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娜璉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有一家咖啡廳,座落於靠近小巷子的轉角處,坪數不大,最多也只能容納三十五個人,只是布置精緻,服務的人員也十分和善,因此客流量並不差。娜璉不是個咖啡成癮者,不過她的單戀對象是,因此縱使她可能會冒著今晚徹夜難眠的風險也會來前來赴約,即使現在的咖啡廳也會提供其他低咖啡因的飲品了。

娜璉哼著歌推開門,門上的鈴鐺『叮鈴』作響,或許下午兩點還是許多上班族偷閒的時段,小小的室內擠滿了人。娜璉站在門邊四處張望找著空位,心裡著急地納悶著,畢竟在她印象中的這家店平日生意從未如此之好。

不過很幸運的,室外的天色漸漸暗下來,閃白了一下,之後瞬間響起隆隆巨響,室內的白領族紛紛朝落地窗外看,部分坐在座位上的人起身收拾準備離去,一些正在等候點餐的人也看了看手錶後也放棄點餐轉身離開。娜璉鬆了口氣,步伐輕快的朝著櫃檯走去排隊。

在等待的途中,她拿起手機編寫了條訊息:"記得帶把傘,好像要變天了。"

打好了,娜璉卻在送出前有些猶豫,以至於沒有意識到前面的客人已經點完餐了。感覺左肩被人輕點兩下,娜璉回過神來轉身,神情有些呆愣。

「輪到妳了。」對方是個女生,聲音輕柔和善,臉上的微笑透著暖意。

「喔、好,謝謝。」慌張地轉回身,娜璉趕忙湊到櫃檯前,盯著設計的五花八門的菜單一陣猛瞧。猶豫了一下,她向服務人員點了一杯熱牛奶。

服務人員點點頭,娜璉匆忙的掏了張整鈔結帳,接過找來的零錢數也沒數的收進口袋,抓著手機往等候區走去。在那裡還有兩組客人在排隊等候,娜璉站定後,滑開手機螢幕又開始盯著那封未送出的簡訊發愣。其實她也不是羞怯,只是在思考要不要在簡訊結尾加個心型表情罷了。

「好像要下雨了。」輕柔的嗓音再度響起。娜璉又再次抬起頭,是剛剛那個女生。

「是啊,」娜璉隨手按了送出鍵,之後將注意力都投入到這段談話上:「昨天氣象好像沒說會變天呢。」

對方只是面露微笑的點點頭,之後將目光轉向窗外。

兩人之間突然安靜下來,娜璉有些尷尬地搔搔臉頰,視線開始在店內四處掃視。

「熱牛奶好了。」一個表情有些木訥的服務生將馬克杯放在檯子上,娜璉趕忙伸手接過,向服務生道了謝,頭也不回地朝著離門邊最近的空位走去。

坐定位後,娜璉先將熱牛奶擺在一邊,伸手拿出手機查看:零封簡訊、零封未接來電。

嘆了口氣,娜璉安慰自己對方也許是被困在路上了,畢竟快下雨了,交通一定多少有些影響。

過了十分鐘,她催眠自己對方或許是手機沒電了,睡過了頭。

之後又過了二十分鐘,她雙手握著微涼的馬克杯,神情失落的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

「嗨。」

已經是今天第三次聽到這嗓音,娜璉不用思考就知道來者是何人。她呼出了口氣,勉強打起精神扯出個平淡的微笑回過頭望向聲源:「嗨。」

對方手裡端著托盤,臉上還是掛著像是她特有的溫暖笑容:「我可以坐在這嗎?」

娜璉瞪大雙眼愣愣地看著她,舌頭似是忽然打結的結巴道:「呃、不、那個、其他地方不是——」

「妳是xx大學的學生嗎?」對方打斷娜璉的話,直接一屁股坐在她對面的位子上,托盤放在桌上的聲音有些響亮,完全不給她拒絕的機會。

娜璉皺皺眉,語氣不確定的問道:「......我是啊,妳怎麼知道的?妳也是嗎?」

對方點點頭,隨後一手拿起放在托盤上裝滿黑咖啡的馬克杯,一手將放著一塊草莓蛋糕的餐盤推向娜璉:「那妳一定要知道這家店必點的甜品是什麼。」

娜璉慌張地揮舞著雙手拒絕道:「妳、妳吃就好了,我沒關係——」『咕嚕』

娜璉不知道目前情況最讓人感到丟臉的到底是被同校的人用關愛的神情注視著,還是被自己的肚子打斷話。

「嚐嚐吧,味道真的很好,妳會喜歡的。」對方輕啜了口咖啡微笑道,看娜璉還想反駁就又補了句:「反正都是同校,之後妳再請我也行。」

「那我就、開動了。」本來還想裝矜持的推託幾句,卻被對方之後的話堵了回來。娜璉想想也是,就放寬心地拿起叉子。

況且,草莓一直都是娜璉的最愛。而且就如同對方所言,這蛋糕確實美味極了。吃了兩大口,蛋糕就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妳只買了一塊,剩下的這些妳吃吧。」

「沒事的,我晚點系上還有飯局,妳吃完吧。」

娜璉臉頰微紅的點點頭,這次倒是想起對方依然是陌生人,她為自己的豪邁吃相感到羞人,所以接下來的蛋糕她都小口小口的吃。

「對了,我是服裝設計系二年級生,名井南。」對方——名井南輕聲自我介紹,臉上那一抹清新的微笑讓娜璉有些失神:「妳呢?」

「嗯...咳...」娜璉清清喉嚨想隱藏自己失態的糗樣:「那我是妳三年級的學姊了,只不過我是經濟系的。」

名井南的表情依舊沒什麼變化笑著說:「不過學姊居然不知道這家店的熱門甜品是什麼呢。」

「我不太喝咖啡的,所以這家店我很少來,當然不知道。」理直氣壯的嘟起嘴反駁著,娜璉此時一點都學姊的架式都沒有,隨後又像是個發現糖果的小孩一樣笑得燦爛:「不過現在知道了,謝謝妳,我之後跟我朋友來就可以點這個了呢。」

