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病房巡查完回到辦公室的路上,名井南碰見她在醫學院認識的好朋友-湊崎紗夏。

「小南!」紗夏快步跑到名井南面前張開手臂給予擁抱,語調興奮地說道:「我好想妳啊!」

「小聲點,紗夏。」好笑的拍拍掛在自己身上的人,名井南無奈地搖搖頭:「況且我們昨天才見過面的。」

「妳好冷淡啊。」嘟囔著鬆手放開名井南,紗夏噘起嘴巴朝著她身後走過來的人哀怨道:「跟子瑜一樣。」

剛進到對話範圍內就收到突然的指控,子瑜揚起一邊眉頭看著眼前的兩位竊笑的女子。

注意到兩人身上都沒穿醫師袍,手裡也都提著包,名井南隨口問著:「妳們要下班了嗎?」

「是啊,我跟子瑜今天的門診掛號都結束了。」親暱的勾起子瑜的手臂,紗夏笑的十分甜蜜:「她說要做飯給我吃呢。」

「真好啊。」名井南發自內心的羨慕著。

「南歐逆要一起來嗎?」聽出名井南語調中的落寞,子瑜主動問起:「我還沒去買菜,歐逆如果要來我可以多買一點。」

「是啊是啊。」紗夏也在一旁附和道:「一起來嘛。妳應該沒有門診了吧?」

「這次不了,我還有下禮拜要交給新來復健師的資料還沒整理好。」搖搖手上的板子,名井南輕聲道。

「啊,新的復健師下個禮拜要來,我都忘記了!」紗夏興奮的哼著話語:「有新朋友嘍~」

寵溺的笑著搖搖頭,子瑜隨後對著名井南說道:「那我跟紗夏先離開了。」

原本也要道別的紗夏像是又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拉著名井南的手。

「對了小南,我從朋友那裡問到一位很有資歷的心理諮商師,她在清潭洞開了間自己的私人診所。我等等把地址和電話傳給妳,妳要記得去掛號喔。」

「我--」名井南反駁的話語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不會再開安眠藥給妳了,妳需要的不是藥物而是諮詢!聽清楚了沒有?」

看著名井南洩氣的點點頭,紗夏才笑著拍拍對方的頭頂:「好乖好乖。」

目送兩人離去,名井南一手揉著僵硬痠疼的後頸呼了口氣,繼續邁步走向自己的辦公室。


也許是被子瑜說要做菜給影響了,名井南在回住屋處的路上順道去了超市做採買,準備晚上做幾道簡單的菜。

當她停好車提著菜走到電梯口時,已經有另一名住戶也在等著電梯。

認出對方是何人,名井南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決定主動打招呼:「妳好,林小姐。」

林娜璉嚇一跳似的肩膀劇烈振了下,之後趕忙轉過身望向名井南。

「啊,是名井南小姐,好巧啊。」林娜璉的笑容透著疲憊,不過她語調還是帶著愉悅:「妳剛下班嗎?」

「是啊,」名井南也笑著:「真的好巧。」

自從第一次見面後兩人就幾乎碰不到面,外出與歸家的時間完全對不上,所以今晚能在停車場碰見真的可算是奇遇啊。

進電梯按完樓層後,林娜璉在電梯門關上後才再次開口:「妳要煮飯嗎?」

「啊,是啊,想說明天可以帶飯。」名井南有些不好意思的低著頭。

「好厲害。」林娜璉讚嘆著:「一定很美味。」

對方真摯的話語讓名井南更加害羞:「沒有,隨便煮煮而已。」

「別謙虛啦,真可愛。」林那璉語帶笑意地說著,隨後突然露出苦惱的表情:「不過我想聽聽妳的菜色,可以嗎?因為我還沒決定好晚餐該吃什麼...」

名井南抓著袋子的手微微收緊,因為此時她突然想起自己還沒有回送給林娜璉當鄰居的見面禮。

她先是微微側頭望了眼仍在苦惱的林娜璉,之後低頭看著手中袋子裡的菜。

腦中不斷有個聲音阻止著她,可她還是開口了。

「妳...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來我家吃晚餐...」

不只林娜璉愣住,名井南自己也很震驚。

因為曾經的經歷,使名井南很懼怕陌生人進家門,如今她卻主動邀約只見過一次面的鄰居到家裡來用餐。

一定是因為那個蘋果派太好吃了。名井南替自己找藉口。

「妳確定嗎?我不會打擾到妳?」林娜璉雖然話語有些猶豫,但她的雙眼正閃閃發亮著,感覺上很興奮。

「...不會,我本來也打算多煮一點。」名井南顫抖著呼出這段話,隨後扯出一抹淺笑:「當作是見面禮。」

電梯發出『叮』的聲響,門緩緩打開,兩人一前一後的出了電梯,向著同一間房門走去。

「那就打擾啦。」

林娜璉的笑容有些雀躍過頭,像個得到糖吃的小孩子,讓名井南也被感染的露出微笑。

 

(待續)

 

哇~我真勤勞(自己講)

希望可以好好寫出我想寫的感覺出來,加油啊飄飄(自我勉勵)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