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室的氣氛很緊繃,所有人默不作聲,職位比較低階的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揉揉開始脹痛的太陽穴,宣傳企劃長再次解釋道:「我不懂為什麼妳不願意。妳這幾年重心ˇ都放在拍戲,一年作品才一兩部,其餘大部分時間妳都說要進修,我也沒看妳進修出什麼名堂,頂多就只是會做一手好菜。現在桃的人氣在樂壇是大勢,妳就趁這次合作看能不能拉回一些歌迷,桃也試試能不能被其他導演注意,彼此都不虧的。」

「我不想。」林娜璉一手撐著頭毫不猶豫的開口回絕。

「理由呢?」

「現在的演戲生涯對我來說就足夠了,歌壇顧不上也無所謂。」林娜璉低頭玩弄著桌上水杯的吸管用著事不關己的平淡語調說道。

「妳--唉。」嘆了口氣,宣傳企劃長將注意力轉向一旁面色凝重的平井桃:「桃呢?妳怎麼想?」

「我贊同合作。」不願承認,但平井桃在演藝圈想要更上一層確實需要一些助力:「前輩的知名度沒有不合作的理由。」

「喔,不敢當。」林娜璉頭也不抬的敷衍道:「妳可是現在的樂壇新星呢,我只是個愛做菜的小老百姓。」

平井桃握著筆的手微微收緊。

「妳們到底是怎麼了?以前不是關係還挺好的嗎?吵架了?」宣傳企劃長見方案談不攏,趕忙勸說著:「娜璉啊,妳好歹也是大前輩,女孩子鬥鬥嘴吵一下就好了,別太放在心上。」

「我們沒吵架。」終於坐挺起身子,林娜璉扯出一抹意味深長的淡笑:「有些事,爭贏了也於事無補。」

宣傳企劃長本還想在說些什麼,但見林娜璉已站起身準備離去,趕忙阻攔道:「妳要去哪?我們會還沒開完呢!」

「如果你提出的方案只有合作一條的話,那恕我失陪,因為我是不會跟她合作的,永遠都不會。」

拋下這段話,林娜璉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咬牙切齒的平井桃,和滿室的煙硝味。

「我一定要毀了她...」平井桃用著只有坐在她隔壁的金多賢能聽見的音量低喃道:「我一定要...」


會議因為林娜璉的提前離開而早早結束。一出公司她馬上直奔回家,準備細心打扮迎接今晚的約會。

事情要從今天早上開始說起。自從那次插曲過後的三天林娜璉都沒有再碰見過名井南,湊崎紗夏也沒有再登門拜訪。

她其實並不擔心湊崎紗夏會帶著名井南離開,因為她在賭,賭名井南身邊的人不敢向她提起那件事。

就在林娜璉決定接受經紀人憂憂的提議前往歐洲拍攝為期一個月的旅遊綜藝節目,準備給自己一段思考的時間時,名井南在今早時出現在她的門前。

『娜璉今晚有空嗎?我想,請妳吃頓飯。』

林娜璉不用照鏡子都能想像自己當時的笑容有多麼燦爛。她當然知道名井南是想為那天的事情致歉,但她仍執意要稱今晚的飯局為約會。

是她期盼已久的約會。

雖然費心打扮了一番,林娜璉最終還是決定穿著樸素的長版上衣、帶有亮片的七分長牛仔褲、過季的短版牛仔外套,並配上細短的短靴做為今晚的約會裝扮。

時間在她專心挑選裝束的時候悄悄流逝來到約定的時刻,門鈴如期準時響起。

迫不及待的打開門,帶著靦腆淺笑的名井南瞬間印入眼瞼。

「嗨。」名井南小聲的問候,笑得十分害羞。

「嗨。」林娜璉希望自己的回應不會顯得太急迫。

用餐的餐廳在她們的公寓附近,步行十分鐘的距離。因為是位於高級地段,能開在這個區域的自然都是高價位的昂貴餐館。名井南選擇了一家十分高檔的西式餐廳。

「因為妳先前都會送西式甜品給我吃,所以就想也許妳會喜歡吃西餐。」一入座,名井南就率先解釋道。

「嗯,我什麼都喜歡吃喔,況且這裡看起來很棒呢,南南不用擔心。」

「那就好。」

用餐氣氛還算舒適,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只不過林娜璉看出名井南似乎有話想說,好幾次都欲言又止的。猜想對方是想提起那天的事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思索片刻,林娜璉決定由自己率先開啟話題。

「那天...」將話題懸在半空中,林娜璉意有所指的小心發問:「還好嗎?」

「啊、嗯...」名井南立刻就明白林娜璉所言是何日,有些尷尬的乾笑道:「對不起,那天造成妳的困擾了。」

「不會,沒事的。」林娜璉趕忙伸手輕握住名井南擱在桌上的手柔聲安慰:「只是別再喝那麼醉了,又是一個人喝,妳的朋友都擔心死了。」

「我知道。」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名井南笑著小聲應答:「下次不會了。」

握著的手不放,林娜璉抿了抿唇,繼續這個話題:「最近有什麼煩心事嗎?」

「嗯...怎麼說呢,算是工作不順吧。」

「要不要跟我說說?」

名井南終於抬起頭看向林娜璉,卻只是笑著縮回手並搖搖頭:「不了,今天是來向妳道歉的,我們聊點開心的事吧。」

失去溫度的掌心讓林娜璉下意識的握成拳,笑得有些勉強:「好,聊點開心的。」

之後的話題天馬行空,從喜歡的西洋歌手,到對於氣候暖化的看法。

飲了口用餐途中加點的高級紅酒,林娜璉在少子化話題結束後感嘆了一句:「我喜歡小孩。」

因為前幾天的糗態讓名井南不敢在林娜璉面前飲酒,所以她拿起水杯也輕啜一口:「我對於小孩不是很在行。」

似乎想起了什麼,林娜璉突然笑得很開心:「啊,感覺得出來。」

「什麼啊...」弱弱的抱怨道,名井南雖然覺得有些不明所以,也未再多問。

離開時,那瓶高價紅酒沒喝完,於是就由林娜璉提著酒,兩人肩並肩的走在回公寓的路上。

「南南。」一出電梯,林娜璉就轉身拉住身後還未步出電梯口的名井南,將她拉近自己。

林娜璉的面頰帶著明顯的紅潤,說不清是因為那半瓶紅酒的薰陶,還是有其他因素。

怔怔的望著距離自己不到幾公分的美顏,名井南僵著身子完全不敢輕舉妄動。當意識到林娜璉逐漸傾身湊向自己時,她甚至慌張地緊閉雙眼。

看著名井南害怕的反應,林娜璉無奈的笑了聲,將唇轉向,印在名井南也漸漸泛紅的面頰上。

「謝謝妳,」緩緩退開,與名井南慌亂的神情相比林娜璉笑得十分自然:「今晚我很開心。」

太快了。看著名井南愣愣點著頭的模樣,林娜璉在內心囑咐自己。

別太心急,這次不能再搞砸了。

 

(待續)

 

其實本來在腦內打的草稿兩人進展不只有到這樣的...果然草稿都只是草稿,劇情快轉只是一場夢

是說這篇的名井南真的越來越木頭了,但畢竟她是個沒有過去的人,比起那些知曉一切的旁人她更顯得弱勢一點吧(??

桃的黑化是肯定的,只是後面的事件發生順序我又卡了,可能又要一段時間了。不過綠窗我終於卸貨了耶!

那麼,依舊謝謝各位的觀看,下章見啦~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