名井南的笑容淡了些,卻仍舊柔和。點點頭,她又將目光轉向了被大雨模糊景色的街道。

再次突如其來的寧靜,只不過這倒是讓娜璉有機會好好審視著坐在自己對面的小學妹。及肩柔順的褐色直髮,高挺的鼻梁,有些消瘦但比例良好的面頰,皮膚白皙細緻卻有些蒼白過頭,明亮的雙眸底下卻有著深深的黑眼圈。明明是六月微熱的天氣,她卻包裹著厚重的深灰色風衣,長袖長褲長靴都是互相十分合襯的配色穿搭,顯得非常時髦。該說不愧是學服裝設計的呢?還是這個明明比自己年紀小的學妹氣質成熟過人呢?

像是意識到娜璉赤裸裸地打量,名井南將視線再次轉回到對方身上,一開口又是那般輕柔:「那學姊知道這附近還有哪些好吃的嗎?」

露出被抓到偷窺後的窘迫表情,娜璉尷尬地笑了笑,雙手抱胸的趕緊低頭思索著:「我想想......啊!妳知道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豬腳店嗎?」

娜璉一直都是個健談的人。這天下午,她與名井南分享了許多事情。從附近的美食,到學校裡的一些瑣事,再到彼此對未來的打算。很神奇的,娜璉發現自己與這位新認識的學妹話挺投機的,即使兩人不僅歲數、科系、甚至連國籍都有差異。時光飛逝,轉眼間窗外原本陰暗的天色已轉黑,倒是雨依舊下著,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學姊,我去一下洗手間。」聊完了某個老師的話題,名井南緩緩地站起身,拿起放在身後的手提包指了指身後。

娜璉禮貌微笑的點點頭,看著對方的背影消失在門後才拿起桌上的手機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仍然是零封簡訊、零封未接來電。她咬咬唇,猶豫著。就在她下定決心要打給對方時,簡訊欄突然亮起了新提醒。她趕忙屏住氣滑開查看。

"臨時有事。"

短短的四個字,娜璉拇指一直在螢幕上往上滑想確定是否還有其他內容被自己遺漏了。來回看了好幾遍,她才呼出了一直憋出的氣,失望的將手機放回外套口袋裡,站起身準備離開。

從洗手間出來的名井南擦著手走了回來:「學姊要走了嗎?」

「是啊,朋友有事不能來了。」勉強扯出個還算能看得微笑,娜璉拎起自己的小包語氣無奈:「時候也不早,想想也該回家了。」

名井南點點頭,將擦手紙擱在桌上,之後從自己的提包裡拿出了把折疊傘:「學姊沒有帶傘吧?我這裡有多一把,借給妳用。」

「咦?這麼剛好嗎?」娜璉有些訝異,猶豫了片刻還是伸手接過並開玩笑道:「學妹妳不會是在跟蹤我吧?總是在我有問題時出手幫忙。」

名井南沒有回話,只是直勾勾望著娜璉。就在娜璉開口想要圓場自己的玩笑話時,名井南突然開口了。

「私はあなたを愛するために作られました。」

「......嗯?」

「確實不早了,天色也暗,學姊回去自己要小心。」

娜璉本想再追問名井南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聽著有些耳熟,但之後想了想還是放棄了。她走到門邊回頭再次向對方道別:「那我傘明天到學校再還給妳嘍,聚會愉快,小學妹。」

「好的,學姊再見。」

伴隨著一陣風,娜璉消失在咖啡廳門後。

盯著那扇門許久,名井南才拉開身旁的椅子坐下。她背靠在椅背上,左手的食指時不時地敲擊在木製咖啡桌面上打著節拍,視線又再次落在窗外不知名的一處,儘管窗外已漆黑一片。

此時的咖啡廳已經剩不到三桌客人,站在吧檯內的服務生機械式地擦拭著清洗過的杯碗,眼神卻透露著疑惑地看著在門邊坐著的名井南。

「子瑜啊,今天也辛苦了。」咖啡廳老闆從廚房走出來拍了拍服務生——子瑜的肩膀微笑道:「擦完這些就可以下班了,明天也一起加油吧。」

「......志效姊姊,坐在那邊的那位客人,好奇怪。」

「嗯?」咖啡廳老闆--志效順著子瑜的視線看過去,在意識到她意旨何人後恍然大悟的呼了聲:「喔。」

「她跟那位每次來都不點咖啡的客人,不是好幾天前就已經互相介紹彼此認識了嗎?」

「子瑜啊,這是我的疏忽,我忘了在妳面試時告訴妳這件事。」嘆了口氣,志效收起笑容,目光依舊停在名井南身上:「這兩位客人早在五年前就認識了。」

子瑜停下手上的動作,眼睛瞪得大大的望向志效,等待她接下來的解釋。

「只是,一場車禍讓一方的記憶停、不,不只停止,甚至還倒退了。」

「......所以,這五年來另一方每一天,都來這家店陪伴她嗎?」

「子瑜真聰明呢~但其實這兩位現在的相處模式目前只進行了兩年,據我所知,她們先是認識半年後交往兩年,意外發生後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那、有兔牙的姊姊,既然不喜歡喝咖啡,為什麼還一直要來這家店呢?」

「因為啊,」志效的笑容和語氣突然悲傷了起來,即使她在這個故事裡只是個局外人:「她的初戀喜歡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