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諮詢少了第一次的拘謹,不過名井南卻不好意思起來,因為那次的諮詢有大半的時間她都睡著了。

朴志效溫和的笑著解釋療程本就是讓受診者放鬆的時段,所以對於名井南能卸下防備入睡她反倒很高興。

「妳有睡眠障礙。」朴志效翹腳坐在名井南所在躺椅旁的滑輪椅上,語調輕柔的說著:「妳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大概是一年前...」名井南仰躺在椅子上望著天花板思索著:「我住的公寓遭小偷,那時我被搶匪打昏,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了。」

朴志效在板子上匆匆寫下筆記:「妳記得當時的情景嗎?」

「不記得,」名井南輕搖著頭:「事實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還是朋友告訴我事發情形我才知道。」

「我很抱歉。」朴志效停下筆語帶歉意的說著:「被陌生人闖入家裡一定很嚇人。」

「沒關係,我也都不記得了。」名井南苦笑道:「只是從那之後我開始會做起被追殺的惡夢。夢裡看不清長相,但我從聲線可以肯定對方一直都是相同的男人,可能就是當時的歹徒。」

「那名歹徒抓到了嗎?」

「嗯,朋友說已經抓去坐牢了。」名井南的聲音有些顫抖,垂放在身側的手也微微握緊:「我有想過...要不要去牢裡看看對方的長相,想說也許看見了能想起些什麼。不過朋友都叫我不要去,說不好的記憶也沒必要想起...」

有時候想不起的記憶會殘留在潛意識裡。或許人腦記不起來,但那些真實見證過的事情不會輕易被抹去。

志效在內心解釋卻沒有說出口,因為她知道名井南此時需要停歇會兒。

「嘿,」放下手中的紙筆,朴志效傾身輕握住名井南冰涼的手安撫著:「沒事了,別勉強自己,深呼吸。」

名井南顫抖的呼氣,隨後閉起眼照做。

房內飄散著淡淡的迷迭香,朴志效輕柔的按壓著名井南的手掌,使她緊繃的身心逐漸放鬆下來。

模糊中,她聽見朴志效用宛如歌聲般的音調輕喚著她。

「妳現在安全了,小南。」


上完廁所準備回到辦公室時,俞定延發現辦公室門口站了個人。

對方是名女子,身穿醫院行政人員的制服,手裡拿著一小瓶蔬果汁站在門前神情有些猶豫不決。

「嘿,」俞定延快步走到女子身邊詢問道:「請問妳找誰?」

女子顯然被嚇一跳,瞬間站的直挺挺的並對著俞定延緊張的點點頭。

「我、我是來找名井醫師的。」

「妳怎麼知道她在這裡?」俞定延下意識的問出口。

雖然復健科和心臟科在醫療上有互助的項目,但兩個科別的辦公室並不在同一層樓。

「我...看見她走進來的?」女子對俞定延的問題感到困惑,皺緊眉頭遲疑地回答道。

俞定延卻搖搖頭繼續推理著:「現在是上班時間,妳是一樓櫃台負責掛號的服務人員吧?這裡是二樓,心臟科在七樓,名井醫師是跟我一起搭電梯從七樓下來的,沒有經過一樓櫃台。」

「我、我剛好經過看見的啊!」女子有些驚慌。

俞定延瞇起眼:「妳跟蹤她?」

「我沒有!我--」

正當女子想反駁時,俞定延突然大笑出聲。她一邊笑著一邊伸手重重拍著對方的肩膀。

「哎呀,真有趣。小不點,我開玩笑的。」

這時辦公室的門從內被打開,一臉疑惑的名井南探出頭來。

「咦?孫小姐?」

沒讓女子回話,俞定延順手勾住她的脖頸打趣道:「這個小不點要找妳啊。」

「我不叫小不點,我叫孫彩瑛!」憤怒的剝開俞定延的手,女子--孫彩瑛不滿的低吼著。

「孫小姐,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這個送妳,再見。」偷瞄了疑惑的名井南一眼,孫彩瑛將手裡的飲料塞進她的手中,之後頭也不回的快步離去。

「欸,孫小姐...」看著走遠的孫彩瑛的背影,名井南無奈地嘆了口氣。

「哇,萬人迷。」站在一旁觀看全程的俞定延輕呼了聲並讚嘆道。

「唉,」名井南有些懊惱:「她從半年前剛入職開始就不停送東西給我,拒絕她好幾次隔天又會再送其他的。」

「看來是一見鍾情啊。」

對於俞定延持續的調侃,名井南選擇默不作聲。她其實認為孫彩瑛並不是因為愛慕才如此的,原因說不上來,就是一種感覺。她並沒有從孫彩瑛的眼中瞧見那股熱情。

「不過,如果對象是名井醫生的話,我並不意外。」

聞言,名井南轉向俞定延,兩人的視線交會。

而她也從俞定延的眼眸中發現了那股情意正溫和的盪漾著。

 

 

(待續)

 

開始有些混亂了,我是指我的劇情鋪陳和順序

想了好久到底要不要讓所有成員都參與,構思了下結局覺得是有必要有彩瑛這個角色的存在

放心這篇不是all南,沒有主角光環,不是所有人都愛上她的www

 

唉,想說六月可以平靜一點,結果一堆煩心事冒出來

失眠,外加菸癮又有點犯了(堅持戒菸啊我(揍自己)),本想可以將這文慢慢貼到貼吧衝衝帖數,想想還是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