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暗的室內,只有電腦螢幕透出的亮光微弱的照射在她的臉上。點了兩下滑鼠,螢幕上跳出一個視窗,朝思暮想的人出現在畫面中。

『Momorin~』名井南穿著無袖衫和短褲,對著鏡頭用著黏膩的語氣呼喊著。原本乾淨的床鋪此時正散亂著許多衣物,仔細一看她的腳邊放著一個攤開的大型行李箱。

平井桃抱著膝蓋窩在椅子上,朝著螢幕露出虛弱的微笑呢喃道:「Mitan...」

『就是明天了!明天我們終於能見面了!』和平日的沉靜有所區別,名井南此時興奮的揮舞著手中的一包洋芋片:『看我找到了什麼?是妳最愛吃口味喔~』

平井桃將下巴抵在膝蓋上,看著螢幕中興高采烈的戀人不發一語。

『...妳怎麼啦?』似是後知後覺,名井南在熱烈的介紹過一輪自己準備從美國帶回日本的伴手禮後,才意識到自家戀人從一開始就異常安靜。

『別哭啊Momorin。』名井南戳戳鏡頭,像是戳著平井桃的臉頰讓她打起精神,柔聲道:『再等幾小時,很快的。』

一滴淚液從眼角滑落,平井桃卻不為所動,直直的望著螢幕中的戀人傾吐著:「我好想妳...」

『我也想妳,Momorin。』笑意漸濃,名井南也被戀人感染的眼眶泛出水氣:『都怪妳,害我也要哭了。』

「別哭Mitan...」這次換平井桃伸出手,輕撫著螢幕中人的臉頰和眼角,試圖為對方抹去淚珠不斷呢喃著:「別哭...」

兩人短暫的對視著,名井南的眼眸中閃爍著光芒,觸動著平井桃心底最深處,讓她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再次潰堤。

只是名井南像是沒發現的露出迷人的微笑,對著淚流滿面的平井桃柔聲道:『好了,我也該趕快收拾行李,不然會趕不上飛機的。』

「Mitan...Mitan!」平井桃蹌踉的坐直身子湊向螢幕焦急的低喊著:「別走...拜託...」

『嘿~Momorin每次結束通話前都這麼黏人。』名井南寵溺的笑著並拍拍鏡頭。

平井桃趕忙撐著桌子站起來,將唇湊到螢幕前抽噎道:「親親...Mitan...」

名井南聽話的對著鏡頭噘起唇,給予另一邊的戀人一個飛吻:『Kiss goodbye, Momorin.』

平井桃用力眨了下眼睛,溢滿眼眶的淚水紛紛爭先恐後的滴落,儘管如此,她還是勉強的扯著嘴角輕聲道:「...Kiss goodbye, Mitan.」

『我到機場會再跟妳視訊的。』名井南一邊對著鏡頭說著安慰的話語,一邊抬手準備闔上筆電結束通話:『到時候可別漏接了喔。』

平井桃輕微的點著頭,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中的戀人,直到對方的身影消失於通訊中斷。

「呼...呼...」平井桃反覆的深呼吸,拿起擱在桌上的水杯猛灌進口中,試圖平復躁動混亂的情緒。

待感覺自己調適妥當後,她移著滑鼠走向下一個視頻,再次點了兩下。

螢幕中再次出現名井南的身影,此時的她正穿著冬季的滑雪衣,頭上戴著可愛的針織帽。

『Momorin~』

看著螢幕中戀人熱情的笑容,讓平井桃也不自覺勾起嘴角。

「Mitan...」

 

 

 

 


林娜璉擔憂的望著平井桃緊閉的房門,轉頭對著坐在餐桌上喝著熱咖啡的俞定延搖搖頭。

「妳說桃這是何苦呢?南出事到現在都過三個月了,她還是每天把自己鎖在房裡看著以前視訊的影片檔獨自流淚。」

俞定延嘆了口氣,將手中的咖啡杯遞給林娜璉。

「每個人療傷的方式都不同,再給她一點時間吧。」

林娜璉接過杯子,卻沒馬上送入口中,臉上的憂心一覽無遺。

「只怕她本人不願意放下。」
 

 

 

(完)

 

 

其實這篇也是以前外網看到的靈感,但因為年代久遠,我實在是找不到那篇文在哪,只記得是雙井文。2016年真的是雙井的天下,每一篇外網文都超級好看,每個人都是人才。(當然現在也是啦,只是量相對少很多)

在夏日結束前獻上這一首歌,也祝拉娜的新歌大發 雖然新歌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飄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