:「後天晚上有空嗎?好久沒跟妳一起吃頓飯了。」

名井南縮縮脖子想了想,搖搖頭:「後天娜璉已經邀請我去她家吃晚餐。」

俞定延臉上的笑容逐漸淡卻:「是嗎...」

「大後天如何?」看見俞定延失望的表情,名井南趕忙提議:「那天晚上我也有空喔。」

「嗯。」俞定延嘴角硬扯出個微笑:「那就約那天吧。」

之後兩人又寒暄了幾句,俞定延才說旅行時有買禮物要送給名井南和另外兩名好友。

「那我等等拿給妳。」俞定延邊揮著手邊走出門,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事似的回過頭:「啊,對了,小南。」

「嗯?」名井南疑惑的看著她。

俞定延的笑容有些害羞:「我喜歡妳。」

說完她就離開了,留下震驚的名井南在原地瞪大雙眼說不出話來。


將錢幣投進販賣機,名井南按了下咖啡的品項順勢嘆了口氣。

早上發生的事情至今還揮之不去,所以一到午休時間名井南就趕緊逃到頂層的住院病房樓層喘口氣。她躲避的不只是俞定延,還有最近一直不斷想說服自己搬去一起住的湊崎紗夏。

花了些時間靠在窗邊喝著咖啡看著風景,突然長袍內響起提示音,名井南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是林娜璉傳來訊息。

訊息內容大意是在分享她今天的拍攝遇到哪些趣事,並詢問自己是否有按時吃飯。名井南不自覺露出微笑,看看時間躲的覺得差不多了,就將最後一口咖啡一飲而盡後,舉步離開,打算等回到辦公室再回覆。

只是一推開診間門,名井南就看見兩個女人站在裡面。

一般來說午休時段病人是不可以隨便進到診間的,但名井南一眼就認出其中一名女性,正是平井桃。

「嗨。」一見到名井南進來,平井桃將墨鏡摘下並朝著身邊的另一位女性使眼色。

那名女性示意的點點頭,經過名井南身旁還禮貌性的微微彎腰鞠躬才開門離開。

「妳好。」名井南有些不知所措的低下頭,因為上次在舞台劇後台的插曲讓她不敢看平井桃直視自己的眼睛:「請問有什麼事嗎?」

平井桃一屁股坐在問診的滑椅上,神情有些慵懶的轉著手中的墨鏡:「我知道妳並不喜歡我,所以我就長話短說。」

她的話讓名井南瞬間皺眉:「我並沒--」

「喔,少來了,我們之間客套話就免了吧。」毫不猶豫地打斷名井南的反駁,平井桃的表情卻出奇的平靜:「我知道妳喜歡林娜璉。」

名井南瞪大雙眼臉頰微紅的劇烈搖著頭:「沒--」

「但我跟林娜璉睡過。」又再次打斷,平井桃掏出手機將一張照片亮給名井南看。

頓時名井南思緒全無,震驚的看著那張照片,緊抓著長袍衣襬的手指尖逐漸泛白。

照片中平井桃和林娜璉頭靠著頭躺在床上對著鏡頭微笑著,棉被蓋到胸口,兩人都裸露出脖頸和肩頭,畫面十分和諧。

「我知道這種事情很難接受,但妳也不必表現出像是第一次見到這張照片。」平靜的面容終於有些波瀾,平井桃的眉頭深鎖,語氣也有些不耐。

名井南不知道平井桃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可能是在報章雜誌上有刊登過這張照片,或是林娜璉會主動秀給自己看。名井南不清楚,她只知道自己此時腦袋一片空白,胸口像是被人緊緊揪著呼吸十分困難。

「我不知到妳們兩人現在是什麼情況,但如果在看過這張照片後妳還是執意要跟她在一起,我只能說,她不值得妳這麼做。」

「我--」似是有鯁在喉,名井南勉強吞嚥幾次,才顫抖的接著說完話:「我們沒有在一起。」

原本緊皺的眉頭放鬆,平井桃又恢復成方才平靜的模樣,甚至還露出淺笑:「那很好。」

這時傳來敲門聲,隨後診間門被打開,是稍早先行離開的另一名女子。

「桃,該走了。」

平井桃朝著那人點點頭,理了理秀髮後將墨鏡重新戴上。在經過名井南身旁時,還不忘輕拍她的肩膀做出鼓勵的樣子。

待她們離開後,名井南才感覺自己終於能正常呼吸,只是每吸一口氣,胸口就脹痛一次。

一直到值班護士進來,慌張的說著安慰的話語,名井南才知道此時的自己已經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而那本想回覆的訊息也未再被點開,刻意的不被想起。

 

 

(待續)

 

前一陣子應酬有些多,身體又開始出毛病,決定休養一陣子(耍廢)

畢竟菸酒生活過久真的很傷身,好孩子不要學喔

總之,這些日子想了一下這個故事後面的發展,要開始抓馬起來了,但又好懶的抓馬(到底

這樣吧,等到下次名井南更新IG或vlive我再更文吧  (其實每次都覺得我是不是該換本命了,不然真的會枯萎死)

那麼依然謝謝各位的觀看,下章見吧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