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來的復健師報到的日子。

開完早會,名井南回到辦公室打了通電話和護士確認新復健師已經來上班後,掛上電話拿起要給復健師的資料轉身離開。

來到復健室時復健科的主任正在和一名女子交談著,名井南抬手敲敲房門示意他們自己的到來。

「啊,名井醫生。」復健科主任看著她笑著說,在看到她手上拿著一疊紙後無奈地搖搖頭小聲嘟囔道:「看來還是一樣很認真呢。」

「李主任,你好,抱歉打擾了。」離他們一段距離的名井南沒聽見主任方才最後說的話。她先是微微欠身,才邁開步伐走向兩人:「我拿了病人的資料來給新來的復健師,順便跟她解釋病歷。」

「我是新來的復健師,俞定延。」女子--俞定延不等主任替自己介紹,大方的伸手主動和名井南打招呼:「妳好。」

「妳好,我是名井南。」回握住那隻手,名井南禮貌的點點頭:「歡迎加入,以後請多多指教。」

「喔,請多多指教。」俞定延笑得很柔,語調卻帶著調侃的說著:「看來以後有的忙了。」

名井南疑惑的偏頭,對於俞定延的話有些會意不過來,不過隨後被兩人冷落的李主任就輕咳了聲為她解答。

「名井醫生,俞醫生今天才第一天報到,醫院設施都還沒摸透呢,別嚇壞人家了。」

「啊,對不起...」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名井南趕忙收回手後退一步,垂下頭神情焦急的致歉:「我只是...」

「沒事沒事。」俞定延趕忙伸手輕拍名井南的肩膀安撫道:「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態度,而且反正這些病歷早晚都是要看的,什麼時候給都沒差。」

「看樣子妳們兩人很適合一起工作啊。」李主任愉悅的點點頭,隨後緩緩走向出口:「那就讓妳們聊聊吧,小定,我等等再請護士帶妳熟悉醫院樓層。」

「好的,謝謝教授。」

「再見,李主任。」

目送李主任離去,俞定延再次開口:「把病歷給我吧。」

「那個...」一開始正經的名井南此時有些不好意思,但她還是將手中的資料遞給俞定延:「這些是我會需要搭配復健治療病患的病歷,不過不急,妳可以等熟悉環境後再看,我會找時間再來找妳一起安排療程的。」
接過資料,俞定延沒有馬上回話,只是低頭快速翻閱著一張張的病歷表。

花了幾十秒簡略看過資料後,俞定延抬起頭笑著看向名井南,沒頭沒腦的說出一句:「妳很可愛。」

「咦?」名井南困惑極了,眉頭上抬後又皺起。

「不如就請名井醫生帶我熟悉一下環境吧,我們可以邊走邊聊這些病歷。」

雖然還有些疑惑對方怎麼會突然說她可愛,但名井南還是點點頭:「好,妳先請吧。」


「這麼久沒見,連招呼都不打妳就要離開了?」

林娜璉聞言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過頭,語調冷淡無比:「我想以我們資歷的差距,我應該沒有要主動向妳問候的必要吧。」

對方氣得笑出聲:「還真是冷漠啊,不愧是影后,當初勾引我時的熱情都到哪去了?」

林娜璉突然轉身,神情憤怒的直盯著對方,話語卻異常緩慢:「給我閉上嘴,平井桃。」

「怎麼?做過的事情現在想裝作沒發生過?」嗤笑一聲,平井桃絲毫不懼怕的雙手抱胸冷言道。

林娜璉沉默片刻,突然笑了:「是啊,我是想裝作沒發生過,因為那次的經驗真的很糟。」

沒有被激怒,平井桃也笑了:「很糟嗎?我可是記得妳不停的向我索求呢。」

林娜璉的笑容逐漸淡去。她依然直直盯著平井桃的雙眼良久,才緩慢的吐出話語。

「別逼我毀了妳,妳知道這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看著平井桃的笑容瞬間僵硬,林娜璉才面無表情地轉身離去。

早上經紀人已經知會過林娜璉,所以她知道今天是免不了在經紀公司碰上平井桃一面,只是沒想到會讓情況演變成現在這樣對立的局面。

平井桃並不比林娜璉年輕多少,只是林娜璉出道的早,在這家經紀公司可說是元老級的招牌明星,相對也有很大的影響力。

雖說演藝圈明爭暗鬥的情形是家常便飯,林娜璉也遇過不少次,只是她從來沒有倚老賣老,耍小手段過,這次完全是被逼急才會如此威脅平井桃。

不過當下她一點都不後悔,因為她氣極了。

怒火中燒,似乎唯有酒精能撲滅。

於是林娜璉現在喝得爛醉,站在家門前試圖按下正確的門鎖密碼。只是試了幾次都被告知錯誤,等到第五次失敗後,門鎖完全關閉,打都打不開了。

「呀!」林娜璉勉強站直身子口齒不清的朝著門怒吼著:「連你都要欺負我?!」

她又拍了數下門板,口中不斷念念有詞。

突然門從裡面被打開一小縫,名井南的頭從中探了出來,語調猶豫的問道:「林、林小姐?」

看見名井南出現讓林娜璉瞬間酒醒了不少。她皺眉愣愣的站在原地,神情有些疑惑:「名井南...?」

隨後林娜璉偏頭看向門牌,再轉身看著對面,突然了然的「喔」了聲。

「還好嗎?」名井南將門縫又開大些,讓穿著寬大T-shirt的她整個人都出現在林娜璉的視線中:「妳喝酒了?」

「是啊,我...」林娜璉洩氣的敲著頭,語帶哭腔的勉強笑著:「抱歉,我把妳的鎖按壞了...」

「沒關係。」名井南搖搖頭示意沒事:「不過妳還好嗎?」

林娜璉沒立刻回答。她垂著頭看著自己的雙腳,雙手背在身後,讓名井南感覺像極了委屈的小孩子。

而她之後的話語,更加深了名井南的觀點。

「我可以...抱抱妳嗎?」

 

(待續)

 

桃子抱歉哇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